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媒体大观 > >  正文
《半条命2-HL2》E3前试玩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12 12:40 Pchome

  现在还有比《半条命Half-Life 2》更受关注的PC游戏吗?就算有,也是《DOOM3》。而在这次E3 2004前,我们竟然得到了《半条命2》三个关卡的试玩机会!机不可失,PChome立即在此向您报道《半条命2》的试玩感受!

  我们所试玩的部分包括了三个关卡:首先是游戏的序章。这个部分看上去很象是《半条命》的开场——这次是乘着有轨电车直奔“City 17”。一路上展示了游戏的背景。就如同之前《半条命2》制作人所告诉我们的,这次的故事是在前作“相当年份之后”,很明显,世界观有了极大的改变。

  主角Freeman所到达的“City 17”让人感觉是个军政国家;下了电车,走过一个象是移民署一般的地方,迎面就是一块大屏幕,“Dr. Green”就在大屏幕里欢迎你的到来。以上这些似乎都是在之前的截图出现过的场景。城里的卫兵都戴着奇怪的面具,看上去有点恶心,他们被称为“Combine Guards联合卫兵”。

  


冲锋枪也能打下直升机?

  游戏就此开始,整个场面非常宏大,能让人很快地进入《半条命2》所营造的世界中。路上主角会遇见一些路人。当主角也被他们认为是卫兵的一员时,就会有人让你跟他走,穿过衣扇边门进入城区。

  如果你玩过《半条命》,那肯定记得在那个开场时候,你还可以悠闲地和科学家们交谈。可是《半条命2》的开场就要紧凑的多。沿着走廊走下去,游戏的气氛会变得沉重(可惜究竟是怎么样的气氛,您只能自己去体会)。在通往楼顶的路上,不断地有着被割开口子的金属门。我选择停下来看看这些口子到底是什么造成的。可是一会儿,一个联合卫兵就跑上来驱使我向前跑。

  最后我们到达了一个邋遢、幽闭的房间,连椅子看上去都很不舒服,这也许就是那个博士的办公室。画面开始隐去,第一幕在此结束,而故事才刚刚开始……

  可惜的是,Valve并没有让我们看到接下来故事的发展。下一个关卡则展示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游戏要素,这也是Valve向我们展示游戏的目的。

  首先,我们应该提到City 17的街道,由联合卫兵们巡逻守卫。我和联合卫兵们穿过了市中心的铜像,感觉上这里象是东欧的某个城市(布达佩斯?的确有点像)。而且我在附近某个NPC的嘴里听到“City 14”的存在。

  这种“巡逻”很快就结束了,虽然我们确认了游戏中可以与NPC进行互动游戏,但是这种互动能够到达什么样的程度仍是个谜团。第二关卡就此也落下帷幕。

  


颓败的城市,到处是残垣断壁

  最后一个关卡,则是让我们驾驶一辆小车在悬崖边上行驶。很明显Valve的目的是想让我们体验一下《半条命2》所使用的新引擎的物理特性。与大多数游戏主角“跳进”车里的不同,Freeman很老老实实地打开车门,坐进车里。车辆很容易驾驶,用键盘控制车辆,用鼠标控制枪支。

  过了不久,路上开始出现“滚雷”地雷,它们迅速从地里出现,并发出蜂鸣声向我们袭来。有趣的是,它们并不爆炸,而是粘在车身上,发出电流冲击,干扰我们的驾驶。每次遭到袭击,我们的车就会损失速度并失去控制。最后,车完全失去了控制……我们身后的制作人们用有趣的眼神看着我们,让我们觉得有点难为情。

  我们走下车,开始用“Gravity Gun”重力炮(也就是在之前的视频中出现的武器),攻击滚雷。其实就是把它们从地里“吸”出来,然后扔出去,让它们团团爆炸。重力炮的设计让我们觉得很有意思,而且它在游戏中将有很重要的地位。

  通过雷区,战斗部份正式开始。我们穿过一扇门,遇见了正在这区域巡逻的敌方士兵。Valve为我们提供了全套武器装备,从标准小型冲锋枪到十字弓(有瞄准镜),这才是《半条命》嘛!

  


衣着古怪的敌人

  战斗部分和《半条命》比较类似,自由度很高。既可以从远端狙击,也可以强行突破。我们试图冲进一所房子,可是里面的反击火力实在太强,我们甚至用上了重力炮,把滚雷吸出来然后扔进房子里。我们大约在这地方消耗了一小时,体验了游戏中的“战术”。《孤岛惊魂FarCry》在战术上非常成功,而《半条命2》因为拥有强大的物理引擎,很有可能派生出许多新的玩法。

  游戏的演示就这么结束了,让我们总结一下。画面?也许一点点不太自然,但是在ATI显卡的支持下非常漂亮,甚至非常有电影的感觉。操作?和《半条命》一脉相承,我们认为现在的操作感好过那些Q3引擎的游戏。可玩性?你想想看一个完全自由的物理引擎能给你什么?

  Valve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发售时间。也许在E3上会透露?拭目以待吧。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4年E3游戏大展
 相关报道
奥美电子透露《半条命2》代理事宜 (2004-04-09 20:39)
有消息称XBOX版《半条命2》将被取消 (2004-02-24 10:22)
XBOX版《半条命2》延至2005年发售 (2004-02-10 10:21)
FBI介入《半条命2》源码失窃案 (2004-01-30 16:14)
《半条命2》正版遥遥无期 俄文盗版先行问世 (2004-01-14 12:16)
《半条命2》最新游戏截图抢先曝光 (2003-12-19 15:11)
泄漏版《半条命2》怀疑被植入木马程序 (2003-11-03 10:4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