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人族概述 | 部队介绍 | 部队参数表 | 基础建筑 | 高级建筑 | 基本策略 | 高级策略
人族的碉堡 | 碉堡进攻策略 | 岛屿策略 | 关于隐形 | 魔法与科技 | 人族vs虫族 | 人族vs人族 
人族vs神族 |                      
人族vs虫族

基础
  你最好能够掌握虫族的玩家一般会在陆站地图中做些什么。一般虫族的玩家会做三件事:在小地图上,他们可能采用小狗突袭。如果他们不使用这个战术,就有可能用大量的小狗或者大量的口水龙进行攻击。人族最大的好处就是它们可以轻松防御以上这些进攻方式。你可以采用同样的建筑顺序对付这三种进攻方式。先建造兵营,然后又是兵营,补给站,然后继续建造兵营,或者建造研究院,升级,再建造兵营。

  如果敌人不停建造小狗的话,你可以生产大量的火焰兵。如果敌人只准备使用口水龙进攻,你可以用大量的机枪兵来对付。如果敌人使用混合部队攻击的话,你可以用大量的机枪兵,少量的火焰兵来攻击小狗。

  你可以用碉堡来攻击和防守。在你赢得战斗之后,就可以移动到敌人的基地之外开始建造碉堡了。用碉堡防守前往你基地的路。如果你采取守势,就可以只建造少量的碉堡,然后在敌人攻击碉堡的时候用大量的SCV来修理碉堡。

  这种战术的关键在于维持部队的生产和资源采集。在你建造兵营大量生产机枪兵的时候,虫族的玩家也在建造孵化场收集资源。要跟上敌人的资源采集速度,你可以先节省下400个水晶来建造第二个基地。你可以在建造第二个基地的时候用碉堡进行防守,在建造好之后再重新投入进攻。尽快把科技树发展到可以生产坦克。如果敌人建造3到4个孵化场(有的玩家就这么做),你就需要大约5到7个或者更多的兵营来生产足够的机枪兵来防御敌人的进攻,如果你生产了坦克的话,就可以不用这么机枪兵了。每个孵化场可以同时生产三个部队,第4个部队也可以很快出来,而兵营一次只能训练一个机枪兵。你只有建造更多的兵营才能克服这个不足,你还应该使用碉堡来防守。

  如果敌人使用飞龙进攻的话,带上兴奋剂的机枪兵可以抵挡这种进攻。如果敌人不用飞龙进攻,你可以用带上兴奋剂的机枪兵钻进碉堡防守,再用工人修理它们。如果敌人想使用空中卫士攻击的话,你可以用一些战列舰来对付。如果你不能生产战列舰,那就使用隐形的幽灵战机。

  你最好认定一个目标然后去实现它。不要同时想把所有的事都完成。如果虫族的玩家集中生产小狗和口水龙的话,你就应该集中生产火焰兵,机枪兵和坦克。如果你发现敌人基地防守有空隙可以攻击的话,就可以生产科技球,使用他们的防御网和辐射能力。你也可以选择生产战列舰舰队的战术。关键在于不要想一次做完全部事情。要确保你在用掉所有资源进行升级的同时能够抵御住敌人的进攻。


进攻

  对于人族来说,最方便的就是坐在那里等敌人来进攻,因为人族防御确实出色,但是如果想要取得战斗的胜利的话,你总要去进攻敌人的基地。如果你只是坐在那里等敌人采集所有的资源来攻击你的话,哪怕你可以以1敌5,最后也还是要输。你最早可以进攻的部队一般都是带上兴奋剂的机枪兵(在敌人早期小狗攻击中幸存下来的部队)和SCV,它们可以在前线建造碉堡。后来,你可以使用坦克并转换成Siege模式再开始进攻。然后可以投入更多的机枪兵,坦克,碉堡,再加上科技球用防御网保护坦克,用辐射攻击敌人成群的部队,侦察那些钻地部队。你还应该带上2到4个SCV在战斗进行的时候对你的部队和建筑进行修理。如果你使用这种办法,就可以一步一步逼近敌人的基地,消灭大群的小狗,口水龙和飞龙。

  你可以把一些坦克,少量SCV和一组机枪兵送到虫族基地的外边。然后开始建造碉堡,把机枪兵放在里面。然后把坦克转换成Siege模式,等到碉堡建好之后就进行攻击。在敌人攻击你的时候,用2到3个(越多越好)SCV来修理你的碉堡和坦克。一旦击退了敌人的进攻,你就可以把碉堡建得离敌人基地越来越近,直到最后摧毁敌人的基地为止。尽量几辆坦克一起向前移动,在移动的时候也应该有一些坦克处于Siege模式。用科技球的辐射能力对付挤成一堆的虫族部队。尽量修理任何可以修理的东西!一步一步逼近敌人基地的心脏地带,同时修理并补充你的部队。只要操纵得当,只要有一小组人组部队就可以击败大量的敌人,尤其是在对付相对较弱的虫族部队的时候。   


