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假虚度:大学生暑假期间干些什么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0 11:21 天极Yesky

  烟台各高校已放假多时,长达50多天的假期,本该是大学生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我能力和扩充知识的大好时机。然而,却被不少人用于“过网瘾”,大好的时光就这样被浪费!

  昨晚,记者暗访了市区某大学附近的几家网吧。在一个网吧里,只见30多个学生正兴奋地在网上“厮杀”,也有的在一边聊天,一边看电影。记者吃惊地发现,还有几个学生
正在浏览黄色网站。时值下半夜,外面的世界已一片静谧,但网吧里却依旧热火朝天,许多学生丝毫没有离去之意。记者问一个男生:“你暑假怎么不回家?”他说:“回家干吗?上网多有意思!”记者说:“你不回家就为了上网?”他说:“咋了,还不许吗?”。今天一早,记者在这家网吧门口看到,从网吧里出来的大学生,个个睡眼惺忪,看上去疲惫不堪。

  采访中,一位网管透露:有很多学生对上网十分痴迷,有的能一连上五六天。有的大学生暑假留在学校,目的就是为了上网。有一个女大学生告诉记者,他们班上一个男生通宵上网,一星期竟然瘦了好几斤!

  对大学生痴迷上网,某高校一位学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在一些传奇、反恐游戏,不仅对未成年的孩子具有吸引力,对成年大学生也不例外,有不少学生陷在里面不能自拔,更可怕的是,网上的黄色毒害比比皆是,有的学生因此而犯罪。

  漫漫长假,大学生究竟该做些什么?有人认为,大学课程宽松,课余时间较多,一年还有两个长假,完全可以利用起来参与一些社会活动,增加见识,提高自身素质,而且,学校、家长也应当为他们提供一些这样的机会,以免他们由于空虚无聊,而去网上寻求刺激。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台湾6万天堂玩家一起上线为灾区祈福 (2004-07-20 13:23)
儿子留学德国打游戏 七十万元打水漂 (2004-07-20 10:07)
网吧违规经营 10岁儿童已玩了13小时 (2004-07-20 10:00)
恐怖游戏《零》立体电影将进驻主题公园 (2004-07-19 14:44)
台双胞胎用无线网络 盗卡买游戏(图) (2004-07-19 14:12)
连续打17小时游戏没上厕所憋出病 (2004-07-19 10:34)
孩子沉迷网络 医生提出对策 (2004-07-19 10:29)
如何引导孩子健康遨游网络世界 (2004-07-19 10: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