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教授谈弱智及偷菜 客服世界杯现场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09:3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前言:刚刚结束的第一届新浪游戏客户世界杯的决赛可谓是精彩纷呈,激烈的比赛过程充分展示了两支客服队伍的素质水平和精彩风貌。另外在激烈的比赛间隙,嘉宾也给我们带来众多的现场花絮。 视频:陶宏开现场痛批电击等暴力治疗网瘾方式 媒体来源: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专题

    点击进入:冠军对决详情观看

    陶教授:电击不人道

    陶宏开教授就在比赛间隙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详细回答了之前的“玩网游三年就变弱智”的言论,并再次阐述了对于网瘾的看法,并指出那些使用电击、体罚等手段治疗网瘾的机构是不合理而且不人道的。

陶教授在现场
陶教授在现场

    陶教授:智商下降有道理,解答什么是智商

    陶宏开教授称,从2004年开始他对众多“网瘾”少年进行了接触,发现很多孩子之前都是学习成绩很不错的孩子,但是玩了游戏之后学习成绩明显下降。有不少孩子虽然后来戒除了网瘾,不再玩游戏,但是再次回到课堂的时候学习就上不去。陶宏开教授还认为,长期玩游戏,会明显冲淡之前的学习基础,而且由于长期的脱离学习环境,即使再次回到学习氛围,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因为游戏的模式和学习有很大差别,身在其中的人使用的方法是不一样的。

    “有很多很多的孩子非常的可惜,以前是班上的前几名,都是优秀的孩子,然后玩了游戏以后,学了的东西忘掉了,学习的方法也很难恢复。长期玩游戏,性格也会改变一些,所以导致了智商下降。”陶宏开教授说。

    “智商下降并不是就说变笨了,而是注意力、记忆力、理解能力受到了影响。因为游戏的刺激太强烈了……一个孩子玩游戏玩十几个小时,对大脑的思维肯定会有影响,这是不可否认的,但它也不是绝对的……”陶宏开教授还说。

    陶宏开教授还提到情商与智商的关系,认为提高情商能充分发挥智商。另外,他还在采访中提到自己并不玩游戏。

    陶教授谈论偷菜事件,提到内因与外因

即使我上网偷菜,我也不会到菜地去偷菜
即使我上网偷菜,我也不会到菜地去偷菜

    主持人还问陶宏开教授说是否认为前阵子中年妇女偷菜而把负责推给游戏是一种借口,陶教授表示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他认为,任何一个人犯错误都是内因第一,还开玩笑说就算他去玩偷菜游戏也肯定不会去菜地里偷菜。(点击进入:中年妇女偷菜事件回顾

    陶教授也认为这名妇女自己去菜地偷菜而把责任推给游戏是不对的,本身的素质才是关键,“上网玩偷菜的有很多人啊,但很多人都没去(菜地里)偷。同样是玩一个游戏,有人受坏影响,有人就没有受影响……任何问题的形成,是内因第一,外因第二。她(指偷菜的中年妇女)本身的素质问题是第一要素,玩游戏的影响是第二要素。”陶教授如是说。

(编辑:mageCore)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