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五期
第五期

第四期

第三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读正方两篇文章后有感
作者:叶风 2004-10-04 13:21

  等了这么久,总算等到了仙剑·李逍遥大侠的这篇文章,虽然还是没有说出仙剧那里好,但总算让人明白他为什么支持仙剧。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尤抱琵琶半遮面”!

  你说我们反方的那双已被冲动所失去色彩和光芒的眼睛看不到仙剧体现仙剑文化的地方,那你又看到了吗?正方又有谁看到了?如果真的看到了,为什么从来没有哪位正方的朋友说出来?要知道,我们反对的就是仙剧糟蹋了仙剑文化,如果你真能说出仙剧体现仙剑文化,传承仙剑精神的地方,至少我会立即退出反方的阵营,因为我的反对将再没有理由,没有理由的反对或者支持都是不可取的。

  演员的努力和剧组的付出我从来没有否定过,我曾经有这样一个比喻,如果有人拿了你心爱的一幅山水画去修改,他很努力很认真的改,却违背了山水画所体现的东西在上面加上了一场气势磅礴的战争场面,你还会觉得他改的好吗?就他所画的战争场面来说,绝对是幅好画,可是背景却是一幅山水画,两者所体现的东西完全背道而驰了,一个是静,一个是动;一个是心旷神怡的美景,一个是“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沉痛,在他的努力下,你的这幅好画被强加了一种与本身想违背的东西,你还会觉得他做的好吗?或许后者并没有什么不好,但建立在前者的基础上,就不那么协调了。司马光说过这样一句话:“是故才德全尽谓之‘圣人’,才德兼亡谓之‘愚人’,德胜才谓之‘君子’,才胜德谓之‘小人’。凡取人之术,苟不得圣人,君子而与之,与其得小人,不若得愚人。”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出,空有才能和努力是不够的,要有与自身才能想匹配的“德行”,唐人没有尊重仙剑,没有尊重仙剑人物的思想,仙剧里诸如灵儿、巫后、月如、阿奴等等都和游戏里的人物有着天渊之别,唐人没有让仙剑变的更好的这种觉悟,或者说,方向不对,从剧本开始,唐人就走了一条与仙剑精神截然不同的道路,这不叫改革,也不叫创新,这是背叛,血淋淋的背叛。仙剑里的巫后从水中遁走,是为了逍遥和她的子民,是为了和拜月对抗到底,但不是为了背叛巫王;仙剧里呢?和剑圣私奔这种情节难道你还可以说是为了天下苍生吗?同一个人物体现出两种完全相违背的性格,你让看过仙剧的人如何去接受仙剑,如何去爱仙剑,如何去看待仙剑!?仙剑的人物每一个都有很深的内在,光靠演员的演技和努力是无法完全体现出来的,要完全体现出来就需要剧本的配合,唐人用了一个完全背弃仙剑精髓的剧本,不管演员如何努力,又怎么可能诠释出游戏里人物的那种内在的美.演员毕竟只能照剧本来拍戏,所以我从未因为哪一个演员去反对什么,也并没有否认剧组的努力,反对的,只那个不是仙剑的仙剧!我们反方有一位朋友是刘亦菲的FNAS,他让我很佩服,他没有因为演灵儿的是自己喜欢的演员就不顾一切去支持仙剧,俗话说:手心手背都是肉,他没有逃避这种让人为难的选择,他坦然的面对了,而你呢?仙剑·李逍遥,你选择的是逃避,因为直到此刻,你仍然无法说出仙剧那里好,你的一切都是空话,你连自己为什么是正方的理由都不充分,你为何爱这部电视剧?大概就是因为有你喜欢的演员吧!或者同在上海的你和胡歌有我们所不了解的关联。最后你竟然认为金钱的多寡可以决定一部电视作品的好坏,那不如什么戏都让张艺谋去拍,要论烧钱,谁烧的过他?

  还有云淡轻飘,你整天把文化挂在嘴边,你了解文化吗?

  大众文化既然被称为大众文化,就是要大众所接受的文化,仙剧文化虽然现实,但却不是真正意义的大众文化;仙剑文化和仙剧所表达的文化确实有并存的必要,但如果后者的出现必须建立在对前者的践踏和侮辱上,那又让人如何接受?仙剧所表达的文化可以通过很多方式来表达,为何一定要打着仙剑的名号却又与将仙剑的精髓弃之不顾?要宣传或者散播仙剧体现的那种文化,方法有太多了,为什么要和仙剑扯上关系?更何况仙剑所体现的和唐人想要体现的,更本就是相违背的。万物要发展和延续都需要求新求变,但你可以在资本主义国家施行社会主义国家的改革方法吗?连事物的主体和本质都没有看清就胡乱的进行改革,能够成功吗?

  你说你鄙视我,我说过了,我只是万千蝼蚁中的一个,我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别人的想法我无暇也不想去管,我只在乎我在乎的人对我的看法。

  祝大家国庆节愉快!

  QQ61819874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