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土防线》评析:单人失败多人给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11:24  IGN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国土防线》专区>>

  如今的FPS游戏可以说就像电台的真人秀节目一样多如牛毛了。本已接近饱和的市场中充斥着大量毫无新意、不思进取的模仿品。所以,如果一部新作品要想在这个被过度使用的游戏类型中有所斩获,必须要有些特别之处才能引起注意。

  幸好对于开发商KaosStudios来说,《国土防线》确实有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我指的并不是游戏玩法上有什么新意,而是剧情和背景设定。《国土防线》故事发生在2027年,故事讲述遭受经济危机冲击后的美国逐渐衰退,威风不再,被自己曾经踩在脚下的朝鲜如今国力强盛,大举入侵美国本土。此时全体美利坚人民奋起反抗,抗击朝鲜侵略者,保家卫国。 

  这故事是不是有点太邪乎了?也许吧。这完全由你自己判断。重要的是游戏的场景设定非常独特和有趣。《国土防线》是传统意义上的战争射击游戏,而是完全不同的一款游戏。里面没有像COD那样预先设置好的“场景动画”,也没有大规模的战斗。即将在废弃的死胡同、被占领的仓库等地点与敌人战斗。《国土防线》并没有可以规避这场非人道主义大屠杀中那些明显的暴力恐怖元素,真切地反映了战争中被占领国家的残酷现实。以上所有这些都让《国土防线》的世界无比真实。

  《国土防线》这种对战争的呈现正是该作的最大优点。由于我喜欢历史相关的东西,因此很容易就和本作的情节和主题产生了共鸣。我很喜欢游戏的叙事方式和人物。尤其是本作将各种元素很好地融合了起来,为FPS游戏创造了一个令人信服的环境。

  然而就游戏性来说,《国土防线》并没有什么可圈可点之处。这并不是说它不好玩。实际上游戏玩起来很有趣。但尽管《国土防线》想让每一方面都与众不同,然而实质上最还是迎合了当下的潮流。你在玩这款游戏时将会感到很熟悉,不会有任何不适,但它并不是那种能让你对FPS游戏重新审视的产品。你会用冲锋枪或狙击枪瞄准,扔手雷(但动画很糟糕,非常搞笑),杀死一批又一批敌人。这些全是传统射击游戏的老套路。

  游戏的单人战役很有趣,但极短的流程是该作的最大败笔。由于该作售价为60美元,而如果你对多人模式不感兴趣,那么可以说钱花得非常不值。单人部分的7章内容5个小时就可以轻松通关。尽管有可以让你重玩的元素(奖杯、成就和可收集内容),但大多数玩家可能玩一遍就腻了。

  多人游戏就完全不同了。尽管多人部分的模式不多,但我仍然玩得乐此不疲。两个主要的模式,即“地面控制”和“团队死亡竞赛”都不是什么新点子,但玩起来却觉得很新鲜也很有趣。这主要是因为比赛的计分方式而致。获得团队经验点比个人杀敌次数等数据统计更加重要。而且游戏的多人地图设计也相当出色,让你深切体会到敌人占领下的美国是多么破败和无望。

  更棒的是,多人游戏有许多可定制内容,比如大量的装备等等。多人游戏中你可以使用大量武器和许多种载具,比如悍马、LAV和武装直升机。你做的每一件事都和一种叫做“战斗点数(BP)”的东西关联起来。战斗点数可以用来升级你的人物以及解锁新武器等等。你甚至可以在战斗中用BP为自己的人物购买防弹衣和RPG等许多装备。所有这些内容都让国土防线的多人部分具有相当的深度。

  但这并不是说《国土防线》就是当代FPS游戏中的精英了。游戏画面看上去比较落后。而生效和配音尽管非常实用,但没有什么亮点。此外游戏还有一些小技术上的小问题。我在玩单人部分时,游戏没有死机,极少有卡顿现象发生,但在线游戏时崩溃了几次,我不得不重启机器。然而我却不愿意停手,这也说明了《国土防线》的多人游戏是多么有趣和让人上瘾。

  总结性评论:

  我还是很喜欢《国土防线》的,不过我所欣赏的游戏部分在决定游戏是否伟大或一般时,确不是最主要的。《国土防线》是我所玩过的最独特的射击游戏之一,被其新颖,独特,充实的剧情所打动,还有那阴沉萧索的逼真设定。但它从操作方面来讲,与典型的射击游戏一样,像是一款老旧的游戏,最重要的是,战役模式极其简短。多人模式则是弥补《国土防线》不足的部分,像我一样期待虚构历史设定的玩家应该尝试它的多人模式。不过,如果你在寻觅一款更高水准的射击游戏的话,那么你得继续探索,因为《国土防线》不是你要找的东西。

  整体感觉9.0分:如果我们仔细探讨游戏剧情,设定,角色的话,《国土防线》是一款大成功的游戏。我也期待欣赏到更多来自这一虚构故事的作品。

  画面表现6.5分:《国土防线》从想象的延伸方面来讲,它的画面一点也不糟糕。但若与像《杀戮地带3》或《孤岛危机2》这样的图形旗舰作相比较,其画面效果非常糟糕。

  声效表现7.0分:我发现游戏的音效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而且配音的表现也很不错。相比起以往的宣传感觉有些言过其实。

  上手体验7.0分:《国土防线》感觉和平常的射击游戏没什么区别。虽然很有意思,不过却没什么新的和令人激动的东西。

  耐玩性7.0分:严格来说,《国土防线》的战役模式短地让人有些失望,不过坚实的多人游戏模式弥补了这一不足。

  总评:7.0分

《国土防线》新图 《国土防线》新图

《国土防线》新图
《国土防线》新图

《国土防线》新图
《国土防线》新图

《国土防线》新图
《国土防线》新图

《国土防线》新图
《国土防线》新图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