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北京晶合时代融资近亿 万杰高科再炒游戏概念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5 13:45 ChinaByte

  天极网7月5日消息(记者王乐)近日记者从北京晶合时代公司证实,山东万杰集团已向游戏渠道公司北京晶合时代进行投资,晶合总经理张友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融资总额以及具体细节目前还不便透露,但该公司将在7月6日对外公布。

  据部分业内人士透露:“万杰融资的形式可能是通过购买晶合旧股,融资后晶合的总盘子将达到1.2亿元人民币”。对于以上说法,张友利表示万杰融资晶合的形式有多种类型
,此外融资总额为近亿元人民币,他表示董事会将在近期进行宣布。

  创建于1995年的晶合公司,现有员工120人,是中国大陆地区消费软件领域三大发行商之一,专业从事软件及电子出版物开发、制作、代理、发行。目前该公司的渠道网络由数十家直营连锁店、400多家加盟连锁店、二级批发商(包括软件销售商、省市新华书店、图书二渠道、邮政系统等)和最终销售终端组成。

  相比其他两个网络游戏渠道,连邦和骏网,晶合在资金等方面均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2003年业内曾传出晶合将被骏网收购的传闻,虽然晶合方面否认此事的存在,但该公司承认曾试图寻求过海外融资,但终因条件不成熟未能如愿。此次该公司终于在国内融资成功,据一些渠道人士分析,晶合融资成功能否对渠道格局产生影响,关键还要看其实际融资的金额和融资的方式,如果因为对方公司仅是希望炒作网络游戏概念,融资有限,或者如仅以出卖旧股的形式融资,那么其改变局势的能力将非常有限。

  山东万杰集团是跨化纤、医疗、医药、教育、钢铁、三产等多产业的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旗下现有20多个子公司和分公司,员工11000人,总资产88.3亿元人民币,2003年各业总收入为75亿元人民币,利润5.2亿元,万杰高科为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万杰集团在引入网络游戏概念前已经集中了包括:健康产业,生命科学、新材料、电力、医院等众多热门概念。

  2003年我国网络游戏概念热门,海虹控股、中科英华、综艺股份、聚友网络、江西水泥等网络游戏概念股表现抢眼,万杰集团于当年引入了网络游戏概念。2003年4月该集团在京成立了游戏运营公司金玉天立,2004年1月宣布代理韩国JYStech公司3DMMORPG《GateTo Heavens》(中文名为《绝对女神》),该游戏目前正处于内测状态。

  据业内人士评价该游戏品质与《天堂2》等相比有很大差距,该游戏在韩国的状况也不太理想并还没能投入商业化。此外由于金玉立天成立时间不长,因此在运营上缺乏经验。2003年以来,我国对国外网络游戏进行限制的政策,这对《绝对女神》的公测和商业化都带来了很大的限制。

  2004年5月后,随着NHN和海虹的战略合作以及盛大在美上市成功,网络游戏股继续得到投资人的追捧,在股市上网游概念股票都比较活跃,因此万杰对网络游戏行业追加投资,被看成是该集团继续加强在网络游戏方面布局的表现。目前网络游戏股借助游戏渠道商得到投资人追碰的先例已经存在,网络游戏渠道商连邦的东家正是另外一支受到追碰的股票综艺股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晶合时代软件有限公司专区
 相关报道
第一届游戏业WE大赛开幕 (2004-06-25 10:43)
魔力暑期送好礼 晶合E都轻松伴你行 (2004-06-25 10:19)
6月25日破天600点+88个金块晶合e都独家抢购 (2004-06-25 09:39)
破天600点88个金块晶合e都独家抢购 (2004-06-24 19:27)
晶合代理《实况足球7》免费体验(组图) (2004-06-24 16:51)
晶合游戏e都18日对会员免费发放刀剑内测号 (2004-06-18 15:48)
“晶合魔力高校行”结束在广州的活动 (2004-06-15 17:36)
WE7国际版 包装封面公布 (2004-06-14 17: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