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09:52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模拟城市5专区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模拟城市5》单城生态建筑 快速致富(4)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模拟城市5》城市人口120w发展心得

游民星空

  Origin ID:sunbeyond

  泰坦峡谷的前线地带,双城市出入口,自给自足,市政府设施、飞机场、大学其他城市解锁,片区单城开发(无进城务工人员)。

  一、人口数据研究

  1.数据

  需要冲击人口,必然首选高密度低收入住宅(5700人口),并提供400工人、200消费者和100学生。

  面对庞大的劳工人数,只有低收入商业或重工业可以完全消化掉,具体可见下表。

  *以下都是高密度

  *[•]标志,为游戏中点标志的数量,如下图所示的中学,其中中学的建造面积中,共有11个点,但这里需要再+1,才是其真正的值。

$需求

出售货物

产出货物

占地

  低收入商业

  600

  355

 

5[•]、8[•]

  重工业

  1400

 

  360

24[•]

  从表中可以看出,工业比商业可以容纳更多的劳工,但是相对于占地,商业可以在同样面积下最少建4座商业楼,那么这时的商业$需求是2400人。从另一方面,工业需要提供额外的贸易仓库或贸易港进行货物存放,更多的污染源,更容易引起很麻烦的核生化火灾;而相对商业而言,只有交通和警力的需求(比较重要的),而且占地小,更方便灵活规划空间。

  这里没有把相关的中高收入劳工需求提出,是因为只要建筑物有大部分劳工在工作,即可正常运转。比如高科技工业($需求200人,$$需求600人,$$$需求240人),如果城市只提供高收入人口,那么工业将一直提示没有足够的工人,因为在总需求1040人中,只填满了23%的人口。

  2.公式

  那么可以得到公式

  商业数量*600 = 住宅数量*400

  商业数量*355 = 住宅数量*200

  约出商业数量5:住宅数量8这样的比例。

游民星空

  其他更多的数据可以参看goteet的这篇《打脸坑已填完!【道路 RCI 市政 人口需求 占地分析】》文章。

  二、能源供应与处理

  1.电力、水

  最基本的提供,由于是超大人口,所以电力消耗不容小视。在电厂里,无非就是核电和油电,而虽然从维护费、产出的性价比中计算出核电是最有优势的,但是其实里面还有两个很大的坑,即教育与综合占地。教育这里不用说了,还需要大学这个更占地占交通的设施来维持教育水平,综合占地是指既然要用核电站,水消耗必然不小,那么需要更多的水厂,然后水厂有了,还需要有污水处理厂提高循环,这么一套下来,所占去的面积将非常庞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