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语

  微端就是游戏微客户端,通过极小的微客户端的下载,实现游戏短时间正常运行,并实现边下边玩,从而解决大多数网络游戏完全客户端较大,用户下载安装时间长,登录用户低的问题。
  这个概念对游戏玩家来说还比较陌生,但对游戏厂商来说其实从2011年起就已开始涉足微端网游市场,近期各公司更是纷纷宣布将对旗下已发布、未发布的游戏产品推出微客户端下载,业内人士认为“微端”将会成为未来网游市场发展方向的风向标。

微端网游成国内客户端网游未来发展方向

端游现状:客户端巨大 下载安装太耗时
端游现状:客户端巨大 下载安装太耗时

对当前的大型端游来讲,1G、2G的客户端都已是家常便饭,有些游戏补丁甚至都要以G为单位,这给玩家带来非常大的不便。按照中国最普通的2M上网带宽来算,2M下载速度最高为150- 200K/S,2G的网游客户端最少需要下载2.78个小时(2-3小时)。玩家的激情,也就在这长时间的等待中消亡,甚至失去对这个游戏的兴趣,
  据不完全统计,一个新网游在打广告拉新,注册用户的登入率只有20%左右。也就是说,注册了一个新游戏的玩家,有80%因为不愿意下载客户端而未能登陆游戏。[详细]

误区:客户端越大游戏品质越高
误区:客户端越大游戏品质越高

国外的游戏一直在向大容量客户端发展,韩国某游戏的客户端甚至高达70G,很多玩家也认为游戏的客户端越大,游戏品质会越高。事实是否如此呢?这里我们就将不同容量客户端的网游产品放在一起来实际比较,看看客户端大小究竟和游戏品质是否有直接的关系。[详细]

调查:六成网友不支持客户端越做越大
调查:六成网友不支持客户端越做越大

在此轮客户端大小PK战中,近六成的网友反对客户端越来越大,除了认为下载和安装客户端非常不便外,还有巨大客户端中闲置内容较多而造成的空间浪费。[详细]

未来:降低下载门槛 微端网游成趋势
未来:降低下载门槛 微端网游成趋势

在玩家特别关注的游戏画面以及战斗特效方面,微端游戏继承了客户端网游的优良传统,比起相对画面单调、粗糙的网页游戏而言,她能在游戏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同步更新客户端游戏相关信息,从根本上保证游戏画面的质量和战斗特效的逼真性。
  微端网游的两大特点:一、下载时间堪比网页游戏;二、游戏画面堪比传统客户端游戏,使得微端网游在端游与页游之争中突出重围,受到行业关注,各大游戏厂商更是纷纷布局微端市场。
  其实在过去的2011年,就有游戏厂商推出微端游戏了,追溯更远,两年前曾有一个游戏提出过纳米客户端的概念。2012年会是微端游戏高速发展的一年,通过极小的微客户端的下载、运行,实现游戏可段时间正常运行,并实现边下边玩,对于玩家来说,解决了大多数网络游戏客户端较大下载安装时间长的问题。因此,微端网游已成为2012年网游发展的新热点。[详细]

各大游戏厂商纷纷布局微端市场

  巨人高调宣布《征途2》微端开发完成,“在未来时机成熟时”考虑把《征途2》微端技术向行业免费开放,提升游戏业的整体竞争力。

  蓝港在线CEO王峰曾在微博上表示,2012年蓝港在线将在微端游戏上开始发力。其运营的大型即时PK网游《西游记》已推出5M超微客户端。

  盛大游戏CEO谭群钊在2011第三季度财报会上透露,盛大游戏未来将重点关注微客户端市场,多款核心游戏将推出微客户端版本。

  麒麟游戏CEO尚进介绍麒麟将针对公司旗下的三款大型网游进行微端化,《水浒传》3月推出,《成吉思汗3》5月推出,《画皮2》6月推出。

  西山居副总裁吴方浩透露《剑侠世界》推出微端后,新用户的登入率提升至75%,未来会将页游手游中的优势选择性地整合在微客户端中。

  坤博长红CEO崔淼堃透露,坤博长红在2年前就以云微端技术为目标进行研发工作,旗下3D魔幻微端网游《魔之精灵》客户端大小仅为900K。

微端网游汇总

往期专题推荐 更多>>

微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