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人族概述 | 部队介绍 | 部队参数表 | 基础建筑 | 高级建筑 | 基本策略 | 高级策略
人族的碉堡 | 碉堡进攻策略 | 岛屿策略 | 关于隐形 | 魔法与科技 | 人族vs虫族 | 人族vs人族 
人族vs神族 |                      
岛屿对战策略

人族在岛屿作战中有很多技巧可以学习。

移动建筑

  大部分的人族建筑都可以升空然后飞行。人族有个非常不一般的技巧就是,建造好你的第一个兵营之后,就把它飞到另一个岛上,再生产机枪兵来保护,直到你可以用运输船运输一个SCV到岛上建造碉堡和导弹塔为止。在移动你的兵营的时候一定要非常小心不要被敌人发现——一定要注意虫族的宿主!如果你被敌人发现了,它们就会立即派飞龙过来,而且总是可以在机枪兵能够防御这个岛之前就开始攻击。如果敌人猜到了你要使用飞行兵营的战术,那就很困难了。如果你被发现了,就不要试图去攻击敌人的宿主,而是应该立即飞到岛上,然后开始生产机枪兵。一旦你建好了飞机场和控制塔,就可以利用运输船把SCV送到岛上建造碉堡。

  你也可以把兵营飞到敌人的岛上。如果敌人知道了是在一张岛屿作战的地图上,它们很可能会优先发展防空工事,这样它们的基地就很容易受到一群机枪兵的攻击。你可以把兵营飞到敌人基地所在的岛上,然后消灭敌人的基地。你的兵营一定要不停地建造机枪兵,直到你可以用运输船把SCV运到敌人的岛上建造碉堡和导弹塔为止。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你甚至可以把军工厂飞到敌人的岛上直接登陆。

  当你把一个岛上资源全部采光之后,你就可以把主基地升空,飞到另一个还有资源得岛上。只有人族可以做到这一点。如果你有了足够的资源,你也可以在旧基地再建一个主基地,使得你的雷达站或者核弹发射井仍然可以使用。

大炮攻击

  Siege模式下的坦克的射程为12,有的情况下,如果你把自己的Siege坦克转换到Siege模式下,再放在自己岛屿的边上,就有可能打到敌人的岛上。当然这依赖于岛屿之间距离的远近。但是你不妨一试,说不定可以起作用。升级了移植眼的特工也可能在敌人的岛屿上安放核武器攻击,或者至少在离敌人岛屿很近的地方用核武器攻击来消灭敌人的导弹塔和碉堡。

岛屿防守

  人族在岛屿作战的时候拥有最佳的防守能力。只要有少量的SCV就可以很容易地防守一个岛屿。在这幅图中,一个SCV正在建造导弹塔,而另外一个在建造主基地。

  防守岛屿的一个快速方法就是用运输船送4个机枪兵和4个SCV过去。用一个SCV建造碉堡,两个在岛的周围建造导弹塔,最后一个SCV建造主基地。然后把机枪兵放在碉堡里面。如果碉堡受到了攻击,就让所有的SCV都来修理它。如果你时间确实很紧迫的话,也可以用3个SCV来建造导弹塔,直到这个岛都被导弹塔围住为止。这只是一个例子,你也可以用更多或者更少的部队来占领一个岛。

  如果你有一个空闲的兵营,就可以把它飞到别的岛上,如果做不到的话,也可以用SCV在岛上建造兵营,只要岛上还有足够的地方就可以。首先建造碉堡,然后把机枪兵放在碉堡里面。你可以用运输船运送机枪兵或者在岛上建造兵营来生产机枪兵。导弹塔和碉堡可以防御住几乎任何攻击,但是战列舰,空中卫士和大群的侦察机和航空母舰可能会击溃这个防线。你可以把特工放在岛上的碉堡里。然后放出来锁定神族和人族的飞行部队,然后再安全退回到碉堡里。锁定正在前来的运输船只更可以对你的敌人造成重创。

幽灵战机

  幽灵战机在岛屿作战中非常有效,它们可以在岛屿之间的空中巡逻。但是除非敌人的防御极其差劲,你很难利用幽灵战机来占领别的岛。幽灵战机对地的伤害只有8点,几乎无法击溃敌人的防空设施。如果你发现了敌人防守的某个空隙,或者敌人还没能建好防空工事,你也可以使用幽灵战机来进攻。而一旦敌人的防线建好了,你最好使用带着大和炮的战列舰舰队来冲破敌人的防守。要注意维修受了伤害的幽灵战机。

