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0:35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古剑奇谭》52小时通关评析(3)

欧阳少恭

另一个人则是欧阳少恭,欧阳少恭就是失去一半魂魄后的太子长琴,自从失去魂魄后,一 直以度魂之术夺取人畜身体,一代代苟延残喘下来,度魂之术让人受万蚁蚀心之痛,而太子长琴受此痛苦已经数千年,肉体上的疼痛并算不了什么,孤独的天命才是 让这温柔睿智的仙人一步步走向疯狂的原因。一直孤独着的他原本已经接受了这孤独的命运,但是蓬莱公主的关爱让他重新感受到了爱,感受到了希望,直到天降灾 祸毁灭蓬莱之时,他终于崩溃,终于疯狂,他诅咒天命却又无神魔之力与之相抗,只好将身边之人,无论爱过恨过以仙术制成永恒幻影,成为他花园中的摆设,成为 他记忆的标志。所以他变得心狠手辣,当年雷严为他亲手制琴,情同兄弟,他却能脸不变色心不跳让其服下毒药;所以即使方兰生将自己视作兄长,他也能将他姐姐 杀死,并若无其事的跟方兰生讲她死前的形状。一代代度魂之术让他魂力耗尽,他必须找回自己的另一半魂魄,不惜一切代价,即使屠戮几十个城镇,散播瘟疫都无 所谓。用红玉的话说,他是个无论何时都让人如沐春风之人,但正因如此才真正让人看不出真心,恐怖至极。但其实太子长琴本来就是温良睿智之人,他那如沐春风 的外表或许并非伪装,只是他已污染黑暗灵魂中仅余的一丝清明吧。

游民星空

和风晴雪的一席话,风晴雪虽未听懂,却是少恭内心的剖白

游民星空

太子长琴,原本就是个温良如玉的人

游民星空

只可惜天命残忍,令其生生世世命途多舛

游民星空

数千年的苦痛已让太子长琴失去了那份淡定与博爱

游民星空

他已经疯狂,因此只有与他同命的百里屠苏变得更疯狂,他才能稍得安慰,因此部下重重 迷局,只是为了看到自己的悲剧在他人身上重演

游民星空

恨天却不能与天相抗,这也是他不如玄宵和重楼的地方,或者说这也是他软弱的地方,所 以只能去欺压那些力量更弱小的人

风晴雪

一个好的RPG,必须要有个好的女一号,风晴雪身为女娲族要人(哥哥是巫咸,婆婆是 中皇山守护),为了寻找出走多年的哥哥,离开幽都来到人间,应该是个很有潜力的角色。在剧本中,这个角色性格的确鲜明,但是过于脸谱化了,也就是说性格过 于单一,缺乏魅力。从地界来到人间的风晴雪,是一个白如纸的女子,善良淳朴,富有同情心,但同时又意志坚定,只要认定便无所畏惧。在结局的那个风晴雪的独 白深深吸引了我,“我愿意代替他的双眼,看尽繁花似锦云卷云舒,我愿意成为他的双脚,踏遍天涯海角山川万里。”在这里我看到她闪光了,但这种桥段很少,而 这不得不说是很让人遗憾的事情。我觉得并非一个善良淳朴,温柔包容的人就无法塑造得有魅力,前辈们的著作中经典范例数不胜数,小龙女是其中佼佼者,看看小 龙女的第一次正面出场,以一双银绡手套穿梭于全真派众多弟子之间,对郝大通稳占上风,一面翩翩宛如风中仙子,一面却狠辣到让郝大通以命偿命,一句“怎么, 你还不自刎相谢,竟要我动手么?”让多少人这一瞬间就拜倒石榴裙下。风晴雪天生灵力过人,又是巫咸之妹,其实有很多可发挥的空间,但是游戏中对于她的描写 仅仅限于她的不通世情,还有为救百里屠苏无所畏惧,当她在铁柱观中,所有人都被百里屠苏吓退的时候,义无反顾冲上去抱住百里屠苏的桥段还是让人动容的。但 她的全部对话基本都是围绕跟百里屠苏的感情展开的,而她与婆婆之间在中皇山邂逅就三两句话带过。如果将游戏中的笑话桥段删掉一些,加入一些真正表现她性格 各个方面的桥段和人物关系(比如说游戏中很少提到的她的父母,还有和她婆婆的冲突),那么这个角色就真正上了层次。

