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魔兽世界》效果与硬件测试的4大误区(4)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7 10:36 中关村在线

  文/社会钛

       又有朋友要问:既然《魔兽世界》对系统要求如此之高,那么我为了流畅的运行是不是就要把所有效果都调为低呢?

       不少在网吧玩《魔兽争霸3》的朋友就已经这么做了,为了在配置较差的机器上运行《魔兽争霸3》,把所有效果调成低。忍受640*480分辨率下的粗大颗粒,忍受像积木一样的建筑物,像擀面杖一样的人物模型。


常在网吧打war3的朋友经常采用这样的效果设置

 

       这样游戏虽然运行稍流畅些,但是严重影响游戏享受。我们要让玩家做到的是在流畅运行的基础上,尽量让画面更加精美。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魔兽世界》中会明显减慢游戏运行速度的视频调节选项。

       1)分辨率

       2)远景显示

       3)各向异性过滤

       再来对比一下前面提到的直观影响画面的视频调节选项

       1)分辨率

       2)远景显示

       3)光影效果

       4)亮度(手动gamma值)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直观影响画面和减慢游戏运行速度共同的选项只有分辨率和远景显示。

       那么,现在所有玩家首先要做的就是关闭各向异性过滤(增加材质锐度,特别是远处的物体材质。降低整体运行表现)。然后重起游戏,就在不牺牲画面质量的前提下能获得近15%的速度提升!

       接下来,我们要手工调节gamma值,让画面亮度变高。

       常玩《反恐精英》的玩家,有不少就习惯在windows下调节gamma选项来增加游戏的亮度,以便更容易发现躲在阴暗角落里的敌人。而在《魔兽世界》中,在视频调节页面就可以做到亮度调节。

       这样做不仅增加了亮度,让画面更加饱满,而且不不会增加太多系统的负担。又是白捡的便宜。

       在远景显示方面,我们没有那么幸运,全部关闭远景可以获得近20%的速度性能提升,但是牺牲画面质量的代价太大,所以,大家最好力保远景显示不失。根据自己机器配置的情况进行调节。

远景显示最低画面

远景显示最高画面

 

       远景显示的调节项设计:在全部关闭和最高效果之间的调节是比较灵活的。大家可以反复实验来找到最适合的结合点。

       另外,光影效果对游戏速度的影响也不是非常大,所以建议大家尽量打开。不必为了那1~2FPS(平均值)的提升而牺牲显而易见的画质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魔兽世界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魔兽世界》进入中国始末

 相关报道
赛扬D也跑90帧 魔兽世界低端平台优化 (2005-04-06 09:40)
台湾《魔兽世界》封测将开帐号预约 (2005-04-04 17:22)
专业画家为《魔兽世界》绘制精美壁纸 (2005-04-04 16:41)
《魔兽世界》客户端4月10日上市 全国百城首发 (2005-04-04 10:52)
《魔兽世界》4月9日公布公测日期 (2005-04-02 10:55)
暴雪愚人节:WOW熊猫中华美食速递(图) (2005-04-01 13:52)
第九城市祝中国玩家愚人节快乐 (2005-04-01 10:36)
N/A/S3显卡魔兽世界画质比拼(组图) (2005-03-24 14: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