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卓越之剑 三个人的冒险之旅 > 正文
RO之父新作《卓越之剑》遭抄袭始末(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06 11:07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_RO之父新作《卓越之剑》遭抄袭始末(图)
涉嫌抄袭的场景之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NEXON是韩国重量级游戏

开发商之一,其年度网游大作《ZerA》目前已成为韩国较受关注的网游新作,然而仔细研究该作原画设定后,却有人发现它可能抄袭了RO之父金学圭的最新大作《卓越之剑》。

  《ZerA》涉嫌抄袭问题第一次暴露是在6月16日,当时韩国最大的数码相机社区网页“DC Inside”中,某位读者的投稿对比了《卓越之剑》的原画设定图,从图中明显可以看出同样是中世纪欧洲风格的《ZerA》原画中的某建筑物与《卓越之剑》中的简直如出一辙。这个投稿立刻获得了韩国游戏业媒体的注意,并且进行大规模报道,不久后,《卓越之剑》的制作人、韩国首席游戏制作人金学圭的个人网站上也有一些热心玩家反应了这一问题,一时之间,各大游戏论坛对于此事议论纷纷。

  《ZerA》与《卓越之剑》相似的地方不仅仅是建筑物而已,整个游戏氛围亦有很多相似之处,整体画面风格也存在模仿《卓越之剑》的痕迹。

  《卓越之剑》被韩国游戏界誉为2005年最具分量的网游巨作,名列2005年韩国最受期待网游之首。经了解,《卓越之剑》的原画是采用专门前往欧洲实际拍摄的风景照片为基础进行设计,而这次《ZerA》的案例看起来确实是挪用了《卓越之剑》的不少设计成果。RO之父不愿意看到一款新作品因为一时错误而让其前景受到影响,呼吁媒体希望不要再深究此事,表示可以理解《ZerA》开发人员的处境和做法。NEXON方面,《ZerA》的项目组和图形小组领导人很快就直接访问了IMC games,并且对于他们不当使用《卓越之剑》设计成果的行为赔礼道歉,双方达成了较为低调的和解协议。

  

新浪游戏_RO之父新作《卓越之剑》遭抄袭始末(图)
卓越之剑原画

  《卓越之剑》之所以这样受到韩国众多游戏媒体和玩家的关注,甚至尚未上市就出现被另一款大作“模仿”的现象,除了因为其开发人是韩国首席王牌游戏制作人,仙境传说之父金学圭之外,还因为《卓越之剑》对网游做出了很多颠覆式的创新。《卓越之剑》是世界首款可以一人同时控制多名角色进行游戏的mmorpg游戏,此一特性更带来了众多mmorpg玩法上的变革,比如雇佣NPC,游戏中买卖交换角色等等。

  中国玩家不需羡慕韩国玩家可以玩到这样一款标新立异,具有诸多对网游颠覆式创新的巨作。《卓越之剑》中国大陆运营商第九城市目前正在紧张的进行游戏的汉化和测试工作,相信不久之后中国玩家也将可以体验到这款最具期待度和革命性创新的顶尖大作的风采。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卓越之剑相关网页共约151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卓越之剑 三个人的冒险之旅

 相关报道
角色扮演和即时战略完美交融的《卓越之剑》 (2005-08-31 15:35)
《卓越之剑》韩国第二次内测即将开始 (2005-08-26 16:37)
《卓越之剑》人物角色可在游戏中买卖(图) (2005-08-23 11:13)
画面完美 令人惊艳的网游巨作《卓越之剑》(图) (2005-08-15 14:14)
三个人的冒险 前所未有的《卓越之剑》 (2005-08-03 14:04)
RO之父封山巨作 颠覆式创新的《卓越之剑》 (2005-07-28 14:30)
卓越之剑游戏特色介绍 (2005-07-19 13:04)
卓越之剑 三个人的冒险之旅 (2005-07-19 10:3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