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4 14:4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战地硬仗》Beta测试版兵种玩法解析(5)

游民星空
一张地图却有无限变化与冲突!

  而在游戏模式方面,这次的 Beta 测试中一共开放了两个全新的模式以及一个经典的模式,全新的模式分别为“Heist 劫案”与“HotWire 飞车劫案”,经典模式则为“Conquest Large 大型征服”。其中大型征服就在这里简短介绍就好,这个模式是系列作品经典的占领模式,玩家必须在游戏中占领地图内的战略据点来削弱敌人的分数,分数先归零的团队就判定战败,而这次在 Xbox One 平台中这个模式最高支持到 64 人对战。而另外两个模式就是在《战地:硬仗》才初次登场,结合了许多熟悉的特色之外,也加入了城市之间警匪冲突战的优秀元素。

  “Heist 劫案”

游民星空

  劫案是类似于抢旗的模式,两个阵营分别有两个阶段的任务,这类的抢旗规则比较像是单点抢旗,但同时也融合了多团队抢旗的特色。首先第一阶段就是金库的攻防战,劫匪的任务就是要想办法炸掉地图中的两处金库,而警探则是要死守金库不让金库被炸穿。在这个模式中,警方是扮演防守的一方、所以可以无限重生;而劫匪则是进攻方、必须在有限的 100 点分数之内完成两阶段的任务,只要有劫匪被打死就会损失 1 分。当第一阶段任务完成时,炸开了的金库会有一个主要目标公文包,劫匪的任务就是必须要携带这个公文包并且前往撤离点,到达撤离点之后等到一小段时间就会有接应的直升机来运走重要目标。

  而在地图中总共有两个撤离点,在这两个撤离点都可以完成任务,所以劫匪必须要设法判断警探们防御的重点是哪一区,想办法绕道或者是击破。而当劫匪捡起公文包时,全场的玩家包含警探与劫匪都会自动在地图上标示出你的位置,劫匪必须全力掩护目标离开,而警探当然必须要死命的将目标给击毙才行。而当公文包掉落时,警探必须在公文包周围占领一段时间,才能将公文包归位到金库中。就算公文包被归位了,劫匪还是有机会可以重新再来一轮,另外劫匪捡起公文包是不需等待占领时间的,随时可以拿走。

  这个模式因为地图不大,但双方都有 16 名玩家,让整个战场交火处可以说是无处不在。不论是要进攻金库的劫匪,或者是想办法防御的警探们,都必须要依照地图状况的判断,来决定主要攻击或防守的目标。而劫匪最多只有 100 分的情况下,让每一条命都显得非常珍贵,所以堆尸去抢目标的方法是行不通的,因为劫匪获胜的条件是必须要两个目标都运走才行。警探虽然可以无限重生,但劫匪对于运走目标的路线很多,从空中或从地面强行突破等许多方式都很可能让警探阵营发现时已经为时已晚。这部分在地图平衡上做的相当优秀,同时类似先前“Rush 突袭”的计分规则,但一次只有 100 分也让游戏时间约在 10 分钟内就能完成,让战斗强度大幅提升、且节奏变的更快更紧凑。

  “HotWire 飞车劫案”

游民星空

  飞车劫案是综合了山丘之王与抢旗两种特色,在地图中会有一定数量的车辆,两边阵营必须要想办法控制这些车辆来削弱敌人的分数,分数先归零的阵营就算战败。而这可不是单纯的山丘之王或者是占领,想要控制车辆的唯一方式就是必须要开车,并且持续让车辆的驾驶权保持在我方阵营中。当我方团队控制的车辆比对方还要多时,敌方的分数就会逐渐下降,但同时双方阵营死亡也都会扣掉自己阵营的分数。而这些车辆当然不是无敌的,驾驶车辆的玩家很可能会被天外飞来的狙击步枪子弹给打破脑袋,又或者是直接车辆被打爆而身亡,这时候游戏就会自动重新产生一台车辆,让双方阵营重新进行一次争夺。

  当然车上不可能让所有团队成员都搭乘,所以没有在车上的团队虽然不能协助控制车辆或加强火力,但是歼灭周遭游击的敌军以及破坏敌方车辆就是我们主要的工作。在这个模式中,当玩家对车辆造成伤害时就可以获得额外的加分,而游戏中的车辆也都是非军用的车辆,所以利用全自动武器扫射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但最重要的是爆裂物,在游戏地图中会藏有一些强悍的特殊武器,例如说重型机枪或者是单发的火箭发射器,利用这些武器来摧毁敌方的车辆会单比你用手中的武器要来的快上许多。

  在飞车劫案这个模式,玩起来的感觉结合了山丘之王、征服、抢旗三个不同的特色,但车辆损毁的速度比想象中的还要快,所以不断摧毁与抢车就是这个模式的主轴。战斗强度虽然因为地图比较大,所以没有劫案那样来的高,但在大地图中的飞车追逐与车上开枪扫射,却是第一人称游戏中少见的独特游戏风格。

  我要干一票大的!

游民星空
千里狙杀不留痕!就算你在开车也一样得死!

  基本上这模式会让所有老玩家都觉得非常熟悉,因为在操作、枪械后座力、多样地形以及战斗节奏与方式上,都与先前的作品十分雷同。加入了警匪风格当作背景,虽然少了强力的战车与战斗机,但却可以看到许多民用与警用的车辆,驾驶这些车辆进行追逐并且互相扫射,这就如同动作电影中的飞车追逐场面一样令人觉得热血沸腾。除此之外,游戏也针对先前系统中的缺点做出了一些改进,例如可以主动找镇暴兵取得弹药,也可以主动找操作员来恢复生命力等等,大小适中的战场加入了这么多的玩家,让战斗可以说是绝无冷场的刺激。

  而由于背景改变的关系,在游戏中队友的无线电通讯风格也是大大不同。当玩家扮演警探时,无线电除了会有队友的应答之外,更会有调度中心传来的最新消息。而扮演劫匪打死敌方警探时,歹徒还会猖狂的叫嚣,同时也会因为身为法外之徒而大幅提高脏话的使用频率,在小细节上可以说是非常的用心。

  《战地:硬仗》目前正展开Beta测试,测试日期将于2月8日结束,游戏的正式发售日期为2015年3月17日!

  来源: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