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游 > 大唐豪侠外传 > 本国历史发展
http://games.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22:45  新浪游戏

  《大唐豪侠外传》的游戏年代是在唐初,而涉及到的历史阶段是从南北朝时期到唐代李世民当政时期,下面列出的是相关的重要历史事件,红字标出的是当时重要的人名,地名,事件名,它们中的很多会在游戏中出现。

  ·南北朝的建立

  南北朝是南朝与北朝的合称,北朝的朝代有:北魏,北魏有分裂成了东魏和西魏,然后是北齐取代了东魏,北周取代了西魏,北周又灭掉了北齐。南朝则比较简略,先后是宋、齐、梁、陈。

  南北朝时期的经济偏重于南方,因为中原的人口不断避乱南迁,不仅增加了江南的劳动力,而且先进的生产技术的传入大大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扬州边是这时南朝的经济发达地区。

  文化方面,突出的是特有的玄学思想的发展,乱世为思想的自由提供了沃土肥壤,文学的成就也很高,最突出的是诗歌。这时期的对外交流也很兴旺,东到日本和朝鲜,西到中亚和大秦(即罗马),还有东南亚地区。

  ·梁武帝萧衍执政

  萧衍(464—549),字叔达,是齐高帝萧道成族侄,南兰陵人(今武进市),南梁开国皇帝。

  他执政前期尊儒兴学,薄赋简刑,勤政恤民。晚年则耽迷佛教,大量建造寺塔佛像,奢糜成风。并三次舍身同泰寺,每次赎身都要由公卿以下捐1亿钱于寺庙,终于酿成奸佞内外勾结的侯景之乱,使有28万户的繁华大都市建康化为废墟,他自己也被围于台城,饥愤而死。

  他少时即显示出文学才华,还素精音律,在当时流行的民歌基础上创作了《江南上云乐》、《江南弄》、《采莲曲》等对后世很有影响的数十首曲子。由于他笃信佛教,用清乐格调创作的十首佛曲成为后世佛教仪式中的主要音乐模式。

  

  ·北魏孝文帝拓跋宏

  拓跋宏(467-499),崇尚中国文化,实行汉化,禁胡服﹑胡语,改变度量衡,推广教育,改变姓氏并禁止归葬,提高了鲜卑人的文化水准。是西北方各民族陆续进入中原后民族融合的一次总结,对中国起了重要的作用。死后庙号高祖。亦称为魏孝文帝。

  ·隋朝的建立

  北周宣帝时,政治腐败,加重了对人民的剥削和压迫,导致了阶级矛盾的尖锐化,也引起统治集团内部的分裂,这就给杨坚为首的政治势力夺取政权的机会。

  580年,周宣帝病死,继位的周静帝仅八岁,杨坚以大丞相身份辅政,控制了北周的军政大权。杨坚在消灭北周残余势力后,于581年废周静帝自立,建国号为隋,改元开皇,仍都长安。杨坚就是隋文帝。    

  

  ·瓦岗军起义

  隋炀帝大业七年(611),翟让领导农民起义,踞瓦岗寨(今安阳市滑县南)为根据地,史称瓦岗军。大业十二年(616),李密加入了瓦岗军。他还说服附近的各路义军,团聚在瓦岗军的周围。在李密的策划下,瓦岗军勇猛善战,转战中原,破要塞金堤关,杀隋将张须陀,军威大震。大业十四年(618),为王世充所败,李密降李渊。

  ·隋末地方混战

  在隋朝灭亡前夕,一些地主官僚纷纷组织武装,也开始反隋。这些力量主要有:罗艺,据涿郡,称幽州总管;梁师都,据朔方(内蒙古杭锦旗北),国号梁;刘武周,据马邑(山西朔县);薛举,据金城(甘肃兰州),称西秦霸王;李轨,据武威,称大凉皇帝;李渊,据关中,国号唐;萧铣,据巴陵(湖南岳阳),称梁帝;沈法兴,据吴兴,称梁王,等等。  

  619年,宇文化及被李密打败逃到魏县(河北大名),窦建德为替隋报仇,出兵击杀宇文化及。杨侗被王世充废后,窦建德自称皇帝。620年,李渊集团巩固了关中根据地,开始派兵出关。王世充向窦建德求援,窦建德率军营救,结果于621年战败被俘牺牲。621年秋,窦建德的余部再次在河北起义,半年之内尽复夏国故地。但至622年初,又被唐军镇压下去。

  隋亡后,江淮起义军势力仍在发展。619年,领导这支农民军的杜伏威,接受了唐朝的官爵。622年,他亲自赴长安,向唐投降。第二年,辅公祏在丹阳称帝,建国号为宋。但辅公祏的斗争仅坚持了七个月,到624年春也被唐朝镇压下去。

  ·唐朝创建

  唐朝创建者——李渊出身于关陇贵族,其祖父李虎曾是西魏八柱国之一,封唐国公。其父袭封官爵,其母独孤氏为隋文帝皇后的胞妹。隋末,李渊任太原留守。当时,各地农民起义汹涌彭湃,隋朝的垮台已成定局。617年,李渊集团在太原起兵。年底,李渊攻克长安,立隋代王杨侑为傀儡皇帝。618年,隋炀帝被杀,李渊废杨侑,在长安称帝,是为唐高祖。

  ·玄武门之变

  唐高祖李渊建立唐朝,次子李世民出力不少,但长子李建成被立为太子,是帝位的合法继承者。李建成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遂拉拢四弟李元吉共同对付李世民。双方的矛盾愈演愈烈。626年(武德九年),李世民先发制人,在皇宫的玄武门设下埋伏,射杀李建成和李元吉,消灭了自己的对手,史称“玄武门之变”。此后不久,李渊就把帝位让给了李世民。李世民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唐太宗,他的年号为贞观(627年~649年)。在贞观年间,唐朝开始强大起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更多评论>>大唐豪侠外传 评论
  • 登录名:
  • 密码:
  •  匿名发表 
评测
  • ·《大唐豪侠外传》:没有坐骑的日子很难熬

      哎,这个游戏是超级要我郁闷呀,刚装好了游戏,输入账号密码后就卡在等待界面了,试了很多次都没有进去过,好不容易起个早吧,竟然不能玩,基本上我是几个小时就试一次,到了晚上才搞定,15号可是全国哀悼日呀,一天都不能玩,所以为了能够玩明白在写,只好玩到了停服,这些都是题外话了,咱就不说了,还是说一下游戏吧。

游戏亮点
  • 1、拓展了大唐豪侠已有的地域
  • 2、着力打造地宫玩法,尽现域外风情
游戏资料
游戏下载
配置信息

基本配置

  • CPU :P4 1.3GHz
  • 内存:256M
  • 显卡:Geforce2 MX 400/32M
  • 硬盘:1GB

推荐配置

  • CPU :P4 2GHz
  • 内存:512M
  • 显卡:Geforce2 MX 400/64M
  • 硬盘:1GB
同风格游戏推荐
  • 龙状元
    状态:封测
    画面:3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 焚天Online
    状态:内测
    画面:2.5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 真·武道
    状态:封测
    画面:3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 江湖志Online
    状态:封测
    画面:2.5D画面
    类型:角色扮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