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转载新闻 > >  正文
FBI介入《半条命2》源码失窃案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1-30 16:14 yesky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接受VALVE公司委托,调查到底是谁入侵VALVE的公司网络并窃取《半条命2》原始码。经过几个月的追踪,已锁定一位名为Chris Toshok的男子涉有重要嫌疑......

  去年5月的美国E3展,VALVE公司展出的电脑FPS超大作《半条命2》(Half-Life 2)以势如破竹的姿态震撼全球电玩市场,《半条命2》不但获得欧美游戏界的一致谮叹,而且原
本《半条命2》预计去年耶诞商季推出更是被视为年末强打游戏。

  但谁知在去年9月竟发生《半条命2》原始码失窃而打乱VALVE阵脚,不但游戏延期推出,VALVE也蒙受巨大损失。由于当初《半条命2》原始码失窃是因为VALVE的疏忽而把公司电脑数据库连上网络,导致黑客有机可趁而一次把《半条命2》原始码偷个精光,不但让VALVE蒙受巨大损失(保守估计《半条命2》因为延期错过耶诞商季将损失5000万美元),也让VALVE备受玩家抨击网络安全督导不力而出了个大乌龙,让《半条命2》从云端摔到谷底而成为去年游戏产业的热门话题。

  如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接受VALVE公司委托,调查到底是谁入侵VALVE的公司网络并窃取《半条命2》原始码。而FBI经过几个月的追踪,锁定一位名为Chris Toshok的男子涉有重要嫌疑,并持搜索票前往他位于旧金山的住所搜查,并带回电脑等相关证物。而Chris Toshok之所以被美国FBI锁定,是因为FBI经过网络IP的长期追踪后,发现此人涉有重嫌而侦办此案。

  当然FBI接手《半条命2》原始码失窃的调查也开了一个先例,由官方情治单位调查游戏原始码的失窃案件,这也代表游戏产业跃上主流市场,甚至被当作重要的资源而受到官方的高度重视。而《半条命2》目前暂定今年4月推出,玩家们也请期待后续追踪报导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 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正版遥遥无期 俄文盗版先行问世 (2004-01-14 12:16)
越洋对话《CS》的最新版本——新浪独家专访开发团队 (2003-12-25 17:56)
《半条命2》最新游戏截图抢先曝光 (2003-12-19 15:11)
泄漏版《半条命2》怀疑被植入木马程序 (2003-11-03 10:49)
组图:GBA版的《半条命》将要出现? (2003-11-03 10:16)
《半条命2》12月1日将在全球发售?! (2003-10-23 09:56)
网上谣言:《半条命2》代码中含有木马病毒 (2003-10-16 13:58)
《半条命2》又遭窃 Beta测试版可在网上下载 (2003-10-10 10:4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