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惠普公司在农历春节后的3月3日,以“数码、娱乐、银时尚”为主题,将其“畅游人”家用电脑系列全面换“妆”,同时以人性化设计、光刻技术和游戏PC为主线,分别定制了家庭数码工作室U系列、影音数码天地W系列和银色娱乐空间A系列,其中A系列为全面采用AMD Sempron(闪龙)3100+及Althlon(速龙)3200+的产品,而a1070cl这款被定位为“游戏PC”的产品,则在6699的价格下带给我们无限的惊喜。点击查看全部

  为了进一步展示HP畅游人 a1070的游戏处理性能,HP近日在北京520数码天地举行了“HP畅游人游戏PC尖峰玩家邀请赛”。四位国内DOOM3顶级高手借助这款游戏电脑同场竞技,共同见证了HP游戏电脑的卓越性能以及全新的娱乐理念。点击查看全部  发表评论

 家用电脑与游戏杂志社 授权转载 图·文 / PLAY!LAB·游骑
【A】主机造型为HP最新银时尚风格,银色、白色、黑色搭配的面板,内藏式前面板可向下缩入露出3寸扩展槽和前置音频接口,前置9合1读卡器则充分满足现今的电脑数码应用需要,注意现在的品牌机也已经不再标配3寸软驱了。
 
【B】从内部看看,MicroATX规格的微塔式机箱比普通ATX少一个5寸槽的高度,本机已经安装了1部DVD/CR-RW整合光驱,一部80GB/8MB缓存酷鱼7200.7(ST380013AS)SATA硬盘,但本机仍保留了1个5寸槽和1个3寸槽的空位,供用户扩充设备之需。
 
【C】产品的人性化不仅体现在各种圆角设计和大个儿的光驱弹出键,也体现在易拆卸设计上:侧板1枚手拧螺丝即可开启(而且螺丝还保持挂在侧板上,免除失落之虞),前板则从侧面3个卡子压下即可卸下,至于各种扩展设备也是免螺丝的抽换卡设计。
 
 
【A】CPU、电源、背板风扇三位一体的排风设计,加上主板PSU模块的散热片和侧板的开孔,整体散热效率很不错,最重要的是机箱风扇和CPU风扇转速分别在1200RPM和1600RPM左右,噪音水平非常很低。
 
【B】AMD64位技术的Althlon 3200+,939针脚则代表其支持双通道DDR400内存,0.13微米NewCastle核心及512KB二级缓存,这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吧!
 
【C】939针脚的插座除了有箭头角标之外,还有4个凸点对应939针脚CPU的无针脚空位(图示以红色标出),放CPU的时候如果发现无法平稳放入,那就意味着放错了方向,借此避免烧机的危险。
 
 

Althlon 3200+ / 512MB DDR Geforce6600 256MB/128bit

核心频率/显存频率300MHz / 500MHz

核心频率/显存频率343MHz / 589MHz

3DMark05 GAME

2045分

2286分

3DMark05 CPU

4583分

NA

Comanche 4 BenchMark

平均56.34

NA

DOOM3 High Q.

平均47.4 / 最低22

平均54.8 / 最低26

DOOM3 Ultra Q.

平均44.7 / 最低20

平均51.4 / 最低25

Half-Life2 NoFSAA NoFA

平均68.0 / 最低2

平均76.6 / 最低23

Half-Life2 4×FSAA 8×FA

平均44.2 / 最低2

平均52.8 / 最低21

FF11 Benchmark 2

4356分

4700分

  我们的测试平台为WinXP SP2中文版,防火墙、在线更新检查、板载声卡等均按照日常典型应用模式开启。所有测试项目均设定在1024×768主流分辨率下,其中3DMark05 CPU和Comanche 4 BenchMark主要考察CPU的计算能力;FF11主要考察3D网络游戏的典型场景图形性能表现;Doom3的High和Ultra设定在相同分辨率下后者开启了各项异性过滤;Half-Life2的两种设定除各向异性过滤和全屏反锯齿之外画面特效均设为最高;未注明单位的结果均为画面帧速率(fps)。

 

AMD3200+/512MBDDR
Radeon XPress200G/128MB

1024×768

800×600

3DMark05 GAME

587分

745分

3DMark05 CPU

4120分

4082分

Comanche 4 BenchMark

平均19.16

平均19.61

DOOM3 HQ / MQ

平均11.3/最低6

平均12.6/最低6

Half-Life2 中等画质

平均27.8/最低7

平均35.9/最低7

FF11 Benchmark 2

2153分

2867分

  前面我们提到,在后背板上有个神秘的“请勿移除”的黑色盖子,好奇心使然,我们还是战战兢兢的卸下了螺丝将其取下——跟猜想的一样,是一个VGA接口,这就确定了主板采用的是ATI RS480芯片组,整合了Radeon XPress 200G板载显示输出功能,所以才拥有复合视频、S视频和这个被“掩盖”的板载VGA输出端子。为什么要掩盖一个功能接口?有瑕疵?系统冲突?

 
  也许是为了降低家庭用户的购机成本,HP推出的最新系列家用电脑都只安装了没什么用的FreeDOS操作系统,用户需要自行安装主流的视窗操作系统。不过我们收到的零售版主机包装中并未包含任何的主板、显卡或HP网络一点通键盘的驱动程序光盘,这使得我们在安装了WinXP SP2操作系统后,着实花了很多功夫去寻找驱动下载。显卡驱动好办,但目前HP官方网站或微星简体中文网站都找不到相关型号的主板芯片组驱动,最后在微星繁体中文网站找到了RS/RX480M2芯片组的一套驱动,完成了系统安装。次日通过HP中文网站的在线技术支持向HP工程师询问,获得的信息是这些驱动需要在购买时向经销商索取,而HP网站的下载暂时还没有提供。在我们的询问下他还给了我们一个HP网络一点通键盘驱动程序FTP下载地址,最终将键盘上所有的功能激活。
本机所采用的主板在此前的一些工程测试中所包含的关于CPU和内存的参数调整项目,在a1070cl上都找不到了。虽然这已经是2005年2月18日HP版本3.0的BIOS。我们从微星繁体中文网站上找到同名主板的3.3版BIOS,可惜更新程序以BIOS-LOCK的提示拒绝刷新。考虑到家庭用户缺乏PC系统维护能力,过多并无必要的BIOS设置项目反而会带来日常使用的困扰,所以品牌机通常都会选择保证稳定运行的原则来设置产品。若各位真有兴趣自己DIY,相信不久也会出现相应的解决办法。
也许是产品发布初期的原因,我们碰到的驱动程序服务不完善的情况相信很快会通过HP的销售渠道和网络服务得以解决。综合来看,a1070cl结合了DIY的性能优先的选件原则,同时在品牌机一体化设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易用性和扩展性,加上其选用的AMD64位处理器技术,使其成为适合当前使用需求、面向未来应用领域的一款品牌机佳选。■(图·文/PLAY!LAB·游骑)
注:此机型配置的显示设备为17寸的CRT纯屏显示器,但在目前液晶显示器风行的时代,我们对新型的低响应时间的液晶显示器更为关注。为此HP提供给我们一款替代的HP vs17液晶显示器,亮度为260流明,对比
度450:1,最大视角为140度,带宽为135MHz,最佳分辨率1280×1024@75Hz(响应时间16ms),性能参数可以满足目前的主流需求。如果你在选购这款机型而需要更换为液晶显示器时,应该是补上差价即可,HP同时还提供包括三年金牌服务、160GB便携硬盘等选购升级项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