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五期
第五期

第四期

第三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反驳婷婷的文章
作者:冰雪莲 2004-10-07 04:44

  本人又来反驳人了,不是因为自己写不出来。而是看到有些人对仙剧大肆吹捧实在是看不过去。只好又来反驳一番了。

  这为女虾“婷婷”在文章里说出自己恋爱的悲剧让我深感遗憾,再此为你对你说句节哀顺便。但对于你的朋友真是不敢恭维。居然让你玩仙剑减轻痛苦?真不知道你朋友是怎么想的,这不是雪上加霜吗?谁听说过失恋的人还去看恋爱小说?让自己永远忘不了恋爱的痛苦?也许你朋友是好意但方法用错了。

  看到“仙剑通关,我哭过五次。..........”这段文章写的确实不错。一个仙剑迷对游戏的爱恋也就如此了,看的出来你也是非常爱仙剑的人,非常喜欢这个游戏。也许是给你心灵带来最举震撼的缘故。本人对你致敬。

  但后来就有点.......你说有个仙剧?你的愿望实现了。实现什么愿望了?虽然你在文章里没有说但是我想无非不过就是希望仙剑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去喜欢,让更多的人去爱仙剑。其实这何尝不是我们反方的心愿呢?你们又怎么能知道我们反方在刚刚知道仙剑要拍电视剧的时候心情有多愉快?有多高兴?有多兴奋呢?至于你问我们为什么要骂仙剧,因为我们认为那样的电视剧不能算是经典,连“好”都谈不上,这样会给仙剑带来好的影响吗?骂唐人,也许是因为爱屋及乌把,毕竟没有唐人就没有这样的仙剧。骂演员(其实本人到是对演员要求不怎么高,毕竟找到这样的演员很不容易。也不可能有完全相象的)至于为什么跟游戏比这我可以告诉你,比的不是游戏,而是仙剑的文化,仙剑的精髓,仙剑精神。仙剑所给予我们的一切,这些仙剧都没有带给我们。作者所说的艺术我就不大明白了,到底是形式重要呢?还是精神,还是艺术本身给予我们的享受?推1万步讲,就算是艺术形式变了,那又能怎么样?西游记在电视剧里就很经典,书也是一样的经典。为什么仙剑从游戏到电视里就变的那么俗不可耐?这就说明西游记继承了书里的精髓。在看看仙剧继承这一点吗?我要说的是没有继承精神以及灵魂的话在怎么改变都是一个躯壳而已,而内部的东西却已经完全变质了。

  女虾有一些观点还是值得推荐的,对仙剑的理解不压于任何一个爱仙剑的人,这点我还是十分佩服的,说的很对,归根究底就是一个“情”字让我们大家怎么爱仙剑,对她怎么痴迷。但你用的比喻实在是.........暂且看看你的比喻,你说仙剑是母,仙剧是儿,儿不可能完全象母亲。这话到也是对的,但是我要说的是,既然儿子有自己的骨架,自己的血肉,自己的剧情。那还要母亲干什么?母亲给儿子遗留的不光是“血”,还是应该有一个精神。孟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学好曾三次搬家。这说明什么?说明母亲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更好。谁见过母亲是好人而自己的孩子是坏蛋还不闻不问的?儿子总不能一点不象自己的母亲把?至少也应该在母亲那里继承一点好东西把?难道所谓的艺术改变形式就非的把艺术本身都改变了?变成这样一个完全看不到原先本体?这是改变还是盗版?既然非要改变?那为什么还要用“仙剑奇侠传”这个名字?为什么不连名字一起改了?叫仙剑歪传也好嘛。用原来的名字却在内部改变了?这不是挂羊头卖狗肉吗?这不是挂这名牌卖次品吗?要我说干脆就叫“乱贱七侠传”好了。反正都是要七个主角了。四男三女嘛。我们不求完全按照原著来演我们也知道那是强人所难的,但也不要改的太离谱了!自己看看都改成什么样了?把人性好的一面改成丑恶的一面?巫后,阿奴,圣姑.........甚至我们心中的圣女赵灵儿都改成逛妓院的了。这难道就是你所谓的艺术改变?改变的的确是艺术,而改变后的是什么?相信大家也都很清楚了。

  至于红楼梦我可以给你解释一下:在拍摄红楼梦的时候,导演请了十几个有名的红学大师在旁边现场指导,所以后40回剧情不但忠于“原著”而且符合雪芹前80回留下的线索没有改变红楼梦的本质所以大家才会接受。

  李逍遥成了“花花公子”?片花里,水月宫之变............你所说的李逍遥如果是这样的话会把灵儿气的逛妓院?会在妓院里相遇?会互相用仇恨的目光对视对方?这点只能说明编剧根本就是不了解仙剑里的人物性格,她不过是按照她认为的来演。

  我呸....居然把侮辱巫后的导演吹捧的如此这般?一个放荡不羁的女子能作出如此牺牲?我才不相信呢。巫后本来就很英雄,她是那么的爱巫王,即使巫王误会了她甚至要派人杀了她,她还是那么的爱她以至李逍遥问巫后,你还爱巫王吗?巫后是怎么回答的?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不用我在这里废话了。那是多么的感人肺腑,那是一个女人真挚的爱。这才更能突出巫后的不平凡之处。这样的女子却让她背叛巫王去和剑圣.......真让人无法忍受。要是导演真的想突出巫后的英雄气概的话这段纯粹是画蛇添足,弄巧成拙了。

  至于刘亦菲我不想做过多评价,我并不关注她也不想去了解她。但我认为有这样的导演有这样的剧本她可能在自毁前程。如果你说金庸定谁演就应当谁演而且别人不准说不好的话,那你可就真是有点片面了,射雕大家都看过。谁演黄蓉演的最好?谁演的最差?不用我说大家心理都清楚。老金选的人真是让大家看的气愤。不是说老金不好,我也是看他小说长大的,也许是老糊涂了把?跑题了.........我觉得找演员就跟做菜一样。我们观众就是食客,好不好吃是我们说了算,不是谁做的谁就说好。那样的话要我们来干什么?是谁决定一个片子的好坏?不还是我们广大的观众嘛。如果我们对演员都没有评价的话那干脆我们也就不用看了。看还有什么用?那个演的好那个演的不好我们都没有评论的权利,那我们的钱和时间花的不是很冤枉吗?

  就算狂徒认定了,就算姚仙认定了,那我们这些仙剑迷呢?说白了。我们这些消费者呢?那我们放在那里了?消费者连这权利都没有的话不是丧失了消费着权利吗?至于他们为什么认可,我想可能有很多元素,并不是所谓真心的喜欢。可能有些商业目的........最后我们要说的是我们并不反对仙剑拍电视剧,我们不反对演员长的如何(别太过分就好)我们反对的就把仙剑这个伟大的艺术,伟大的文化,伟大的精神所扭曲,所埋没,让一个好东西完全变成一个三流的肥皂剧,这才是我们广大反方所不能理解的不能接受的。

  还有婷婷至少一个说对了。“象这样的争辩只有不是专业、却满口专业味的人才会参加,我就是其中一个,汗颜!”她的原话,这点我也同意,我也是这样的人嘛!不过你以后不写了可有点遗憾,正方象你这样歪理少的人很少了。现在我们反方都被正方的实力差距弄的没有了斗志,看了你的文章大家才强打起精神来。你要是不写了,他们有该不写了,我很诚意的希望你可以继续写。

  反方:冰雪莲

  qq1351288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