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四期
第四期

第三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是推向高峰还是推下深谷
作者:叶风 2004-09-27 23:09

  看了正方网友的文章,还是和以前一样,根本没有说出一点实质的东西,到底仙剧那里好依我看来你们也很难说的出来,所以期待之余也不太过苛刻,毕竟我曾经站在正方的角度去想过,要找出仙剧可以承接仙剑文化的地方实在是不容易。

  “无论Drama仙剑给人们带来了什么样的负面感想~可以肯定的是:Drama仙剑把“仙剑”这两个字推向更多更广的领域,让“仙剑”能为人更多人知晓和讨论~”看了这段话真的让我觉得很惊讶,难道你所希望的就仅仅是让更多的人知道仙剑这两个字吗?如果这样,我真的看不出你对仙剑的爱到底体现在了那里。你只不过是为了满足你的虚荣心,当很多人的都知道仙剑这两个个字的时候,你会觉得你作为一个仙剑的玩家你会很骄傲是吗?你会觉得逢人就可以提起仙剑会很有身份吗?但你想过没有,和你讨论仙剑的人,我不敢说全部,至少会有不少的人跟你讨论灵儿逛妓院、巫后婚外恋、阿奴杀生父、月如泼妇一般的言语这些“经典的剧情”,当你听到这些言论的时候你会高兴的起来吗?作为一个仙剑迷会高兴的起来吗?让仙剑成为更多人心中的经典确实是我们的愿望,但我们需要的是更多人了解真正的仙剑文化和仙剑精髓,只有那样才会对仙剑的未来带来帮助。但是唐人所做的呢?他拍的电视剧确实叫做仙剑奇侠传,但电视剧的内容却背弃了仙剑文化和仙剑精髓,背弃了仙剑让无数人着迷的那一个“情”字。他们让更多的人知道仙剑这两个字了,但他们让多少人失去了了解真正的仙剑文化的机会,难道你不觉得遗憾吗?不觉得这是一种损失吗?我们少了多少可以一起讨论仙剑的朋友,仙剑又少了多少可以拥护他的人!我不敢想象当一个自称仙剑迷的人在讨论仙剑的时候说出“仙剑就是灵儿逛妓院,巫后婚外恋”这种话的时候,我们的内心会是怎样的痛苦和矛盾。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就是仙剑的悲哀,也是我们这些深爱着仙剑的人的悲哀!

  阁下认为仙剧的播出会促使更多人去玩仙剑吗?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仙剧播出以后,看过仙剧的人大概就会分成3派。第一派就是只把仙剧当成普通的电视剧来看的人,看完了就完了,这一派的人对仙剑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第二派的人就是喜欢仙剧的人,他们既然喜欢了仙剧,就代表他接受了仙剧所表达的思想,然而仙剧和仙剑所表达出来的思想是完全不同的,很大程度上是背道而驰的(这点我在以前的文章里说过,就不在这里多说了),这一派的人当然不可能真正爱上仙剑,他们爱的只是仙剧,这一派的人不仅不能让仙剑发扬光大,还会给仙剑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最后一派就是不喜欢仙剧的人,由于仙剧没能给他们一个好的印象,他们会觉得仙剑也只是徒有虚名,因为在没玩过仙剑的人眼里仙剧自然就是仙剑,虽然事实并非如此,这一派的人将会是仙剑巨大的损失,因为他们会失去了解仙剑文化的机会,也让仙剑少了更多喜欢他的人。

  根据以上三点,我得出的结论就是,仙剧对于仙剑文化的发扬来说,绝对是弊大于利。就像你不可能让一个酒肉和尚去宣扬佛法一样,那样做的后果只会让大家曲解了佛法,唐人现在就扮演着一个这样的角色,将仙剑越描越黑,我不敢肯定仙剧是否会把仙剑推下深谷,但至少可以确定仙剧不可能把仙剑推向高峰!因为两者表达的意思完全不同,难道你会觉得“为了天下苍生牺牲生命和因为吃醋逛妓院伤害关心自己的人”这两种性格会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吗?至于巫后则更是从宁死也不背叛丈夫的伟大女子变成了搞婚外恋的怨妇!希望阁下可以好好想一想,仙剧到底能给仙剑带来什么好处?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在支持仙剧?仙剧还有什么地方可以体现仙剑的精髓?期待着你的回复,也期待你们正方能够说出你们认为仙剧好的地方来!

  时间有限,言尽于此,欢迎大家加我的QQ和我一起讨论!

  QQ61819874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