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网游分级标准将中国网游划分成三个等级:全年纪段、12~18岁、18岁以上。将游戏打上“激励”、“制止”和“限制”标签。据悉,为评定一款网游的等级,提案中还包含了5个评价指标和20个游戏模块,称之为“5×20纬度网游分级测评表”。其中5个评价指标为:文化价值导向性、虚拟社会健康度、游戏时间限制性、游戏对抗性、感官接受度。而20个游戏模块包括基础架构、配音配乐、区域场景等…………

热点话题 投稿 参与讨论 
网游分级制,你支持吗?>>
网游分级标准将中国网游划分成三个等级:全年纪段、12~18岁、18岁以上。将游戏打上“激励”、“制止”和“限制”标签……
支持
反对

评论数

支持,早就应该制定

这种制度早就应该出台,这样限定后,可以更规范网游市场,让游戏厂商、玩家和政府之间,都有一个好的约束和规范。
[发表评论][全部正方评论]
评论数

反对,对玩家没有好处

这样的规定,让玩家失去了很多选择,对玩家而言没有很多好处。曾经防沉迷系统的失败也证明了玩家并不适应这些制度。
[发表评论][全部反方评论]
发表评论条评论 正方评论 | 反方评论 | 全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匿名发表 欢迎注册新浪会员
  您支持哪一方?请选择: 正方 反方                             

业内评论 更多>>

网游分级或成美丽神话

如果分级了,就必然要设置玩家的进入门槛。三个年龄阶段的分割很正确,可落到实处如何去做呢?最简单也最容易实现的办法就是在注册账号之时要求输入身份证信息。这个在相关新闻中已经体现出来了。但这也是最无效的方法,因为防沉迷系统的失败恰恰证明了这一点。玩家完全可以找一个身份证号码来,轻轻松松去游戏,这就可以很轻易的让分级成为一个虚掩的大门。

博主评论 更多>>

网游分级的道德化想象

网游分级,说白了是为了道德化的目的而进行的技术性审查。这是一个投鼠忌器而且很容易导致社会争论的命题。虽然,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的立场出发,在互联网上设置一道分级的过滤屏障,让喜欢网游的青少年不致遭受黄色、暴力的侵害,绝对是件好事。但这个“绝对”仅仅局限于价值观判断层面。在实际的技术操作上,是不是能够“绝对”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