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七期
第七期

第六期

第五期

第四期

第三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游戏≠电视剧
作者:遥望仙灵 2005-02-12 14:14

  这个题目看起来是不是挺像反方的,希望大家不要误会,小妹可是正方的一份子。

  分析当初我也反对仙剧的心理,我想有些朋友不喜欢仙剧,可能是因为它与经典游戏有些偏差。我小学三年级就玩仙剑了(我现在也才初三,所以三年级开始玩是有可能的),游戏中的形象、剧情早已在脑中根深蒂固,一下子要接受电视剧版的仙剑确实不太容易。

  但毕竟,游戏≠电视剧,电视剧所需要的,不仅仅是游戏中经典的情节、人物。一部电视剧若要吸引人的眼球,多少需要一点搞笑的气氛、长相较出众(当然演技更重要)的演员、繁复的剧情和精彩的打斗场面、电脑特技等。

  而当年的仙剑,撇开“经典”、“里程碑”这些头衔,它的最初身份只是一部游戏,与电视剧不同的是它还需要刺激的战斗系统,这也许是当时玩家们十分需求的,而会略微忽略其他的部分。说句心理话,游戏仙剑的剧情是比较简单(主要是支线较少,有些情节不太充足)的,这样的剧情是不适合拍成电视剧的。既然要拍,添剧情是免不了,就算原搬原来的剧情,相信也会有不少人会说他们没创意了。而且当年大家是以玩家的身份去看待仙剑的,主要精力还是“玩”,而对于电视剧,主要当然是“看”,这样,感觉当然就不同了。所以大家多少要体谅体谅仙剧的制作方嘛。

  我想,可能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当时仙剑出现时,中国几乎就没有几个象样的RPG游戏,所以仙剑的横空出世,对于大家来说不单是一个新游戏,甚至是心灵上的安慰,再加上本来就很出众的故事、制作,大家自然会为此疯狂,奉为经典,导致了对于现在的仙剧期待值过高,认为电视剧一定要重现经典,一定要让大家找回当初玩时的感觉(其实这点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只要仙剧与自己的设想有一点点的偏差,大家的心里就会觉得它很失败。以至于到处找茬,当然,任何东西不可能完美,看出点缺点是必要的,但我发现大家的评论往往过激,如果放正心态去看仙剧,会发现它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难以接受(你实在看不下去的地方,那你就别看好了)。

  好了,我分析了这么多,我还要用点笔墨来说说仙剧的音乐。我最近从网上下载了仙剧的插曲、片头、片尾曲。这些歌真的都很好听(绝对客观),这些歌都选得很合适,而且旋律也不错,虽然都是新人唱的,但感觉都唱出来了,听的我都很感动。我想,说不定大家听了这些乐曲后,就会对仙剧有那么点不同的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一首《蝶恋》,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是大多数人心中永远的经典音乐,现在已经重新填词,找人演唱,相信多少会有点带大家回到游戏时,这首歌我强力推荐。当然,还有许多好听的歌,比如《一直很安静》,是我最喜欢的,表现的是那种很恬淡的爱,让人听了很舒服。还有主题曲《杀破狼》,仔细听听也是很不错的,曲调高亢,适合做主题曲。还有胡歌演唱的《逍遥叹》(这首歌的高潮部分有点像《东风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六月的雨》(歌不错,不过胡歌的歌技有待提高),还有《花与剑》等,反正都是些好听的歌,大家一定要好好注意一下。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自己只看过一集,是我和同学省吃俭用,用剩下的零用钱合买的,我只在同学家看了一点点,看到他们在衣橱里那一段,真的差点吐血。不过很喜欢这种仙剑,轻松搞笑,算是仙剑的另一面吧。而且胡歌将逍遥的个性突显的很好,值得称道。

  最后,我想问一下大家,仙剧在哪里播,几点,知道的好心人请发到我的信箱:assassin1012.student@sina.com。谢谢了。

  顺便做一下宣传,希望大家关注仙外专区的一篇连载文章《星羽心怨》,暂时只有一篇,不过很快会有很多与大家见面,喜欢的也发到我的邮箱或加我的QQ吧。我的QQ:105660090。

  此致

  敬礼(向永恒的经典敬礼)

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