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PKU International Digital
Content Creation Festival

·时间:2004年9月18日-19日,9:30-17:00
·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贵宾室)、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北京大学图书馆多功能厅

点击查看场馆地图

专题制作:高原
TEL : 10-82335802-617

首要网络媒体:新浪网

首要电视媒体:凤凰卫视

首要纸媒:
《数码设计CGWORLD》

赞助商:

  随着计算机科学技术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以数字技术为手段的影视特效、视频编辑、游戏动画、新媒体等数字内容创作正不断地进入人们的视野。DCC已经成为全球的浪潮,它不但向人们展示了的炫目图像和不可思议的视觉效果,同时也引导着最新科技、娱乐和社会价值的传播。以《骇客帝国》、《特洛依》、《哈里波特》、《星球大战》等为代表等数字特效,以《魔兽争霸》、《天堂》、《传奇》、《仙剑奇侠传》等为代表的热门游戏,无一不引领着当今全球数字内容创作的潮流。当今全球范围内以新媒体、数字影像、CG特效、网络技术为代表的数字内容创作行业已经成为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其产值在美国、日本超过了传统的汽车工业,而韩国更是将游戏为代表的数字内容产业作为立国之本,全球数字内容产业范围已经覆盖了影视制作、广告、游戏、动画、建筑以及通讯电子、出版、展示等文化和娱乐领域,而且还在不断地向更深更广的领域拓展,而这个产业也必将成为中国最具发展前途的产业之一。

  “2004北京大学国际数字内容创作年会”是由行业内旗舰教育机构——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对外合作部门与北京迪多明数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一次国际性的数字数字内容创作盛会。此次活动主要包含5个主题:

  1. 艺术讲座
  工业光魔(ILM)、梦工厂(Dream Works)艺术家亲临现场,
  系统讲解数字艺术创作。
  2. 技术讲座
  由目标、软星等大陆、台湾地区多家知名游戏制作公司的一线专家剖析游戏
  制作技术,内容涵盖建模、UV贴图、纹理、灯光、场景、
  角色动作、镜头等,是一次全面的、专业级的系列讲座。
  3. 人才教育论坛
  来自影视、游戏、动画、建筑行业的制作公司与国内教育
  专家共同商讨DCC领域人才素质要求与人才培养。
  4. SIGGRAPH2004电子剧场
  美国SIGGRAPH2004展会电子剧场的作品展播,
  5. 作品展示
  展出来自国内外DCC领域制作公司、个人作品数百件。

James Clyne:
  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和美国中央设计艺术学院,曾在世嘉(SEGA)和Activision公司担任角色、生物设计师。
  1998年后进入电影产业,在梦工厂等多家公司任职,在电影《特洛伊》、《少数派报告》、《人工智能》、《火星任务》等大量的科幻影片中担任概念设计师。
唐骏:
   IT行业最具传奇的职业经理人,前微软中国总裁,在任期间,是微软历史上唯一一位两次荣获比尔盖茨最高奖项的员工,现任盛大总裁,唐骏已成为中国身价最高的职业经理人。
Feng zhu:
   毕业于美国伯克力大学建筑学系和美国中央设计艺术学院,目前在世界顶尖级的艺术学校——美国中央设计艺术学院代课。Feng zhu同时在美国ILM(工业光魔)公司任职,是《星球大战前传》概念设计师, Feng zhu曾为Disney 、Blur Studio 、Warner Brothers等数十家影视制作公司工作,他参与过很多项目,其中著名的游戏项目有:指环王(XBOX)、吸血莱恩(XBOX);电视项目有DISCOVER、Cyclonians等
Ryan Church:
   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美国中央设计艺术学院,曾在迪斯尼任职,现为ILM的概念设计师,目前为《星球大战前传3》做概念设计。
肖永亮:
   1987年赴美留学,数学博士后、生理和生物物理博士后、在美国新闻集团FOX 影视公司蓝天制片厂 (Blue Sky Studios) 任总工程师并进入核心领导层担当技术总监要职,于1999年以一部完全电脑制作的七分钟的动画短片《邦尼》 (BUNNY) 荣获七十一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陈明
  1993年进入电脑动画行业并在中央美术学院电脑美术工作室从事多年的生产、教学和研究。曾编写:《3DS MAX 速成》、《动画大师》、《造型巨匠MAYA》、《3DS MAX 精彩范例》等书、并获得1997年华东六省科技图书一等奖。2000年加入IDMT并出任技术总监。在CG电影:《Thru The Moebius Strip》中担任Production Manager 和 Creative Supervisor。
朱重宪
92年进入台湾最大中文游戏研发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动画设计师。致力于将电影表现手法导入游戏动画创作. 95年与另一志同道合之伙伴,成立谜像视觉工作室,专司游戏研发制作.及动画创作.目前参与完成作品有:笑傲江湖、倚天屠龙记、三国演义二、金庸群侠传、莞花洗剑录、炎龙骑士团online等
崔海庆
97年开始接触三维制作,之后从事过室内外设计、广告制作、影视动画制作、多媒体制作等多种相关产业,99年成立个人工作室“非凡数码”。2000年加入北京目标软件公司,致力于游戏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早期在《秦殇》中负责游戏特效制作,2002年开始担任《傲世三国2》美术总监,2003年至今担任《傲世Online》美术总监。
国际数字艺术高端讲座 Feng zhu、james clyne、 Ryan Church 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
游戏技术讲座
游戏建模、UV展开与贴图游戏场景与道具、游戏特效、游戏角色动作、游戏镜头 北大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人才教育论坛
盛大、华龙、育碧、每日视界、北影、北大、服装学院、人大
北大图书馆多功能厅
SIGGRAPH电子剧场
播放游戏作品
北京大学百年讲堂

作品展示、展映

北京大学百年讲堂
主办:北京大学软件学院、北京多媒体行业协会
协办: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广播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动画学院等.
国际协力:SIGGRAPH 北京分会、韩国游戏产业开发院
承办: 北京大学软件学院对外合作部、北京迪多明数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媒体协办:
首要电视媒体: 凤凰卫视
首要网络媒体: 新浪网
首要平面媒体:《数码设计CGWORLD》
其他:
新浪网、CCTV、BTV、NHK、澳门卫视、南方周末、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北京晨报、计算机世界、中国计算机报、E-WEEK、新周刊、城市画报、青年视觉、搜狐、视觉中国网站、CHINA VFX、CHINADV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