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 正文
64位家用游戏PC 视点4 秘密性能(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8 16:4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_64位家用游戏PC

  前面我们提到,在后背板上有个神秘的“请勿移除”的黑色盖子,好奇心使然,我们还是战战兢兢的卸下了螺丝将其取下——跟猜想的一样,是一个VGA接口,这就确定了主板采用的是ATI RS480芯片组,整合了Radeon XPress 200G板载显示输出功能,所以才拥有复合视频、S视频和这个被“掩盖”的板载VGA输出端子。

  为什么要掩盖一个功能接口?有瑕疵?系统冲突?

  我们进入BIOS将默认显示设备选定为“板载”,共享显存设为128MB,然后保存设置重新启动。连到这个板载VGA端口上的显示器很快显示出正确连接的绿灯指示,HP的Logo显示了出来,随后进入WinXP启动画面。不过,在切换到桌面画面的时候,屏幕一直无显示,但键盘和声卡的反应都表明已经正确进入视窗桌面。为此我们重新启动系统并按【F5】键进入视窗启动选单,选择VGA模式进入系统,然后重新安装了RS480芯片组驱动,这一次的安装画面已经显示出同时识别出视频设备和芯片组设备。安装后再重新启动进入系统,这时Radeon XPress 200G显示设备终于将我们带入了视窗桌面。

Althlon 3200+ / 512MB DDR

Radeon XPress 200G / 128MB

1024×768

800×600

3DMark05 GAME

587

745

3DMark05 CPU

4120

4082

Comanche 4 BenchMark

平均19.16

平均19.61

DOOM3 HQ / MQ

平均11.3 / 最低6

平均12.6 / 最低6

Half-Life2 中等画质

平均27.8 / 最低7

平均35.9 / 最低7

FF11 Benchmark 2

2153

2867

  XPress200G的核心技术脱胎于ATI X300,渲染管线由4条减少到2条,但仍具备2个硬件顶点单元,采用0.13微米制程,核心频率300MHz,虽然规格比X300低,但与X300一样具备完整的Vertex Shader 2.0、Pixel Shader 2.0等DX9特性,游戏兼容性表现不俗,顺利完成了包括3DMark05在内的所有测试项目。

  在测试成绩方面,我们分别在1024×768和800×600的分辨率下进行了测试,XPress200G表现出令人惊讶的板载显卡能力,在功能特性上可开启测试项目的所有图像特效,而性能表现方面在800×600下可达到游戏实用水平。在Doom3中的高画质和中等画质分别为800×600和640×480两种预设分辨率,但测试成绩差异不大。

 新浪游戏_64位家用游戏PC

  影响RS480图形性能的要素其实就在于显存/内存的使用模式上。微星MS-7093 RS480主板仅支持动态分配的系统内存模式(UMA only)而没有提供板载显存(SidePort技术),而HP版本的BIOS又不能设置提高内存的参数(SPD芯片自动设定为较保守的3-3-3-8参数),所以目前并无提高其性能的设置办法。

  ATI RS480视频整合芯片组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它提供了Surround View的环绕多头显示功能的支持——配合外接的ATI显卡,可以实现三屏环绕显示。Gefoece6600是无法与ATI的板载显卡同时工作的,为此我们卸下Gefoece6600,换上一块支持双头显示的ASUS AX700PRO(ATI X700 PRO PCI-E规格),并连接了一部飞利浦109S5液晶显示器和一部107F5 CRT显示器。重新启动系统后,ATI的显示驱动自动识别到新的ATI显卡并正确安装了驱动,此时在桌面显示属性窗口出现了惊人了4个显示器图示——XPress200G整合显卡还可以通过复合视频或S视频同时连接一部电视显示设备!

  新浪游戏_64位家用游戏PC

  【A】多屏幕游戏测试,中屏设为主显示器,Doom3运行显示在其中;右屏运行这HyperSnap抓图软件,游戏中的抓图会立即显示在其中;左屏显示着桌面图标、任务栏并打开了一个IE窗口,游戏时可通过【ALT】+【TAB】切换任务到这个窗口,查阅网站游戏相关攻略信息。而支持多屏幕视窗显示的游戏包括微软的《模拟飞行2004》等。

  新浪游戏_64位家用游戏PC

  【B】日常桌面扩展的应用范例,一个PhotoShop窗口被拖放在三个连续虚拟桌面上,工具栏窗口可以放在左右两个屏幕上,中间主屏幕所打开的图像窗口也可以扩展到左右两边,更利于完全显示和观察全尺寸图像的细节和全局。

  新浪游戏_64位家用游戏PC

  【C】换回原机所配的Geforce6600双头显卡,它虽不能与RS480的显示输出共用,但其自身却提供了更灵活的双屏显示支持,特别出垂直或水平的屏幕分割显示,很多多屏幕显示支持的游戏都需要用到这样的功能,而ATI的显卡目前还不支持屏幕分割。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