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宅拯救世界 技术狂的创意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0:5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在刚刚过去的TGS展会上,除了让人眼花瞭乱的游戏和试玩,除了众多靓丽的Show Girl,还有一个可爱的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就是由美国加州洛杉矶分校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Brain M De Vitis花了几年时间亲手打造的R2-D2机器人。

星球大战里的R2D2
星球大战里的R2D2
这个机器人整合了十台游戏机
这个机器人整合了十台游戏机

    《星球大战》的影迷看到这个机器人,会发现这个机器人与《星际大战》电影里的R2-D2机器人外观几乎一致。不过这个由游戏宅人打造的机器人有着更酷的功能,因为这个机器人里整合了十台游戏机:NES、SNES、N64、NGC、PS2、世嘉Genesis、世嘉Dreamcast、Atari 1800、XBox以及PSP。

机器人一侧
机器人一侧

    在机器人的一侧,是SNES的卡带插槽以及手柄接口。由于机器人拖了好几个手柄,你可以认为这是一个“触手”机器人。

接口齐全
接口齐全

   在机器人的另一侧,你可以看到众多接口,你能猜出这些接口分别是作什么用的吗?

记忆棒接口
记忆棒接口

    这个机器人还可以接入记忆棒……

PSP在这里
PSP在这里

    看,PSP隐藏在这里。想玩PSP的时候,只需要打开机器人的手臂上。

各个主机的AV输出端都在整合在这里
各个主机的AV输出端都在整合在这里

    在机器人的背面,是许多A/V输入接口。你只需要一台电视机,再把机器人连接到电视机上,就可以开始游戏了。记住,是十台游戏机啊。

    这个机器人并非第一次公开亮相,在前不久的美国PAX游戏展上,这个机器人就做了一个小范围的公开演示。据作者表示,他喜欢收集一些古老的游戏机,并修复它们,然后萌生了把这些游戏机整合在一起的想法,于是从2007年开始便投入了制作这个机器人的工作当中。

设计图之一
设计图之一
设计图之二
设计图之二
设计图之三
设计图之三

    作者利用的其实是在美国比较常见的百事可乐冷却器作为机器人外壳,其外形就和《星球大战》里的机器人R2-D2一样。当然,冷却器是没有腿的,作者后来想办法给它加上了。

机器人的外壳
机器人的外壳
最初的腿是这个样子
最初的腿是这个样子

    从2007年到2010年,作者花了大量的时间对机器人进行各种改造和完善,把一个空壳子装上了各种装置,最后成为一台整合了多台游戏设备的酷炫机器人。从下面这些图可以看出这一过程的繁琐。

这只是个开始
这只是个开始
装置一览
装置一览
基本成型
基本成型

    据作者介绍,上面这张图里有PS2和XBOX,你能猜出哪个是PS2哪个是XBOX么?

看到电源和风扇没
看到电源和风扇没
复杂的内部构造完成
复杂的内部构造完成
看看这么多手柄……
看看这么多手柄……

    故事到这里还没有完,Brain并不是第一个这么做的人,早在2005年,就有人做了类似的事情。当时一个叫Ken的人把电脑也装进了百事可乐冷却器,把一个空罐子改成一台R2-D2机器人电脑。这位老兄是在某加油站看到了被别人扔掉的百事可乐冷却器,觉得这样做太浪费了,于是他找了一个全新的冷却器,开始动手制作R2-D2机器人电脑。

    这个电脑的配置为:

    ABIT IC7-G

    P4 3.2Ghz w/HT @ 3.71Ghz

    2GB (4 x 512MB) of DDR400

    120GB Hard drive

    Radeon 9800XT 256MB

    Creative 7.1 surround sound

    Asetek Vapochill Phase Change cooling @ -38C

看,R2D2电脑
看,R2D2电脑

    可以说,Ken的电脑和Brain的游戏机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们都利用了生活里常见的东西加以改造。他们利用的东西都不是特别新奇的东西,但是组合在一起就成了令人称奇的绝妙创新。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在暗暗惊叹这些创意了呢,其实这就是DIY(Do it yourself)精神的最好体现之一。发挥自己的想象,动手去现实自己的创意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热爱游戏,不仅是只沉迷于游戏里,更是亲自动手,实现自己独特的游戏创想!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