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魔兽世界》效果与硬件测试的4大误区(3)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7 10:36 中关村在线

  文/社会钛

误区二:为了获得最好效果就要特效全开

       曾有人做过这样的评测:

       使用AMD64 4000+加上1G内存的平台。跑出了5FPS的成绩!

       原因就是在1280*1024的分辨率下打开了《魔兽世界》所有的特效。

       然而,国内又有多少玩家能用上AMD64 4000+ + 1G的梦境虚幻硬件组合?如果这样的平台只有5FPS,那么我们还要不要玩了?

      

前一页分析了玩《魔兽世界》需要什么效果?

1)FPS(min)最小数>15

       如果你的FPS最小值小于15,无论你运行游戏的平均FPS和最高FPS是多少?那么游戏的运行就会受影响,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会卡。这点是游戏玩家不能容忍的。

2)尽量提高画面效果

       最好使用1024*768分辨率,然后打开尽量多的直观影响游戏画面的特效,通俗点说,就是尽量多开一眼就能看出效果的视频选项。


《魔兽世界》视频特效选项框

 

       细读《魔兽世界》视频特效选项

       显示

       分辨率、刷新:不说了。      

       窗口模式:打上勾就可以用窗口模式运行

 

       世界外观

       远景显示:改变可视地形的范围

       环境细节:控制你所能看见物体的远近。

       各向异性过滤:增加材质锐度,特别是远处的物体材质。

       地形阴影质量:设置地形采制细节

       材质细节:控制所有材质细节的层次

       世界细节层次:开启地形多边型细节动态编减,打开此选项可以提高运行速度。(此项是游戏智能优化)

 

       亮度:

       可以调gamma值

 

       光影效果:

       开启所有遮罩效果:开启所有像素遮罩。

       地形高亮:开启地形和水中的镜像高光。

       全屏泛光效果:开启全屏幕柔化和光影效果。

       死亡效果:关闭此选项可以禁止鬼魂状态下的泛光效果。

       顶点动态遮罩:开启顶点着色器加速动画。开启这个选项将最大化画面表现。

       阴影平滑:开启这个选项可以平滑角色光线表现

      

       其他

       三线过滤:开启高质量材质过滤

       垂直同步:

       三倍缓冲:

       动画字幕:

       硬件指针:

       修正延迟:

 

       各位玩家是不是感觉这么多选项有点摸不着头脑,其实这些选项对画面质量的影响并不都是立杆见影,肉眼瞬间就能分辨;有些选项是否开启,对画面影响也不是很明显,即便可以通过反复截图比较找出不同,但是对玩家玩游戏并没有实质影响。

       明显影响画面直观视觉效果的选项 

       1)分辨率

       2)世界外观中的远景显示调节选项

       3)光影效果

       4)亮度(手动gamma值)

 

对比下两图,哪个效果好?

效果图一

效果图二

    怎么?看不清吗?请点击放大,或者把图下载到硬盘中,然后反复切换对比,相信你会发现哪个更好。

    效果图一是开启所有特效的画面。是最高最好的效果

       效果图二是关闭大部分特效,只开启了明显影响画面直观视觉效果的选项,也就是让分辨率、远景显示、光影效果、亮度(手动gamma值)四项和效果图一保持一致。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如果仔细看,效果图一比效果图二人物模型,毛发,眼睛,以及原处的书叶要细致许多。但是玩家在玩《魔兽世界》的时候会盯着这些东西看吗?

       然而,用同样配置的机器,效果图二可以流畅的运行,没出现‘卡’的现象,而效果图一则是‘卡’就一个字。权衡利弊,想必玩家已经心中有数,为这么一点效果而牺牲游戏运行的流畅,不值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魔兽世界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魔兽世界》进入中国始末

 相关报道
赛扬D也跑90帧 魔兽世界低端平台优化 (2005-04-06 09:40)
台湾《魔兽世界》封测将开帐号预约 (2005-04-04 17:22)
专业画家为《魔兽世界》绘制精美壁纸 (2005-04-04 16:41)
《魔兽世界》客户端4月10日上市 全国百城首发 (2005-04-04 10:52)
《魔兽世界》4月9日公布公测日期 (2005-04-02 10:55)
暴雪愚人节:WOW熊猫中华美食速递(图) (2005-04-01 13:52)
第九城市祝中国玩家愚人节快乐 (2005-04-01 10:36)
N/A/S3显卡魔兽世界画质比拼(组图) (2005-03-24 14: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