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梦空间将改编成游戏 引发玩家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 13:2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期最火热的电影是什么?毫无疑问是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的《盗梦空间》,这部电影一经上映就引发了影迷的热情,目前其在IMDB电影排行榜上已经以9.0的高分雄居第四。电影里的梦境让人沉醉,也让人困惑,真实和虚拟交织在一起,引发了人们对梦境与世界乃至自身的思考。

    很多游戏玩家看了电影也觉得电影本身很有游戏的感觉,同样是营造了虚拟的世界,同样是要在虚拟的世界里冒险并解决难题。有玩家还戏称:“盗梦空间不就是一个一个的副本嘛。”

克里斯托弗·诺兰
克里斯托弗·诺兰

    近日,导演克里斯托弗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有把电影改编成游戏的愿望。“我们一直计划开发一个以电影世界为背景的游戏,并且游戏里将会包含那些你在电影里无法体验到的特色。”诺兰说,“这我们已经讨论了很久,很早我们就有这个计划。”

    的确,整部电影的结构和创意都非常适合以游戏的方式来体现,并且能够给人们带来与电影截然不同的感受。电影里造梦师可以任意设计出各式各样的梦境,而在很多游戏里,玩家也可以通过官方提供的编辑器来设计不同的游戏场景。这就意味着,如果电影改编的游戏具有很高自由度的话,会受到许多玩家的欢迎。

盗梦空间
盗梦空间

    玩家热议《盗梦空间》将改编游戏

    有玩家说:太棒了,我很喜欢这部电影,我都去看了两遍了,如果游戏出了一定会很好玩。

    有玩家说:不错,我看电影的时候就觉得这部电影应该是一个游戏,场景的变换让我感觉是在玩一个RPG。

    有玩家问:那这个游戏会做成什么类型的呢,角色扮演?动作打斗?还是解迷?电影里包含了不少要素,游戏会是什么风格的呢。

    有玩家质疑说:电影改编游戏向来不讨好,你看看《阿凡达》改编的游戏烂成什么样了,在我印象中就没有哪个电影改编游戏成功的。

    有玩家给出自己的看法:老实说电影的意境挺适合改编成游戏的,关键是游戏能体现出什么特色,如果只是简单的做一个RPG,剧情走一下电影的流程,那实在是没有什么意思。而且,电影里也有不少动作场面,但如果强调动作元素,那游戏就沦为一部普通的动作游戏,就没有办法体现出电影本身的故事背景。

    还有玩家说:我觉得游戏还是不要过于重复电影的剧情比较好,应该开发出一些新的元素作为电影的补充。而且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游戏应该给玩家提供非常高的自由度,像侠盗飞车那样,能在梦境里自由穿行。或者像暴雪那样给玩家提供游戏编辑器,玩家可以制造“梦境”,然后能和朋友一起在“梦境”里游戏,那才有意思。

    小结:看来游戏与电影的关系是越来越紧密了,前段时间才传出关于《魔兽世界》电影版的消息,而现在电影《盗梦空间》也许就要改编成游戏了。尽管之前很多电影与游戏互相改编的例子都没有取得成功,但是这个趋势却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亲爱的玩家们,你们对电影和游戏的相互改编有什么看法呢,你们是否期待《盗梦空间》的电影呢,欢迎留言讨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