  在这幅图中,你可以看到布署得非常漂亮的进攻。敌人最后只能用皇后的产卵能力和空中卫士来对付坦克。科技球在两辆坦克上面施放了防御网,机枪兵在前面为坦克探路。SCV在边上进行修理。机枪兵在攻击空中部队和任何接近坦克的部队。但是所有这些操作都需要熟练的微操作能力。

  尽量把你的坦克放在高地上。它们在那里可以很方便地攻击口水龙。让你的坦克,机枪兵排成队前往敌人的基地,有可能的话可以带上一些巨型机器人,在它们行进的时候可以用一些SCV修理它们。你也可以在前进的时候建造碉堡。

  你可以使用大群的带上兴奋剂的机枪兵来攻击。它们可以造成的破坏会令人惊奇,尤其是机枪兵升级之后。你可以在敌人的基地之外建造碉堡,然后把SCV撤回到机枪兵的保护中。

  如果敌人生产了足够的小狗和口水龙,这种战术就不太容易成功了,你就应该试图找到敌人防守的空隙,然后你就可以用运输船把8个机枪兵空降到敌人资源采集的地点去扰乱敌人。很多敌人往往对此没有足够的准备。而且,兴奋剂的作用也会让机枪兵轻易杀死敌人的雄蜂。

  如果敌人使用口水龙,你可以用科技球的辐射能力来对付它们,也可以用战列舰的大和炮来攻击敌人。


如何应付小狗的潮水进攻

  应付这种进攻的方式和应付神族大量狂热者进攻的方式是一样的。建造3到4个兵营,然后生产大量的机枪兵可以有效地抵抗敌人的小狗突袭。如果敌人仍然持续使用小狗的话,你就可以研究兴奋剂,然后使用火焰兵来更有效地对付小狗。如果你有大量带上了兴奋剂的火焰兵就更好。

  虫族的玩家经常会把它们的小狗排成队送到你的基地来,有的时候他们甚至利用攻击移动和巡逻的命令来移动它们的小狗,在这种情况下,你就可以派一些机枪兵在敌人前进的路上,带上兴奋剂,它们就可以在敌人还没有注意到并做出反应之前就杀死大量的小狗。


如何对付大群的口水龙

  在这种情况下,机枪兵是最有效的,尤其是研究出了兴奋剂,并升级了U-238子弹之后。碉堡可以帮上大忙,不过你应该在碉堡被攻击的时候进行修理。尽快生产出坦克来,这样就可以占到优势了。你在使用坦克和碉堡防御自己的基地的时候还有一个需要担心的,就是空中卫士,它是人族最大的对手。

  你应该尽量避免用火焰兵对抗口水龙,因为火焰兵在对付口水龙的时候效果不佳。

  你可以用辐射能力攻击敌人成群的口水龙。

空中卫士

  你要小心敌人使用空中卫士来对付你的防御工事。幽灵战机和隐形可以对付敌人的空中卫士。也可以使用科技球的辐射能力对付敌人成群的空中卫士,然后用极大量的机枪兵对付空中卫士。最好的防守就是尽量阻碍敌人的气矿采集速度。空中卫士需要大量的气矿,因此敌人往往需要好几个气矿才能生产空中卫士。最好不要敌人做到这一点。你可以试图找到敌人基地的空隙,然后用运输船装上8个机枪兵,给它们带上兴奋剂,然后攻击敌人的飞龙塔。如果你可以摧毁敌人的飞龙塔,那敌人必须花费大量的时间再建造一个,然后才能升级为大飞龙塔。这种进攻可以很有效地阻止敌人空中卫士进攻。你还应该用雷达站扫描敌人是否在建造分基地,一旦找到,就用机枪兵空降去阻止虫族的经济发展和部队生产。

皇后
  皇后总是令人头疼,它们的产卵能力可以有效地对付你的坦克和巨型机器人。它的诱捕能力和寄生能力也需要注意,杀死皇后是最佳的防守方法。你可以用幽灵战机来对付皇后,因为战列舰速度太慢,对付皇后不太方便。把导弹塔分散建造在你的基地周围,这样就可以赶走敌人的皇后了。

蝎子
  蝎子如果操纵在熟练的玩家手里,它们就会造成真正的大麻烦。你会发现敌人先用蝎子施放黑蜂,然后把口水龙躲在黑蜂里来攻击你。只有火焰兵和处于Siege模式的坦克可以在黑蜂下进行攻击。虽然这种进攻方式并不多见,但是它确实非常很有效,只有在对付Siege模式的坦克和火焰兵的时候效果不太好。辐射能力也许是对付这种战术的最有效的方法。——你的敌人在碰上辐射的时候只能从黑蜂范围内撤退或者冒着被辐射杀死的危险进攻。科技球也是杀死蝎子的有效工具,即使蝎子钻地了也是一样。

