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17:5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仙剑奇侠传5前传专区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奇侠传5前传》人物分析含剧透

  第一位:谢沧行

游民星空

  谢沧行的死无疑是本作最震撼人心的一部分。洒脱,随和,强大。就是对谢沧行的全部印象。然而细读大叔,却发现他是一位真正的奇侠,他与李逍遥打了三天三夜不分胜负,最后到处流浪借着找对手的借口去寻找慰籍。

  大叔年轻的时候,住在一户靠海的村子,经常闹海妖,有次海妖带走了他的兄弟,他就独自摸着去寻仇。结果刚好碰上前来除妖的武士,死缠烂打下成为了他的弟子。学会了剑术的大叔自己打退了一次海妖,被村民称为"大侠",可是大叔却迷上了武道,觉得除了取胜之外人生没有了其他意义。到有一次又要犯潮的时候,大叔回乡途中却因为见到了一个高手,缠着与其比武而延误了时间。等大叔回到村子的时候,村子已经被海妖破坏的一片狼藉了。大叔从此离开了村子,上了蜀山。

  初遇海富贵,谢沧行想起了自己年轻的时候,于是决定用心去教会他何为“侠道”,他并不教海富贵武功,而让他自己看书领悟。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是在旁边看,看想成为大侠的他是否会逞强。第一次,海富贵逞强了结果被妖怪打的半死,大叔出手救了他,第二次,海富贵又因为逞强差点拖累了巨鲸帮的江平安,这次直接向大叔求救。五年后,海富贵与江平安结婚了,并且成为了海鲨帮的帮主,在魔族进攻明州的时候协助夏侯家保护了明州的百姓不受战争之苦。当他听到谢沧行被净天教教主杀掉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安顿家人带剑去为师傅报仇,尔后,他摇了摇头。

  谢沧行让一个有着“英雄情怀”的少年懂得了——大侠,不是武功高强的勇士,而在于能否保护身边的人。海富贵没有再像少年时那般张狂,不顾一切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他也在大叔的教育下,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大侠。

游民星空

  谢沧行道号罡斩,与蜀山掌门一贫打了三天三夜不分胜负。初遇瑾轩的时候,谢沧行扮作一个卖艺的江湖人,因为与瑕的斗气而与瑾轩相识,之后大叔一直很神秘,来与去都不为人知,连同样神秘的暮菖兰都很好奇他的身份。当众人从仙岛归来,铁笔的一句“师傅”才让所有人明白过来,谢沧行不是一个普通的江湖人,而是看淡了江湖事的修仙之人。

  谢沧行在其他角色的故事中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教会皇甫家“养剑”的道长,希桓的师兄,把菖兰的书弄坏后用尽心思去修复,甚至甘愿放弃自由去为暮霭村撑起最后的希望。大叔是一位真正的仙剑奇侠,他强大,却低调,最后不敌姜世离,并非他打不过,而是他将大部分力量放在了加固蜀山封印之上,最后一击他没有伤害姜承而是打在了魔翳身上,致使身处魔界的魔翳也受到了重创,这一击如果打在姜世离身上,结果是不言而喻的。

游民星空

  剑者,心之刃也。大叔最后的死贯彻了这句台词,用意念的力量贯通了魔翳的身体直接伤到了他的灵魂。他送给了海富贵一张自己手绘的剑谱,剑谱上的九个角色,正是本作除大叔外的全部可控角色。当菖兰拿到剑谱的时候,回想起与大叔在一起的种种,潸然泪下的时候,游戏前的玩家又何尝不怀念那个喜欢和菖兰斗嘴,每次都说不过然后哈哈笑着离去的大叔。

  仙剑五前传发售前的时候,觉得大叔这个角色设定的很装逼,何德何能被称为仙剑奇侠。

  大叔兵解的那一刻,无言泪下,才懂的,大叔无愧于这个称号。

  想起魔兽同人一句很经典的台词,非常适合最后时候的谢沧行

  ——英雄,愿你有一份不悔的爱情。

  第二位:皇甫卓

游民星空

  同样人气很高的配角,皇甫少爷帅气,有着很让人羡慕的家世,但这并不是皇甫卓最受人欢迎的地方。皇甫卓天生就是个适合做兄弟的男人,他重情重义,有话直说,虽然有些心高气傲(确实有资本),但并不蛮横讲理,在楼兰的时候,他告知楼兰子民河床改道,劝其搬迁,如前往开封可以找他帮忙安置生计,然而之前他与楼兰的人根本毫不相识;他经常很直接地就指出别人的错误,得知瑾轩把他送的玉弄坏了并且想掩盖过去,当面揭穿加以指责,瑕不小心点了云来石的地图导致大家险遭意外,也丝毫没顾及女孩子家的情面;他还会在瑾轩偷听姜承与欧阳倩情话的时候不留情面.。.这样的朋友,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永远不用担心他会背后说你什么坏话,因为他会把一切都摆到台面上,和他做朋友.。.真的会很开心,因为他会指出你做的不好的地方让你自己去改正,并且他并不会把别人的错误放在心上。

游民星空

  本作中没有提到未央,他也不是长离,他有的,只有一位叫“夏初临”的女人,因为对其心怀歉疚,百般呵护。在开封,名言就是“有事找皇甫”,皇甫家对开封人民影响极大,所以才有常氏前往寻找帮助寻找失踪的孩子。当皇甫卓知道小孩遭遇不测的时候,面对常家夫妇的百般指责,没有为自己找借口,更没有推脱责任,而是默默念叨着:“是我辜负了他们的期望。”最终他没能挽回常氏的儿子,却救下了另外一个男孩,在夏初临的建议下安排下交给了常氏代为抚养,他甚至亲自为这个素不相识的男孩雕玉去除戾气,收其为徒。当自己父亲指责他为姜承辩护的时候,他没有退缩,自己甘愿受罚也不肯诬陷姜承为杀人凶手。他就是这么一个充满责任感的男人。

游民星空

  在雪石路,在司云崖,他永远都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他不会无故挑战强者,但面对强敌的时候他丝毫不退缩。

  他也有自己独特的爱好,爱玉如命,并且对朋友毫不吝啬,有好东西就分享给朋友。

  他虽然知道自己父亲有许多做的不对的地方,但他不会直接和父亲顶嘴,而是私下用别的方法企图补救。

  他也很强大.。.

  重情重义的皇甫卓,又怎会因为失忆而忘记那个恩人。他想尽一切方法去恢复记忆.。.夏初临很爱皇甫卓,才会最后让夏孤临带走他的记忆。.皇甫卓是否爱夏初临不得而知,亲情,友情,爱情。在他的世界里,爱只有一种,不分先后。但是只有在夏初临面前,他才会像一个小孩子。想起一句歌词

游民星空

  ——如果有时灰心失望,那是因为太爱对方。

  (未完待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