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8:32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上古卷轴5:天际》中文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古卷轴5:天际》隐刀贼就职指南

  一、隐刀贼基本操作:

  隐刀贼是使用幻术“隐身术”+近战潜行攻击为主要手段的职业,基本操作为,鼠标左键攻击,右键隐身术,保持潜行状态,发现敌人后,释放隐身术,然后右键按住不放手,在左键攻击敌人时同时放开,即可做到攻击后立刻进入隐身状态,如此造作,可以做到全程隐刀。

  二、职业优劣分析:

  任何职业都不完美,隐刀贼也是如此,先说优点:

  1、无与伦比强大近战攻击力。匕首+背刺手套+刺客之刃技能点,基本上杀人就是抹脖子。

  2、成型容易,这点在以后会慢慢提到。

  3、操作简单,容错率大。

  4、绝大多数情况下,生存能力强。

  不足之处:

  1、由于对幻术“隐身术”的依赖,需要大量减幻术消耗的装备。

  2、面对屠龙之类需要面对面死磕的战斗,十分疲软。

  三、隐刀贼的成型的之路:

  很多筒子,尤其是新筒子在看完天赋技能,和一些视频之后,会自然的产生潜行才是贼的第一技能的看法,其实这种说法对于隐刀贼来说并不成立,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在不砍哈瓦达,不砍马,不砍灰胡子的情况下,想靠自己把潜行练到100是相当的难的,所以,潜行成就不了你。幻术才是出路。

  隐身术作为隐刀贼的核心技能,它的作用原理其实是“加强潜行效果”,也就是说,如果你站着放隐身术,其实没有什么作用,但是当你潜行,使用之后,你会发现你的潜行技能被大大增强了。潜行攻击的成功率也会更高,所以,隐刀贼的成型之路应该是先练幻术,辅助潜行,具体做法如下:

  1、进入游戏,加入/灭掉黑暗兄弟会,拿套装。

  2、在不影响心情的前提下,尽量潜行。钻地洞时候,那些躺着装死的尸鬼千万不要放过,增加潜行的好机会啊.。.

  3、尽早入手幻术“轻声术”

  4、将法力值点到或者靠装备加成提升到200.

  5、狂放“轻声术”,把幻术技能升到70,人物等级升到20+,去冬堡学院,买“隐身术”。

  6、依靠装备或技能点的+成,当你发现自己可以按照此前提过操作方法,可以连续使用3次隐刀,恭喜你,成型了。

  四、隐刀贼的装备/技能点选择:

  这里要提及3种不同情况:

  1、无三大技能情况下,减少隐身术消耗的压力较大,因此,幻术技能中的专家级技能必点,衣服首选大师级幻术法袍,在减少幻术施法消耗的同时,还提供高速法力回复,头,戒指、项链、适当选择减幻术消耗,基本上,当隐身术的消耗稳定在30-50/次的时候,基本就可以了,手和鞋,要使用背刺手和消音鞋,另外,适当准备抗性盾牌。

  2、有三大情况下,原版附魔100级可同时附带2种效果,且附魔减消耗可以达到100%,因此,幻术系中,减少施法消耗的点可以不点。

  3、三种、四重、附魔MOD.。.随便了,保持大原则就行...。.

  五、武器选择:

  匕首/其他单手武器(剑、锤子、斧子)

  首先,要明确一点,虽然,匕首在潜行加成下的攻击是15倍,但是因为其他单手武器的面板攻击高于匕首,因此,实际上两者的伤害差不多,另外,当附魔单手武器伤害提高达到一定效果时,单手武器的潜行伤害就会高于匕首,(匕首享受单手武器技能加成,但不享受附魔加成),因此,其实潜行状态下,攻击最高的武器,并非匕首,而是其他的单手武器(剑/锤子/斧子)

  1、选贼匕首的理由:

  无大三情况下,因为减少施法消耗的原因,装备上已经没有空余再去选择单手武器伤害提升了,因此,匕首成了唯一选择。在有三大情况下,如果没有使用3/4重附魔MOD。虽然可以兼顾单手伤害,但是会损失血量、抗性等硬指标,因此,从属性平衡的角度讲,在此情况下,选择匕首也算不错。

  2、选择其他单手武器的理由:

  首先,自然是在附魔加成下形成的强大潜行伤害,其次,匕首在非潜行时,伤害实在低的可以。.但是其他单手武器在这点上会有很大改善,当面对屠龙这种难免的硬碰硬的战斗时,附魔单手武器加成,装备单手武器显然是比匕首更好的选择。

  六、隐刀之痛——关于屠龙:

  由于有三大和无三大在这个问题上有着很大的不同,因此分开讲:

  1、无大三下,为了提高战斗的续航能力,装备上已经没有余地去附加抗性、血量、单手武器等,仅靠一把匕首想干死龙是很难的.。.(LZ一直都是打着致命的龙MOD,很坑爹.。.),因此,无大三隐刀贼要屠龙时,需要搞清楚的首要问题并不是“如何杀龙”而是“什么样的龙可以杀,什么样的龙需要跑”。

  1-1、能杀的龙,所有爬在石碑上,且石碑靠山的龙都可以轻松击杀,绕道背后,换上双匕首,直接暴了就是。

  1-2、不能杀的龙,基本上所有旅行途中偶尔遇到的.。.骚年,跑吧,难度太大..。.

  1-3、如果非打不可,记住3样东西必备——打滚匕首+风刃的武器组合,欠揍姐的武器技能切换插件、死神/龙破龙破吼。

  1-4、打法:吼之,抽出武器,主手风刃,副手打滚,在龙腰部左右3连击,盯着点自己的体力槽,没了就切隐身术,千万别贪打,否则,就准备看动画吧。打的时候心里默念。.秒了丫的.。.秒了丫的.。.

  2、有大三加成下,选择单手武器和一定的抗性装备,杀龙其实并不困难,这里可以把自己当成一个双持武器战士,记得实在不行就隐身...。.

  七、吸血鬼:

  吸血鬼对于幻术的+成是很巨大的,因此,建议大家在成型以后,选择变成吸血鬼,如果有大三技,记得把恢复系中的“死灵法师”点出来,这是本作中对于吸血鬼的最大BUFF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