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游年会颁布数十奖项 评选尺度有待统一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09 15:01 天极网

  天极网9月9日消息(记者王乐)8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游戏年会结束,本次年会共颁发了48个奖项,结果盛大被评为最佳运营商、《传奇世界》、《剑侠情缘online》分别为最佳网络游戏和最佳国产网络游戏,陈天桥、朱骏、杨京等被评为2004年网游10大风云人物。据业内人士分析从评选结果上本次年会较上届有所提高,但由于尺度不一、奖项过于集中使公正性受到了影响,我国游戏评选的水平还有待提高。

  据了解,本次年会由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支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软件世界承办,整个年会包括8日下午的高层论坛和晚上的颁奖典礼。据主办方介绍,所颁奖项的评选采用了网吧抽样调查、网上调查,最终结果由各界人士组成的专家组投票选出。

  大会共评出包括金手指奖、经营运营奖、游戏支持奖、风云人物奖在内的四大类30个小类的48个奖项,结果盛大获得了包括最佳运营商、最佳网游、风云人物等5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紧随其后的是获4个奖项的九城、金山,天纵;网易、光通、联众、骏网、智冠、奥美、金玉天立获得了2个奖项,欢乐数码、聚商等公司也有所斩获。从评选结果来看虽然二界游戏年会的奖项数量相当,但今年的专业程度要高于上届,此外由于文化部庹祖海、信产部张琪等领导的到场使得本届评比的规格也有所提高。

  部分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评选仍然存在评比尺度不统一、奖项过于集中、奖项设置重复等问题,其中游戏评比尺度的问题比较突出,一些不具可比性的游戏被同时列为一类游戏进行评比,如内测的游戏与公测游戏,测试游戏与收费游戏、今年新游戏与往年老游戏、不同类别的游戏。而诸如E3等一些国外的游戏评比大多以年度新游戏分类别评选,因此从专业角度看我国的游戏评选还需要提高专业性。据大会主办方表示此次年会准备时间仓促,明年的情况肯定要强于今年。(完)

  附:评比结果 括号内为其他候选产品或者公司

  运营类

  最佳运营商:盛大 (光通、网易)

  最佳网络游戏服务:光通(盛大)

  最佳网络游戏开发商:金山(盛大、目标)

  最具创意盈利模式提名:骏网一卡通(网易一卡通)

  最佳网络游戏帐号安全方案:盛大密保(飞天诚信)

  2004年网络游戏风云人物

  朱骏、陈天桥、杨京、吴洪彬、张曙波、董瑞豹、雷军、鲍月桥

  金手指奖

  最佳角色造型奖:天翼之练(梦幻西游、冒险岛)

  最佳创新提名:梦幻西游(传奇3G、热血街霸)

  最佳休闲网游戏:联众(新浪igame、泡泡堂)

  最经典游戏:奇迹(石器时代、热血传奇)

  最佳视觉效果:绝对女神(神迹、传奇3)

  最佳背景故事:天翼之练(梦幻西游、魔力宝贝)

  最佳音乐效果:奇迹(传奇3、绝对女神)

  最佳美术设计:吞食天地(梦幻西游、梦幻国度)

  最佳剧情:天翼之练(梦幻西游、魔力宝贝)

  最佳宣传动画:RO(梦幻国度)

  最受期待网游奖(主办方注明是只颁给正在公测、内测的游戏):封神榜开天、绝对女神、天翼之练、神话、天外、冒险岛、天堂2、赤龙剑心密传

  最佳网游:传奇世界(传奇3、梦幻西游)

  最佳国产网游:剑侠情缘online(传奇世界、大话西游2)

  辅助类

  网吧方案支持奖:华硕

  首选服务器:浪潮

  首选PC:浪潮

  首选笔记本:联宝

  首选显示器:优派

  首选键盘:罗技

  首选鼠标:罗技

  首选音响系统:漫步者

  首选显卡:七彩虹

  首选主板:华硕

  首选内存:金士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游年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网游年会闭幕 《魔力宝贝》喜获嘉奖 (2003-09-29 08:59)
网游年会《天骄》荣获最佳国产游戏奖 (2003-09-27 10:37)
网游期待突破 服务与合理收费成关键 (2004-09-08 13:31)
网游交易中心主任耿俊强关于网游法律问题的发言 (2004-09-07 18:33)
公安部信息网络监察局郭启全就网游法律问题的发言 (2004-09-07 18:21)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处长柳士发在网游法律研讨会上的发言 (2004-09-07 18:18)
网游产业法律与规范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4-09-07 10:10)
2003网游出版直接产值超13.2亿 2007将达67亿 (2004-09-06 17:34)
网游玩家专业电邮 纯净个性我就要 (2004-09-06 09:19)
韩国调查问卷显示:38%公民对网游充满信心 (2004-09-04 14:15)
2004年网游产业规模翻番 销售额可达30亿元 (2004-09-02 18: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