  人族在对付别的人族或者神族时有一个战术往往能够成功:尽早建造隐形的幽灵战机,然后用它们攻击敌人的采矿工人。虫族的玩家由于有地刺和宿主,一般不怕这样的攻击,但是除非神族的玩家有所准备,不然它们就很容易遭殃,而对人族而言,在使用这个战术的时候,要注意敌人利用运输船空降的攻击。实际上这种战术带有赌博的性质。你可以先准备从陆地入侵,然后使用幽灵战机,或者干脆直接用幽灵战机进行攻击。这个战术在你没受到敌人攻击的时候是很有效的,但是如果敌人空降来攻击你,也就意味着你的末日来临了。

战列舰

  人族最大的攻击用武器就是战列舰了。在海战中,如果利用运输船空降的方法行不通,那就可以建造大量的战列舰。你可以使用大量的战列舰和它们的大和炮来击溃几乎任何防守。要记住,战列舰的大和炮的攻击范围要比它们的视野更远。你可以使用雷达站来扫描显示敌人所在的位置,然后你就可以使用大和炮从远处攻击了。你可能需要建造3个飞机场来生产大量的战列舰。实施这个计划时,气矿时非常重要的。所以你最好不要浪费气矿资源,如果你只有一两个气矿的话,最好只用它们生产必要的建筑,战列舰和某些必要的升级,比如兴奋剂和U-238子弹增加机枪兵的攻击范围。尽量节省气矿来生产战列舰。你必须要修理你的战列舰,不要让任何一艘战列舰被敌人消灭。如果你有很多的气矿,也可以建造科技球,然后在攻击的幽灵战机和战列舰上施放防御网。有750点生命的战列舰就能坚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有防御网保护的运输船也可以有机会安全卸载携带的部队,哪怕是在敌人火力下面也有可能成功。

人族对人族

  这种对战比较有意思,尤其是大家都把兵营飞起来的时候。和前面讲到的一样,有时敌人会把兵营飞到你的岛上试图在你的头顶生产机枪兵。而你只要有一两个碉堡,再加上岛上巡逻就可以抵抗敌人的这种进攻。你还可以把兵营飞起来保护它们。

  • 可以用特工来锁定敌人的战列舰和幽灵战机。

  • 用隐形的幽灵战机对付战列舰,反过来,你可以用雷达扫描来找到隐形的幽灵战机,然后再用战列舰攻击它们。

  • 要小心敌人隐形幽灵战机的突袭。可以建几个碉堡放在SCV附近来防守自己的基地,再造一两个导弹塔。使用雷达站来找到幽灵战机。如果雷达站或者碉堡受到了攻击,就用大量的SCV快速修理它们。

  • 如果敌人企图飞过你的基地,可以使用巨型机器人来对付幽灵战机和战列舰群。

人族对神族

  神族可能会用直接运输机空降狂热者,轰击甲虫和圣堂武士的方法来攻击人族。如果这种方法行不通,它们可能会大量建造侦察机,航空母舰或者两者都造。神族可能会使用光子炮,龙骑兵,圣堂武士的离子风暴或者执政官来进行防守。有的时候神族的玩家会不造任何防守,而是直接建造侦察机。你可以利用这个弱点来形成自己的优势。用运输船运输机枪兵和火焰兵到敌人的基地里,一旦有机会要升级兴奋剂。这种办法在对付神族的时候很有效果,要比对付人族或者虫族的时候作用大得多。

