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P依然强于3DS?3DS硬件信息引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4:2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任天堂的3DS自从公布之后就受到了业界和玩家的重点关注,其带来的“裸眼3D显示”技术是这台新掌机的最大亮点。此前还没有任何一种掌上移动设备具有这样的技术,同时在硬件机能上,3DS较之DS也有较大的提升。然而至今任天堂依然对诸多细节守口如瓶,只是向媒体透露将在9月29日公布3DS的发售日与售价等详情。

    据外媒报道,3DS将配备两个266MHz的ARM11处理器芯片,133MHz的PICA200绘图处理器,64MB内存及4MB显存,并内置1.5GB闪存,而且闪存可以通过SD记忆卡来扩充。虽然上述信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是就信息来源和信息内容来看可信度颇高。

3DS受玩家关注
3DS受玩家关注

    这些信息的外泄引发了玩家的注意,他们不仅关心新游戏机的游戏特性,同时对游戏机本身的硬件机能也非常感兴趣。因为,有一台性能强劲的游戏机不仅意味着可以玩到画面更华丽、速度更流畅的游戏,还意味着游戏机可以扩展成为功能更多的全能掌上娱乐设备。

    3DS与其它掌上设备的简单对比

  3DS DSi
CPU 266MHz ARM11处理器×2 133MHz ARM9处理器×1,33MHz ARM7×1
GPU 133MHz DMP PICA220处理器
内存 64MB 16MB
显存 4MBs

  PSP3000 iTouch
CPU 频率可调最高333MHz 800MHz Cortex a8
GPU 未知 200MHz PowerVR SGX
内存 64MB,另有4MB的DRAM 256MB
显存 未知

    单纯的从CPU的频率等硬件参数来看,3DS的确是要比DSi要强不少,但是硬件上的优势未必就能转换成游戏性的提升。同样的,虽然iTouch的处理器频率比这些游戏机高上不少,但是很明显的在游戏性能上还是不如专门的游戏机,因为iTouch首先还要运行其操作系统和其它后台程序。另外3DS与PSP的性能优劣也很难说得清楚,虽然PSP发售也有几年了,但是普遍认为PSP的性能还没有完全挖掘。

3DS比PSP强么?
3DS比PSP强么?

    玩家认为PSP依然强于3DS

    有玩家说:PSP在发售的时候其性能就已经远远领先于NDS,以任天堂的脚步,其实现在顶多也就是赶上3DS而已。任天堂的卖点本身就不在机器性能,而在所谓的游戏性,3DS本身就有“3D”作为卖点,性能已经不是第一考虑的,只需要能支持其游戏运行就行。

    有玩家说:3DS说到底也就是DS的“3D”改进版而已,任天堂的东西一向不会以单纯的硬件机能取胜,PSP的游戏从几年前到现在质量也有不小的进展,还有很大的空间增长。所以索尼也不急于推出下一代掌机,可见PSP依然强于3DS。

    还有玩家说:PSP明显强于3DS啊,别忘了PSP现在可以和PS3互动,PSP通过WIFI与PS3连接后可以远程控制PS3,浏览PS3硬盘里的资源还有上网这些就不说了,关键是已经有部分PS3游戏可以用PSP操作并且游戏画面是实时显示在PSP屏幕上的,可以预见的是PSP将借助PS3这个平台发挥更多的功能,这些是3DS做不到的。

    小结:现在3DS尚未正式发售,仅仅因为泄露的信息来断定3DS的硬件能力并不妥当,9月29日任天堂就将正式公布3DS的诸多具体信息,届时便可见分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