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四期
第四期

第三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仙剑电视剧内外面面观
作者:不羁的风 2004-09-21 10:48

  这几日闲来无事又上了网站看了下正方和反方对于仙剧的看法,双方仍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当然还是一如既往地反对仙剑TV。有必要说明一下,我只是反对唐人拍的这部仙剧。倘若以后有人能够拍出一部完全反映仙剑唯美风格而又忠于原著的仙剧,我一定全力支持。若真如此,我想不单是我,我们反方的很多朋友都会支持他的。

  言归正传,我们还是来看看眼前的这部。虽然大家都把这部仙剧的的缺点挖得一干二净,但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再说一遍,同时也把我内心的想法告诉大家,跟大家一块讨论。

  首先说说大家通过各种渠道而了解得不得了的仙剧剧情。我不多说,只举其中几段:1巫后喜欢剑圣,跟剑圣出走,但在成亲之夜,她被抛弃;2酒剑仙喜欢巫后,却和圣姑一夜荒唐,生下阿奴;3书生刘晋元武功高强,还和拜月结拜,成了拜月的小弟,更成为了他的帮凶(后来才知是卧底);4游戏中那个“翩翩潇洒美少年”的男主角李逍遥成了一个令人不齿的流氓痞子;5林月如用金钱和房子与赵灵儿交换李逍遥;6赵灵儿吃醋为气逍遥而跑去逛妓院;7阿奴为了拜月弑杀生父,还砍断唐钰的双手最后醒悟而和唐钰一起化大鸟…………

  看着这一幕幕世俗的改动真是教人心寒。看着我们心爱的仙剑被改得血肉模、面目全“飞”。我真佩服编剧的想像力,我也纳闷,他怎么不再改动一点?譬如赵灵儿不是巫王的亲生女儿,而是巫后和黑苗第一美男子拜月的私生女,后来巫后为了荣华富贵抛弃了拜月,嫁给了巫王。拜月因此心性大变,变得残忍冷酷,一心意欲置变心的巫后于死地……他为何不这样改?虽然有点老套,很多电视剧都用过了,但我想这部由于有仙剑二字撑腰,卖点一点不差,各位怎么认为?

  其二是道具。我不知什么原因,唐人似乎特别钟情于红色,如赵灵儿的什么什么服啦、比武招亲上林月如的练功服(我怎么看都像是驯兽服,给唐人一点面子,叫它练功服好了)啦等等等等。看得我是眼都花了,听说是叫什么“红色蒲公英”。但唐人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道具。所有的仙剑玩家都知道,在游戏后期,会得到女娲族圣物之一的圣灵披风。可惜我在剧中没看到,唐人不是最喜欢红色吗?圣灵披风该是红色的吧?唐人怎么将它给忘了?千万不要告诉我当年李逍遥的父亲李三思在偷水灵珠时也偷了圣灵披风,还顺手偷走了天蛇杖上的那条蛇(大概天蛇杖太长,偷出去会被人发现,无奈之下只好偷走了天蛇杖上的那条最值钱的蛇),导致巫后在遭遇水魔兽时无法发挥全部法力,不得不与水魔兽同归于荆这样就解释了李三思为何会受咒语的诅咒而身亡,还解释了为何圣灵披风未在剧中出现,天蛇杖为何……为何成了一根光杆儿。哈!真是一举三得!天啊,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就真要对唐人编剧“编剧”的能力佩服得五体投地,啊不,是全体投地了。

  再就是音乐。仙剑的音乐历来都非常出色,这一点是大家公认的。仙剑的音乐是继剧情之后的又一大亮点。正是由于音乐的衬托,才使仙剑的剧情更为真实,更让玩家为之所动。仙剑的成功除了剧情之外,音乐亦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这样说是毫不夸张的。我敢说,仙剑的音乐如果用在电视上效果也一定非常好。但唐人却说什么仙剑音乐根本不够一部三十集的电视使用。我方一位朋友说过,音乐不够用可以把仙剑二、仙剑三甚至还未在大陆正式发售的仙三外传的音乐用上埃我本人觉得这个提议还可以,可唐人却说什么要自己制作,还要把一首宣扬日本武士道精神、与中国文化格格不入的《杀破狼》作为仙剧的主题曲。真是让人无法忍受!仙二我没玩过,但我听过仙三的主题《御剑江湖》,真的很不错,与仙剑侠骨柔情的风格很匹配,唐人却不用,我真是不明白,他们是不是有病啊?

