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转载新闻 > >  正文
网络游戏组建“扫网吧大军” 争夺网吧推广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02 10:31 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张见悦

  昨天,国内著名软件渠道商连邦软件总裁王建华向记者透露,连邦培训出来的第一支150人专业网络游戏推广队伍,开始陆续奔向全国100个城市的大小网吧。

  在此之前,金山组建的号称千人的“扫网吧大军”已开赴全国。在此之后,盛大网
络也正在紧密筹划扩展自己的地面推广队伍。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一场人对人的推广争夺战正在全国各家网吧展开。

  建专业队伍

  据了解,连邦首次建立网络游戏推广队伍,对队员的要求比较高,按照“懂游戏”、“熟悉当地网吧”、“善于策划活动”等要求,由全国各地的连邦专卖店推荐,择优选择,队员选定之后,又全部汇集北京防化工程学院进行专业培训。

  “建立队伍仅仅是个开始,更关键的还在后期的组织管理。”王建华介绍说。按照他的构架,整个推广体系将包括连邦总部专门的领导组,下设六个各地分支大区机构,省会城市连邦店设立专职推广人员,地市级连邦和代理商设立专职或兼职的推广员,总人数150人以上,首期任务是推广连邦刚刚获得全国总代的《天之炼狱》

  新百团大战

  就在连邦专业大军开赴全国的时候,3月中旬开始,金山面对二级城市市场长达100多天的“百团大战”已经打响。在2003年成功拓展一级中心城市市场之后,准备进一步扩张二级城市的金山不得不动用数百上千人的队伍去一一抢占。

  “网游是一种体验营销,在使用之前很难看出好坏,现在同类产品这么多,光靠广告宣传远远不够,只能靠自己的人走到玩家中间直接去推介。”负责网络游戏运营的金山副总王峰介绍。

  据了解,由于金山之前和连邦签订的全国总代理合同中没有涉及直接推广,金山于是自己建立了推广大军。据悉,这次金山将派出100多个总数超过千人的“精锐营销突击队”,对二级市场进行地毯式进攻,攻击的目标是二级城市的1万个“分战区”(网吧)。

  网吧遭遇战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积极建立人数众多的专业推广队伍的并不仅连邦、金山两家,网吧推广的人海战正在愈演愈烈。记者昨天从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内部获悉,目前盛大正在积极筹建一支上千人的专业推广大军,在全国各地二级城市加强本来已牢固的销售渠道。而另一家运营商北京网星甚至建立了专门扫网吧贴海报的部门,被内部员工戏称为“海报部”。

  来自渠道商和运营商的各路推广队伍,正在各处网吧里进行着越来越频繁的遭遇战。记者在东直门外某小区的网吧里看到,花样各异的网络游戏海报贴满了网吧的入门通道。管理员告诉记者,几乎每天都会有网络游戏推广员来到网吧“勘察”,看自己的客户端是否还在,玩家多不多,顺便还带着海报,不同公司的推广员同时出现是经常的事,有时候甚至会出现一些摩擦。

  随着更多网络游戏相关企业推广队伍的加入,这场人海战好戏还在后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渠道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群豪会聚 陕西论剑 西安A3渠道商会圆满落幕 (2004-03-31 15:16)
“试婚”三家,《雅典娜》如此推广为哪般? (2004-03-31 00:58)
渠道纵横 高手论道渠道大会专访东方互通副总经理张立波 (2004-03-30 17:58)
“互联网价值回归” 网络营销时代渠道为王 (2004-03-29 11:41)
评论:连邦新模式增值 渠道推广论诱人 (2004-03-27 01:00)
京城第一家专业网络游戏推广组织 (2004-03-25 10:32)
骏网公司春耕计划再次让你优惠到家 (2004-03-25 10:2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