飞龙
  如果敌人用飞龙对付你,你可以用大量的带上兴奋剂的机枪兵来对付,特别是,你的机枪兵机动能力很强。巨型机器人,导弹塔和幽灵战机在攻击这些敏捷的飞龙的时候只能造成一半的伤害,它们的作用就大大降低了。同样,辐射能力在对付成群的虫族部队的时候也极其有效,一旦你有了战列舰舰队,就可以很快消灭敌人的飞龙了。

雷达扫描钻地部队
  如果敌人使用钻地来对付你,你就可以用雷达扫描来对付,只要你发现了敌人的钻地部队,一切就简单了。你也可以用科技球来侦察整个地图,免得敌人使用大量的钻地部队来进攻。

机枪兵/科技球的组合战术
  机枪兵和科技球组合起来对付虫族非常有效。你可以生产大量的科技球,研究反应堆升级,然后用辐射对付成群的口水龙,小狗,飞龙和空中卫士。对机枪兵施放防御网——这额外的250点生命点可以大大延长它们的生命。有谣言说,一个在战网中等级很高的玩家就被20个带上了兴奋剂,并在防御网保护下的机枪兵击败了。

被侵占的人族主基地
  敌人有时候会尝试消灭和侵占你的某一个主基地。无需多说,你一定不能让这种企图得逞。再你把某个地方的矿采光之后,你可以把主基地飞到防守更严密的区域好好保护它。雷达站很便宜,你可以再建造一个,核弹发射井则比较重要,不过你最好让你所有的主基地都在控制之下。

关键建筑
  首先应该消灭敌人的关键建筑,比如口水龙洞穴,飞龙塔和孵卵池。然后再消灭敌人的蜂房和兽穴。这样敌人就不得不升级某个孵化场,然后重新建造这些建筑,而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你就可以大大延缓敌人建造这些部队的速度了。只要你足够机警的话,你就可以很容易用一些带上兴奋剂的机枪兵闯入敌人的基地消灭它的关键建筑。

  在右边的图中,人族正在进攻一个口水龙洞穴,阻止敌人生产更多的口水龙。你也可以选择消灭敌人的雄蜂,但是如果敌人有好几个基地的话,摧毁一个口水龙洞穴要比消灭一些采矿的雄蜂对敌人的打击更大。


终极进攻

  对虫族发起总攻的时候,你可以用大量的战列舰舰队完成这个任务。要实施总攻,你需要造2到3个飞机场来建造战列舰(最好有3个以上的飞机场)。然后你还应该建造两个军械研究所来同时升级飞船武器和装甲。你可能还需要2到3个气矿。当然你也可以只用一个气矿,只要你除了升级两个机枪兵需要的升级之外不再进行别的升级就可以。(不要火焰兵!)一旦你有了大约6艘战列舰,你就可以开始攻击了。如果你的攻击效果不如想象的那么好,就立即撤退,等到你修好战列舰,在建造更多的战列舰。这时你应该有9艘以上的战列舰了,可以再次出击对敌人造成伤害了。很多的虫族玩家并不真正懂得战列舰的威力。它们也许从未见过大量的战列舰在一起,以前也没有正确使用过它们。有一个普遍的错误认识就是,人们无法在建造大量战列舰的同时保持进攻。实际上哪怕你只有一个资源出产地,也可以轻松办到这一点。你只要用少量的带上了兴奋剂,而且升级了U-238子弹的机枪兵去攻击,就可以留出足够的资源来生产战列舰了。这种方法在岛屿作战的时候很容易做到,但是只要敌人没有建造大量的口水龙和小狗,你就可以做到这一点。只要有少量的碉堡和足够的SCV来修理,你就可以很好地防御自己的基地不会被没有经验的虫族玩家攻破,而且可以建造出足够的战列舰。一旦建好了你的舰队,有些虫族玩家还会认为它们可以用飞龙和爆炸蚊消灭战列舰,而实际上战列舰可以轻松消灭极大量的飞龙和爆炸蚊,只要可以很好地控制和修理这些战列舰,它们简直就是无敌的。

  你的战列舰舰队最害怕的就是诱捕和瘟疫了。大量的爆炸蚊结合引诱攻击和诱捕能力也是一种方法。你可以用大和炮来消灭防空塔。尽量不要直接攻击成群的防空塔,除非你的数量远胜于对手。你可以用大和炮对付宿主,减缓虫族部队生产速度,削弱敌人的检测能力。你的战列舰几乎可以消灭除了大量飞龙组合上特殊能力之外的所有部队。但是要确保不停地修理你的战列舰,尽量让它们遭到的伤害不超过生命的1/2。这种战术在岛屿作战中极其有效,而如果敌人不太注意进攻你的分基地的时候也可以轻松取得胜利。

  这个战术的关键就在于节省气矿。最好尽量使用只消耗水晶的部队,比如机枪兵,碉堡,和导弹塔。当然也有必要建造一些坦克,但是应该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升级。你最大的威胁就是有经验的玩家使用蝎子攻击——黑蜂和瘟疫在组合上成群的口水龙可以很快侵蚀掉你的舰队。你可以考虑建造一到两个科技球来充实你的舰队,它们的防御网和辐射能力都极其重要。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