  最后来谈谈演员。李逍遥的扮演者胡歌我看了一下,外貌还算可以,就是不知演技如何;刘品源和安以轩我不大熟,也不议论她们,但我要说一句,她俩与我心中的林月如与阿奴相距十万八千里还拐个弯儿。我要说的主要就是饰演赵灵儿的刘亦菲,我初次认识她是在《金粉世家》这部电视剧上,这部戏她演得还过得去,将人物方面都刻画了出来,但其后在《天龙八部》上的表演……说句很伤广大刘FINS的话:她的表演小弟我实在难以恭维。她在《天龙八部》上的表演我不想说,相信看过的朋友应都很清楚。

  看过仙剧片花之后,对于刘亦菲,我只能说两个字:失败。我曾在网上看过一则消息,说她为拍仙剧恶补仙剑,后来又看到一则消息,说剧组曾发给每个演员一套仙剑,刘亦菲却说她“从未玩过”,记得记者问她时,她说:“仙剑是一部网络游戏”。真不知她补过没有。仙剑网络版还没出呢,导演会不会选人啊?选谁不好,偏选一个“仙盲”来演,这样只会更加打击我们仙迷对仙剧的信心。

  暂且不说刘亦菲从小是在美国长大,身上根本没有赵灵儿那种带有中国古典美女的气质。就她的性格来说她也不配演灵儿。面对广大仙友对仙剧的不满,她说什么“看了再说”,她以为她是谁啊?她演得不好难得别人不能指出吗?难道只能让别人对她说好吗?才演了几部戏就如此态度,如果再演几部那还得了?金庸名著《神雕侠侣》即将开拍,刘亦菲为小龙女候选人之一。她还说什么“反正金庸欣赏我这个小龙女”,意思好像是说只要金庸认可她就行了,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她不知道,一个演员演得好与坏不在某一个人手里,而是在我们广大观众手里,演得好,我们可以将他高高地捧在天上,让他身价百倍;演得不好,我们可以将他重重地摔在地下,让他一文不值!大家看看,像她这种性格的人适合演我们心中的女神吗?依我看,她只配在仙三中客串一个唐家堡中一个叫唐芷芸的心胸狭窄、尖酸刻薄的小气女人。若是要评一个“仙三最佳客串演员”的话,我想我会考虑投她一票。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她居然想挑战李若彤曾出演过的王语嫣和小龙女,真是狂妄到了极点。人家李若彤出名时她还不知在美国什么地方学说中国话、学写中国字呢,就凭她在《天龙八部》上的演出,我看她一辈子都别想,若论优势,她除了比李若彤年轻之外,别的地方根本没法比。她已经毁了王语嫣、赵灵儿,还要再毁掉小龙女!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真是不明白,怎么那么多导演制片人看好她,难道中国美女死绝了吗?

  不单如此,唐人对仙剑根本不了解,居然要拍仙剑,真是可笑,不信?那我就来举个例子吧。

  众所周知,仙剑中的苗族分为白苗和黑苗。虽然同是苗族,但生活信仰都不相同。如白苗信奉女娲娘娘,而黑苗则信奉拜月教。白苗都城为大理,黑苗都城为南绍。圣姑是白苗中最受尊敬的长老,是阿奴的师父,就是说,圣姑是白苗族人,也就是大理国人。但唐人却说她是“南绍国圣女”,还和巫后是师姐妹。阿奴不是白苗族族长的女儿吗?何时成了圣姑的女儿?还成了“南绍国少女”?好,退一万步说,就算阿奴是圣姑的女儿,那也只是“大理国少女”,怎么会是“南绍国少女”呢?既不是黑苗族人,那就更不可能认识黑苗中位高权重的拜月教主。唐人连白苗黑苗、大理南绍都分不清。可见唐人对仙剑的了解是多么肤浅和幼稚,就这样他也敢拍仙剑,真是让人贻笑大方埃

  听说仙剧很早就关机了,我真的很期待它的播出,想看看这部仙剧究竟是生得如何“模样”。开始网上消息说是八月中旬,没消息,后来又说是九月。现在九月快过了,仍然没有消息。唐人该不是怕拿出来见人吧?

  在仙剧上,我们反方都能有根据地指出仙剧的缺陷和不足,但正方的朋友却喜欢在一些无关紧要的地方纠缠不清。我不明白,是正方的朋友不屑回答我们的问题呢,还是回答不了我们的问题。还有我希望大家在交流意见时能以和善的语气来说出自己的看法。我们大家都因喜欢仙剑,才来到这里。谈论、批评她都是因为我们爱她。我们来此的目的不是来吵架的,更不是来攻击别人的。我不希望再在这里看到“你们不是真正的仙剑迷”这种经典的攻击性语言。不要因为别人不认同我们的观点或我们不认同别人的观点就说什么“不是仙剑迷”之类的话。这样的话是很伤人的,且对人对己都是一种很大的伤害。望各位(正方的朋友还有跟我一样站在反方的同僚)能采纳小弟的意见。

  事已至此,现在的我除了愤怒与心痛之外已不知该说什么了。我真想大声地对天狂吼一句:“唐人!你如此地践踏和破坏着我们这一代人心中最神圣最完美的梦,你当真就不怕遭到天理报应吗?1

  由于愤慨可能言词过激,但却乃本人真心话。如有得罪之处,还望各位多多见谅。我的QQ号是386182228,愿和各位仙友结成最真挚的朋友,一起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