  • 如果敌人企图飞过你的基地,可以使用巨型机器人来对付侦察机和航空母舰。

  • 使用科技球的EMP冲击波对付敌人的光子炮,然后用战列舰或者幽灵战机来消灭敌人,冲破敌人的防守。

  • 用EMP冲击波来对付侦察机和航空母舰。依赖盔甲电池的玩家就会受到严重的伤害,甚至撤退。

人族对虫族

  虫族在岛屿作战中是最可怕的敌人。它们有很多办法进行岛屿作战。

  第一个要注意的是敌人的大量飞龙。这是虫族在岛屿作战中最常用的招数。你需要用碉堡和升级了兴奋剂的机枪兵来防守自己的主基地,但是问题在于这些飞龙会让你得分基地不得安生。这个时候你就可以使用飞起兵营的战术。只要你的动作够快而且没被发现,就可以把兵营飞起来,然后生产大量的机枪兵反击或者延缓飞龙的攻击。你需要至少保护好一个额外的有气矿的岛屿来保证你今后战列舰的产量。只要使用好最初的水晶和这两个气矿,你就可以建造足够的战列舰,只要气矿使用得当,就可以对付虫族。

  另一个要注意的就是敌人的空中卫士。空中卫士可以从远处干掉任何的岛屿防御设施。你只能用战列舰来对付它们。如果敌人聚集了大量的空中卫士而你又发现得早的话,就可以把战列舰派过去对付它们,最好建造至少两个飞机场,而且要节约使用气矿。

  • 可以用科技球的辐射能力来对付空中卫士,飞龙和口水龙的组合,这个方法效果很好。

  • 虫族可以使用皇后的产卵能力来消灭坦克和巨型机器人,所以你最好不用这些部队来对付虫族,或者把它们放在自己的导弹塔后面。

  • 虫族还有另一个可以利用的工具就是Nydus坑道。通过使用这个坑道,虫族可以把各个岛屿的兵力集中在一起,然后用大量的口水龙来防守每一个岛屿的基地。你可以先用大和炮轰击Nydus坑道,然后再进行攻击。

  由于有这么多的办法,虫族在岛屿作战中就显得尤其可怕,但是你也有一个工具来击溃所有的虫族岛屿防御(哪怕它们已经占据了整个地图):这就是战列舰。战列舰可以消灭大量聚集在一起的空中卫士,飞龙和口水龙。它们的大和炮可以从远处消灭虫族的防空塔。一旦你有了6到10艘的战列舰,你就可以攻打虫族的岛屿了,根据敌人用来防守用的防空塔的数目不同,所需的战列舰数量也不一样。如果敌人仍然不停地生产飞龙和空中卫士的话,你就可以轻松消灭它们。

  要注意敌人的爆炸蚊和爆炸蚊引诱战术。有的时候敌人会用成群的爆炸蚊来对付战列舰。一旦你有了大群的战列舰,就可以在它们飞过来之前就轻松消灭这些爆炸蚊。如果你的战列舰数目不够多的话,就很容易被爆炸蚊消灭。如果敌人使用诱捕能力,然后再用别的目标吸引了你的战列舰的火力,爆炸蚊就可能起到作用。

  蝎子是战列舰的大敌。如果你被瘟疫影响到了,最后不要再留下来战斗了。你应该先逃跑,进行修理后再回来作战。虫族的玩家还能把口水龙置于黑蜂的掩护之下。如果蝎子消灭小狗来补满能量,就可以不停地使出瘟疫和黑蜂。战列舰无法冲破这样的防守。蝎子还可以在危险的时候钻地。在这幅图中,一只蝎子隐藏在黑蜂掩护下的口水龙群中。蝎子先施放了瘟疫,然后再施放黑蜂。战列舰只好逃跑再进行修理。

  你可以使用雷达站扫描发现钻地的蝎子。一旦敌人不使用飞龙/空中卫士组合的战术,而改用黑蜂/口水龙/瘟疫组合的战术,你也应该改变战略使用坦克来对付。只有Siege模式下的坦克和火焰兵才可以抵抗在黑蜂掩护下的成群口水龙。如果人族的玩家仍然在使用战列舰舰队攻击的战术,虫族的玩家就可以轻松伤害甚至消灭这些战列舰。你可以使用运输船把坦克送到目的地。

  大和炮也可以对付黑蜂中的部队。一旦处在黑蜂的包围下,用大和炮来攻击蝎子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你可以使用科技球来辐射黑蜂下的口水龙。敌人必须做出决断是否还是呆在黑蜂下面看着自己的部队一一死掉。这也许是对付黑蜂/口水龙组合战术的最佳方法。虫族玩家对付辐射的方法就是让被辐射的部队钻地,这样你别的部队就不会受到影响了。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