游民星空

有点傻气的风晴雪也是会闪光的,但是这种桥段太少

游民星空

这个桥段没有深挖就这么带过了,太可惜

游民星空

看得出兄妹羁绊之深,但是游戏里表达得不够

游民星空

组合技玄月。冰羽人如其名,大多数招式也是与冰相关

游民星空

性子娇弱的她,此刻也要坚持自己的选择,不愿离开

红玉

红玉的真实身份是一对古剑的剑灵,主人是百里屠苏的师父紫胤。当紫胤入关疗伤后,他不放心百 里屠苏,便让红玉步步相随,保证徒儿安全。在世间生存数百年,红玉对世情都看得很通透,所以她时不时能给百里屠苏,风晴雪,方兰生一些建设性的指导,在队 伍里是个导师型的角色。作为一个女配角,红玉还是塑造得不错的,但是还是有大把潜力可挖,比如她和紫胤的暧昧关系,又比如为何会成为剑灵,被拘束在双剑之 内,而游戏中没有她的专属剧情,可惜了。

游民星空

这是暗示小襄铃追屠苏没戏

游民星空

绝大多数时候,红玉在队伍中充当导师角色

方兰生

方兰生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平凡人,富家出身的他无心圣贤书,每天研究佛学法术, 最后书也不读,跟百里屠苏跑了。最开始这人纯粹就是一茶几,安慰百里屠苏被问睡醒没,给襄铃买一对情侣玉佩,结果襄铃要送给百里屠苏,总之丑角能办的事他 都办了……一路上碰到了许许多多事情,也在慢慢改变这个人,在得知自己前世晋磊与贺文君,叶闲花的纠结前世之后,在姐姐被欧阳少恭残忍杀死之后,在被自己 最尊敬的人背叛之后,这个孩子气的凡人也一步步成长,最终放弃了追求襄铃跟贺文君的转世成亲。老实说,撇开个人好恶,这个角色的塑造还是成功的,毕竟游戏 中,除了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之外,他的戏是最多的。但我却认为这个角色是造成剧情拖沓的罪魁祸首,或者说制作组要凑戏了就会马上搬出他来说一堆有的没的。 的的确确,一个主角群里面必须有那么一两个活泼点,爱耍宝的,不然主角的救世之旅肯定会显得沉重得让人喘不过起来,但是古剑中已经有了襄铃,风晴雪和尹千 殇也时不时出来插两脚,如果这时候再加进方兰生,整个流程就显得罗嗦聒噪了。其实刚出场的时候,我对这个人印象不错,因为他给百里屠苏那悲惨命运带来了一 点亮色,但随后我发现真是亮过头了。或许烛龙把这个角色提升一点,不要让他成为一个单纯的搞笑人物,效果会好很多。英雄传说六中奥利维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 子。当然我也听到了很多力挺方兰生的声音,如果这真是新一代90后玩家们的需求,那可能我真的老了吧……

游民星空

方兰生的杯具属于没有下限的,这种心上人买定情玉佩送别人的杯具也只有他做得出来 了……

游民星空

有时候我觉得制作组把他谐星化过头了,还是说世界上真有这样说话的人……

襄铃

襄铃这个角色是除了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之外塑造得最成功的,她就是个任性的小萝莉, 具备了一切卖萌的特性,而且的的确确这萌还卖得挺不错,尤其是其传神的表情和对白,表情应该是所有角色中最成功的一个了,这只小狐狸参与的冷笑话也不少, 但是从未让人感觉过厌烦。这个角色没什么可总结的,表里如一,直接上图吧。

游民星空

喂肉包子给肥鸡阿翔,结果被无情鄙视

游民星空

这个内涵的表情是古剑做得最好的之一了

游民星空

恰到好处有才的对白是这个角色成功的关键

游民星空

任性的小萝莉也有懂事的一面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