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 14:55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饥荒》建筑细节经验技巧的图文一览(2)

  4、家具的建设

  对于家具的建设除了日常的那些锅子,箱子等建筑,以下我还提出模拟型家具的概念:

游民星空

  如图:所有的模拟型家具都是以石墙为基础进行建设的,这十分考验想象力,以上我只提供了部分,其他的有赖于吧友的创造了。

  请仔细观察图上端的模型,我提供了墙体的不同耐久时的高度,我就是利用这一点来建设模拟型家具。完全扁掉的墙体,我感觉在某些场合下来作为地砖也不错

  5、地皮

  地皮之间有一种类似于相互覆盖的法则

  什么是覆盖法则?就是说若两块地皮相连,覆盖能力强的一块地皮在相连的一条边上会有一部分覆盖到能力低的那一块地皮上。

游民星空

  如图:注意观察草叉单位格的那一块区域,一块是平原地皮一块是森林地皮,但是在草叉上的那条边上可以明显观察到平原地皮侵蚀到森林地皮上了,同样的森林地皮侵蚀到草原地皮上去了

  经测试,按照覆盖能力排名由高到低:

  沙漠>桦树林>平原>森林>草原>矿区>沼泽

  卵石路小于所有地皮,意味着与任何地皮相连卵石路都会被覆盖一部分,这也就是为什么人工卵石路总是看起来那么窄的原因。

游民星空

  人工地皮测试:

  地毯>大理石地板>木地板

  总体我也比较了一下:

  沙漠>桦树林>地毯>大理石地板>木地板>平原>森林>草原>矿区>沼泽

  所以说基地造在桦树林或者沙漠的话边缘的人工地皮会被桦树林地皮或者沙漠地皮覆盖一部分。

  还有有关于洞穴的地皮我未加测试(其实有些洞穴地皮搬运到地面上进行装饰感觉也很不错)

  为什么要研究这个?

  前面提到过围墙要放在内沿还是外沿的问题,这就得在看你移植是么样的地皮的情况下了,覆盖能力大的地皮当然是要造在外沿,否则造在内沿上的话,会多出来一片地皮,不好看

  另外还有一点,地皮可以帮助在大地图上划分界限

游民星空

  清晰明朗,有助于规划

  6、草、树枝、树、花朵协助美化

  这一点我也就稍微说说了,好好搭配的话能提供一种丰富的自然气息

  虫洞围上一圈花朵感觉会好很多

  其他可以看一下公园建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