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传奇玩家网吧内逃避稽查摔成伤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2 09:55 潇湘晨报
小徐就是在这家网吧上网,遇到稽查逃跑时摔伤的

  一位13岁的少年,在上网时因为稽查人员来执法检查,逃跑途中不幸摔成骨折,法医鉴定为轻伤,10级伤残。事发后,小孩的父母就赔偿事宜和网吧老板进行了多次协商。昨天,当事双方在再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均表示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上网遇稽查逃跑摔成骨折

  4月26日下午5点左右,株洲市芦淞区龙泉小学6年级学生13岁的小徐与另外一名同学听到放学铃一响,就急不可待地跑进了郊区粮店2楼的创世纪网吧内,因为他们无法抗拒“传奇”网络游戏对他们的吸引力。而这期间也正是株洲市文化市场大规模的整治行动进行当中。

  进网吧后大约一个小时样子,突然网吧内一阵嘈杂声惊醒了目不转睛盯着屏幕的小徐,他抬头一望,发现上网者四散逃窜,原来该市文化稽查队执法人员正进网吧来检查。小徐先是一楞,继而网吧内收费人员要他们下机,他朝网吧工作人员瞟了一眼后,也尾随另几个上网者往网吧后门跑去。他爬过阳台后却不幸从水管上摔了下来。

  摔在地上后,小徐感觉右脚跟疼痛难忍,想勉强站起来,但刺骨的痛让他无法站立。随后,小徐被文化稽查队的执法人员送至株洲市伤科医院救治。经检查,其右脚跟骨折。

  少年家长索赔1.1万余元

  “为什么要跑呢?”记者见到小徐后问。小徐说,当时,执法人员已经将网吧正门封堵。他见上网的学生纷纷溜向后门,而且网吧工作人员也用手示意他赶快走。就这样,他也赶紧从后门跑了出去。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最后摔成骨折。

  22天的住院治疗,小徐的伤情有了好转,但至今仍无法跑步,走路还感觉到痛。6月9日,法医鉴定结论为:轻伤,10级伤残。

  面对儿子的伤情,小徐的母亲欲哭无泪。她说,小孩的治疗费用已经达到了3000元,但网吧老板仅在事发当天支付了300元。虽然他们和网吧老板进行了几次协商,但自始至终都达不成一致意见。她说,网吧因违规经营导致她的小孩致残,网吧应该承担全部责任。她提出要赔偿医药费、护理费、车费、伤残补助费等11000多元。她说,如果实在协商不成,他们就只有向法院起诉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了。

  事发当天参与现场检查的一位执法人员说,当时,创世纪网吧内有几个未成年人。因忙于指导未成年人在检查书上签字,执法人员没有察觉到部分未成年人溜走的情况。事发后,他们送小徐去治疗时,要求网吧工作人员支付了300元治疗费用。随后,他们还召集当事双方协调过,网吧老板愿意承担2500元医疗费,但小徐的家人不同意。

  网吧承认违规只愿赔偿医药费

  创世纪网吧老板郭女士说,小徐曾多次光顾她的网吧,而且有一次还被他的父亲发现后挨了打。但自从文化市场开始整顿后,她就拒绝了未成年人上网。遗憾的是,事发当天,她有事外出,遂委托其父母看守网吧,她的父母在小徐进来时没有制止是事实,但后来文化稽查人员进来检查时,并没有人要上网者逃跑,文化稽查人员也没有追赶上网者。她承认当天网吧存在违规,但如果她在的话,绝对不会让未成年人上网。

  郭老板还说,小徐摔伤后,她不仅去医院看过他,而且还愿意承担治疗费用。遗憾的是,小徐家提出的要求太高,她们无法接受。她说,小徐逃跑本来与她无关,但考虑是在她的网吧内上网,所以她还是愿意承担小徐的全部医疗费用,但不该她出的钱她绝对不会出。她说,既然协商不成,她也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到时候法院判决她该出多少她毫无怨言。

  本报记者 王兴夏 文/图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吧管理失控原因的理性分析 (2004-07-21 17:56)
自绘“黑网吧分布图”老师亲自踩点找学生 (2004-07-21 14:53)
侠义道嘉年华突发激情 情侣现场举刀示爱 (2004-07-21 13:49)
网吧出没低龄儿童3至5岁沉迷网游 (2004-07-21 13:45)
网游出现倒爷 汪洋大盗横行虚拟世界 (2004-07-21 13:40)
南京部分学校设电玩专业 学生兴趣浓家长不感冒 (2004-07-21 09:56)
网络骗局:游戏“代练公司”悄然蒸发 (2004-07-21 09:52)
丈夫搭台老婆出力 沪一对夫妻办色情网站被拘 (2004-07-20 16:52)
众星争唱《剑侠情缘online》主题曲 (2004-07-20 15: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