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恒之塔玩家维权后续 漠视玩家权益是顽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0:1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子夜

  11月12日消息,《永恒之塔》玩家维权活动截止今天已经进行到第8天了,目前玩家抗议活动依然继续。10日早上盛大15名玩家代表前往上海盛大公司交涉,据悉,盛大的一名运营部经理接待玩家,但双方并未对分歧达成一致。当天,上海多家电视媒体对此事进行报道。

《永恒之塔》玩家代表前往上海盛大公司交涉

  上海电视台经济综合频道 新闻夜线关注玩家维权活动

视频点击播放

  上海电视台经济综合频道在 “新闻夜线” 节目对此进行了报道,报道称,盛大此前推出的挂机市场送奖励活动“备战龙界,共享大礼”,活动中的最高奖项要求玩家在一个月内需要在线时长600小时。由此引发了永恒之塔玩家的极大不满,有不少网友以删号表示抗议,而更多的玩家则选择组成临时团队与盛大交涉。目前盛大已经调整了活动的时长要求有原先的600小时的上线市场调整为320小时。不过仍有不少玩家继续交涉,希望网游公司彻底彻底取消这类活动。

海电视台经济综合频道盛大网游活动遭玩家抵制

  上海《第一财经》:不按规则 “雷峰塔”将倒掉

视频点击播放

  上海《第一财经》频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主持人以“雷峰塔”为关键词入题,称:雷峰塔是鲁迅先生作品中倒掉的那个塔,而今天又有一个塔将倒掉,这个塔就是《永恒之塔》。主持人表示:从目前网上抵制盛大《永恒之塔》活动的相关帖子来看,已经达到了两万篇。玩家抗议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游戏的规则被打破了,网游不外乎两种收费方式,要么道具收费要么时间收费。但是盛大不仅仅时间收费,道具也在收费(乌云贸易团卖道具)。所以玩家们就跟游戏公司抗争了。

  所以,今天还得强调一个规则。近期腾讯QQ与360大战他们玩的是规则,今天《永恒之塔》是否倒掉,这也是规则的话题,这也是市场的根本。如果违反了规则市场玩不下去,游戏更别提了。

  对此主持人表示:网游本来就是一堆数据,所谓的装备也是一堆数据,荣誉也好、积分也好通通都是浮云,所以这些东西都不靠谱。网友们的抗议主要是认为自己付出的太多了,也希望网友不要太认真,否则就是游戏人生。

  据了解,11日晚上20点,仍有接近3万的永恒之塔玩家在参与维权活动。由于已是下班时间,新浪游戏在21点时联系了盛大公关部门电话时并未接通,随后联系了相关市场人员,对方表示该事件有公关部负责,个人不便回应。

  过分强调商业利益是“顽疾”

  在此新浪游戏希望网游运营商在进行游戏营销活动时,应更多地对玩家的反馈提前做充分的调查,以尊重玩家的态度来进行举办营销活动,避免出现伤害整个玩家群体利益及感情的情况。此前,王福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互动娱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在接受媒体关于其他游戏玩家维权事件时曾表示,运营商在往往更多考虑的是自己商业利益,而忽视玩家权益。过分强调商业利益,忽视甚至漠视玩家正当权益是目前网游界一个“顽疾”。

  对此,文化部也在今年6月份发布了《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并于自2010年8月1日起施行,对玩家的权益进行了保护。同时,《办法》确实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还需要各个网游运营商积极贯彻办法精神和真正去执行。

  相关报道:盛大《永恒之塔》玩家万人维权引发电视台关注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