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娘,是指戴眼镜的美少女。对于爱好者而言,眼镜并不单纯只是矫正视力用的器材,亦是女性气质、知识的外在体现。透过眼镜的放大效果,灵魂之窗中的感情表达效果也跟着放大。因此,二次元中的眼睛娘备受宅男推崇!

    在ACG作品中,眼镜大部分都不是为了矫正视力而戴的东西,在二次元中,眼镜的最大作用还是起到一种标识角色属性的作用。

    提起贝姐,大家对她的印象用一个词就可以形容——御姐。作为一个御姐的典范,贝姐具备个大部分的御姐元素,高跟鞋、性感身材、眼镜。贝姐作为魔女,视力肯定是超级好的,眼镜这个元素只是让她显得更性感。不得不承认她用枪轻推眼镜的样子真是棒极了。

    《宿命传说》中的菲利娅是神殿的司祭,圆圆的大眼镜告诉了我们她是一个天然呆娘。身为喜欢研究的司祭,因为非常喜欢读书导致视力不好戴上了眼镜。没有眼镜的时候,眼睛视力低的很不寻常,不同体型的康格曼跟强尼看不出差别,这果然是天然呆的近视妹子在故意卖萌啊。

    二次元里的眼镜娘还有很多,比如长门有希、贵月一花、真希波、羽川翼等等,这里就不做一一赘述了。

    在调查中,喜欢眼镜娘的男性占62%,超过半数。女性大都不喜欢戴眼镜而戴隐形眼镜,可是男性似乎更喜欢眼镜娘。

    关于眼镜娘的印象,最多人回答是“知性”。另外眼镜还使人“看上去坚强”“漂亮”等美化效果。有人认为眼镜娘可爱、时尚,也有不少人认为“性感”“有女人味”。眼镜娘控则给出“非常合胃口”“想搭讪”“大好”的高评价。说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想戴眼镜看看?

    也有男性喜欢戴眼镜和素颜的反差萌,戴眼镜和不戴眼镜的样子都喜欢。想要适当改变形象或者制造反差的时候,可以利用眼镜造成不错的效果。另外还有“低调”“乖巧”“温柔”“纯朴”等眼镜娘特有的清纯气质。

    另一方面,不喜欢眼镜娘的男性表示喜欢“原来的样子”,眼镜“碍事”。比较敏锐的男性会觉得“装模作样”。眼镜还让人联想起“阴暗”“老土”的形象。虽然因人而异,但“很多人都不适合戴眼镜”。

    如今是随时能以低价格入手时尚洋气的眼镜的时代。镜框能很大程度地改变一个人的形象。找一副适合自己的眼镜,提升一下形象吧。

    眼镜在现今的社会中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时尚,渐渐成了一种标志,代表着气质、聪慧、帅气等等,美女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穿衣风格和气质来选择适合的眼镜,不仅可以衬托出你的美丽,还可以使你感到更加知性、更加睿智。

    眼镜美化自身形象这一功能在这些潮流人士的脸上凸显出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眼镜和服装的搭配联系起来,眼镜走进了时尚领域。许多人在看电影或者商务会谈时,换上普通的无色近视眼镜,在开车的时候戴上有度数的太阳镜,另外,包里还会有一副防止眼镜打碎或者丢失时备用的眼镜。

    眼镜的佩戴也越来越讲究,更新的款式,时尚的造型,眼镜改变着我们脸上的“时装”风格。一些正在流行的生活方式,比如驾车、运动、郊游等也都跟眼镜联系起来,成为人们拉风或扮酷的时尚物件。

    在时尚的潮流中,眼镜作为展示个性 魅力的经典标志,已经与时装、手表等时尚消费品并驾齐驱。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通过佩戴眼镜把自己装扮得更美、更酷,已经成为时尚潮人不可或缺的选择。

    当然二次元也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眼镜哥,比如野比大雄。其他大家还能联想到不少眼镜角色如长门有希、江户川柯南、志村新八(本体就是眼镜)、佐伯克哉等等。

    戈登·弗里曼博士是第一人称射击类型《半条命1》系列游戏的主角。他是一个理论物理学家,但是突然而来的变故让他不得不拿起武器对抗那些充满敌意的外星人。弗里曼博士既然有着博士的头衔,那不戴一副眼镜就说不过去了。

    毁灭公爵是仿造90年代初的硬汉电影所塑造的形象,肌肉、雪茄、墨镜,没错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的想到了《终结者》系列的州长大叔。这里面的墨镜纯粹就是为了装X而戴。在光线不好的地方还能戴着墨镜打枪真是太佩服了。

    和眼镜娘一比,似乎眼睛男都是走邪恶的路线。

新浪游戏玩家组:Saiken、Etiempo、Alenvi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