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卓越之剑 三个人的冒险之旅 > 正文
RO之父封山巨作 颠覆式创新的《卓越之剑》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8 14:30 新浪游戏

  《卓越之剑》(Granado Espada)是由韩光软件投入45亿巨资,RO之父金学圭领衔的IMC Games开发的网游巨作。

  有别于大多数网络游戏的奇幻背景,以史实为参照,《卓越之剑》游戏背景设定在17、18世纪的地中海,讲述的是那时欧洲各国间的对立以及美洲新大陆的发现。王牌游戏制作人金学圭为了游戏的真实性,亲自对17、18世纪的欧洲的政治经济、人文建筑、武器军事进行
了详实充分的研究。小到人物的武器服饰、NPC对白,大到村庄城镇、游戏系统,都可以从中体会到浓郁的历史色彩,游戏中甚至导入了目前MMORPG中极少见的“选举制度”,在选举中获胜就会成为地区的领导人物,入选后会获得很多权限,包括各种外交权力等,并且可以发动与其它地区的战争。

  游戏中新大陆“GranadoEspada”是主舞台,是由传奇般的探险家Gillberto Granado船长和Ferruccio Espada伯爵两人共同发现,因此以他们的姓名来命名。但是在后来Gillberto因为忌妒Ferruccio而背叛了他,从此两人渐行渐远,Gillberto的名字也渐渐被世人所遗忘。由于新大陆充满着风险和机遇,深深吸引着旧大陆不甘平凡的年轻人前来圆梦,玩家所扮演的角色就是这批后来的热血新移民,在这个神秘又充满危机的世界探索先人Ferruccio的英雄事迹和邪恶的Gillberto所遗留的宝藏,为新大陆的历史谱出一段精彩插曲!

  

新浪游戏_RO之父封山巨作 颠覆式创新的《卓越之剑》
充满历史色彩的欧洲古典建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卓越之剑》以展现最出色的游戏画面为目标,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3D引擎技术,每个角色画面的表现都使用了多达6到7千个多边形。RO之父金学圭为了游戏的原画设计带领团队专门前往欧洲拍摄,以实际拍摄的风景照片为基础进行设计。游戏的画风带有浓厚的欧洲古典风格,并加入了类似油画般的美术特效,整个画面都洋溢着浓郁的艺术美感。除了堪称绝美的整体画面,不得不让人称道的是游戏中画面的细节表现,比如游戏人物中手的设计。一般游戏里,手都设计的非常粗糙,包括以维美画面而闻名的天堂II,但《卓越之剑》中连人的手指都是如此的清晰,让人无法不赞叹《卓越之剑》的画面表现。

  先进的3D引擎技术,精雕细琢的细节设计除了带来完美的游戏画面,更带来的是战斗时绚丽而又真实的场景。当人物战斗时,华丽流畅的动作,光影效果灿烂的技能,给人感觉这并不是在玩网络游戏,而是在进行一场专为战斗而生的格斗游戏。当游戏角色巫师释放“地震”技能时,颤抖的大地让人不得不惊叹于游戏优异的3D引擎技术的表现。

  

新浪游戏_RO之父封山巨作 颠覆式创新的《卓越之剑》
格斗游戏般的战斗场景

  《卓越之剑》在开发过程中大量借鉴了日系知名RPG大作如《最终幻想》、《勇者斗恶龙》等系列游戏的特点,非常注重团队游戏性。游戏中具有突破性、同时震惊游戏界的MCC系统 (多角色操控系统),强调藉由键盘切换玩家可透过计算机智能同时操控3个角色,这是一个完全超越现行MMORPG游戏模式的新玩法,发表当时就立刻引起韩国游戏界的震惊。

  在游戏中同时控制三个角色想想就另人兴奋不已,这将带来普通MMORPG无法感受到的体验。玩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战略战术的需要,选择不同的人物加入队伍,根据人物属性的不同来组队提高整体作战能力。若三个角色都是战士,就会拥有无可比拟的物理攻击力量;如果是战士和巫师的组合,就可以使用针对敌人属性弱点的技能;如果是战士和巫师、道具师的强强联手,就具备无数复杂多变的战术。普通玩家在进行游戏时,完全不必再为找不到战士和自己搭档或者牧师给自己加血而苦恼。而操控高手则完全可以像进行一场RTS游戏一样,用令人惊叹的操作和匪夷所思的战术主导一切。喜欢养成人物,看着人物成长的玩家也再不必为选择一个法师还是培养一个战士苦恼,你完全可以同时进行这一切!

  

新浪游戏_RO之父封山巨作 颠覆式创新的《卓越之剑》
一人同时操控三角色

  《卓越之剑》的另一个特点是为了生动的表现战斗和不同的武器引进的一种全新的概念——姿势(Stance)。

  “姿势”意味着,玩家在使用一个武器的时候将因为“姿势”的不同而有着多种的效果,比如为了强力的攻击而表现的姿势,考虑防御的姿势等,“姿势”是可变性的一种战斗模式,根据每个“姿势”,战斗力或能使用的技能上也将会发生变化。玩家可以选择符合自己的“姿势”来进行游戏,因此可以摆脱以往的网游战斗动作单调的弊病。这个全新概念的引入,也大大增强游戏的趣味性和刺激感。

  《卓越之剑》的“佣兵系统”也堪称网游中革命性的创新,在《卓越之剑》中人物首次可以像道具那样在游戏中进行赠送或者交易。通过“佣兵系统”,玩家完全可以像购买道具那样将自己无法兼顾但却无比钟情的职业角色纳入囊下。想一想,练战士的玩家可以直接用自己的战士角色去换取一个法师角色,体验不同职业的乐趣自己,而完全无需耗费时间从头培养,这又多么值得让人期待。

  在网游日趋同质化的今天,《卓越之剑》如此之多与众不同的创新,让人不得不抱以巨大的期待。《卓越之剑》在韩国的第一次印象体验测试,18万人纷纷争抢150名测试名额,甚至于为参加测试专门赶乘飞机到现场的也大有人在,被韩国游戏界誉为2005年最具分量的网游巨作,名列2005年韩国最受期待网游之首。相信当《卓越之剑》进入中国,其独一无二的多角色控制系统,绚丽真实的画面,极具感染力的音乐音效将会给中国网游玩家带来全新的游戏体验。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卓越之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卓越之剑 三个人的冒险之旅

 相关报道
九城电玩视频下载 魔兽世界经典一刻 (2005-07-21 10:25)
九城称魔兽世界付费玩家数量已超过150万人 (2005-07-21 10:08)
九城携多款网游精品登场Chinajoy (2005-07-20 15:20)
卓越之剑游戏特色介绍 (2005-07-19 13:04)
卓越之剑 三个人的冒险之旅 (2005-07-19 10:31)
九城代理RO之父新作 定名卓越之剑 (2005-07-18 14:07)
华义获RO之父新作《GE》台湾代理权 ZERA抄袭不追究 (2005-06-29 10:08)
仙境传说之父新作最新动画公布(图) (2005-05-12 09: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