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骗局:游戏“代练公司”悄然蒸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1 09:5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网络游戏爱好者,更需提防虚拟网络背后的骗局。

  近日,省城吴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说,他平时很喜欢玩《传奇》游戏,半年前,他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家网络游戏代练公司,于是便萌生出让对方代练帮其升级的念头。由于不放心网上交易的安全性,吴先生便要求亲自去该公司驻合肥分部缴纳有关代练费用。就这样,他在省城黄山路的一家网吧里见到该公司一位马姓负责人。而在接下来半年时间里,他
先后向该公司缴纳了代练费用达400多元。不久前,吴先生又交给该公司100元。但这一次,吴先生却发现不但自己的游戏没有升级,而且也打不通该公司负责人的手机了,该公司设在黄山路上的办公地点也转让给了他人。

  据了解,所谓游戏代练,就是指在游戏玩家没有足够时间来给游戏角色练级的情况下,委托他人代练并支付相应代练费用。除了网上众多代练公司以外,省城的不少网吧也承担代练游戏升级的业务。在省城某网吧兼职的一位网络代练告诉记者,由于网络代练一般都是通过网络联系,而且往往要求先支付费用后开练,通常都没有签订明文合同,因此经常会发生玩家与代练公司的种种纠纷。

  省城某律师所的一位律师则表示,对于游戏代练,法律并没有明确的禁止性规定,双方一旦产生纠纷就难以通过法律手段寻求解决。因此游戏玩家一定要谨慎了解代练单位及以往代练情况,防止诈骗行为发生。(本报见习记者左品)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游戏网站为提高点击率 捆绑色情网站 (2004-07-20 16:52)
众星争唱《剑侠情缘online》主题曲 (2004-07-20 15:47)
台湾6万天堂玩家一起上线为灾区祈福 (2004-07-20 13:23)
日本网络运营商 暑期免费提供网络过滤(组图) (2004-07-20 12:42)
长假虚度:大学生暑假期间干些什么 (2004-07-20 11:21)
儿子留学德国打游戏 七十万元打水漂 (2004-07-20 10:07)
网吧违规经营 10岁儿童已玩了13小时 (2004-07-20 10:00)
恐怖游戏《零》立体电影将进驻主题公园 (2004-07-19 14:44)
台双胞胎用无线网络 盗卡买游戏(图) (2004-07-19 14: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