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四期
第四期

第三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一个“仙剑”迷心理话
作者:欢欣 2004-09-01 12:42

  最初接触是在九年前,记得那时我13岁,花了好几周才第一次通关。当时它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彩依化蝶那段剧情。在那轻柔、透着淡淡忧伤的音乐中,彩依化作蓝色蝴蝶缓缓离去。我突然很想哭,但周围有很多人,我忍住了。当时还小,不懂什么是爱,只是觉得彩依好可怜,千年道行换十年阳寿,而刘晋元一直错怪彩依,最后竟毫不知情。那首曲子后来知道叫蝶恋,从此它和彩依化蝶的画面一起时常出现在我脑海中。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通关的次数增多,我明白了彩依为什么那样做。也在中找到更多让我伤心、感动的地方:当灵儿怀孕却不让逍遥知道的时候;当月如"若换作是你,我也会这么做,因为没有人希望自己心爱的人比自己先离开人世,为了让自己所爱的人好好的活下去,再大的牺牲都是值得的"这句话变成现实的时候;当灵儿面对自己宿命的时候;当阿奴用笛声送走逍遥的时候;当逍遥两次失去心中所爱的时候;当……,我知道自己已经迷上它了。

  现在,离开了家,一个人在社会上打拼,看到的、听到的虚情假意、自私自利的事越来越多,我很庆幸自己曾经能在中经历过真情,于是分外的珍惜它。仙剑如同我心中的一方净土,一个能让我缓解现实压力,让我时刻保持一份纯真的地方。

  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反正我不会忘了它。

  我应该算是个迷吧,我有有资格对"仙剧"说点什么吧。

  我根本就不赞成把拍成电视剧,原因有三:

  一、亲身经历的情感和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看到的情感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玩游戏的时候,我们是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切身的投入到中,它给我们带来的情感就像是我们亲身经历的一样,所以才给我们留下如此深刻的影响,让这么玩家着迷。我不认为现在的电视剧能让我们身临其景,展现出满足我们玩家的所需要的情感。

  二、现在拍电视局多是以商业为目的。不负责的编剧就不说了,负责点的编剧们回去体会游戏,但是在玩游戏的目的、心态、环境都跟我们截然不同的情况下,难保他们能真正完全体会到中的情感,而不会觉得很"苍白";难保他们不会觉得那些情感很"平淡",甚至是"幼稚";也很难保证他们不会"聪明"的他心中"苍白"的添加点什么"丰富"、"刺激"的东西。他们为了商业目的打造另一个,他们自己的"仙剧"。

  三、经过包装后的"仙剧"播出后,假设演员够偶像,打斗够激烈,特效够精彩,情感比更"丰富",更"刺激",更符合现代人口味,至于还剩几分味道就不好说了。我们迷只会觉得心痛,不会受其影响。但是,如此"精彩"的"仙剧"必定会产生一批没玩过,或者以后也没机会玩的"仙剧"迷,先入为主,他们会认为传说中的就是他们所看的"仙剧"。试想一个迷碰到"仙剧"迷谈论时会发生什么情景:为自己信仰争执-试图说服对方-互相鄙视-不欢而散。电视剧的传播力远远大于一个游戏(何况还是个九年前的老游戏),用不了多久大家口中的恐怕就都成"仙剧"了。这是将的悲哀;是我们迷的悲哀;同样也是"仙剧"迷的悲哀,他们也许永远不会明白,他们错过了一段值得永远回忆的真情。

  我反对拍成电视剧,除非是纯纪念意义的,现在那似乎是不可能的事,至少唐人不是!

  一直没时间上网,等我得知要拍电视剧的时候,已经8月中旬了,唐人早拍完了。我第一反应就是"唐人没事找骂啊!就不怕被口水淹了!",然后我心情很沉重,被商业化已经成了事实,人家有钱,这就是现实。我怀着侥幸的心理跑到了唐人的网站,当时是直接到了论坛,我没找到"仙剧"的资料,只是看到很多帖子,我还以眼见为实的想法继续安慰着自己。在我继续寻找的时候,我看到一个令我几乎绝望的名字,原来是唐人的大作!那是我在高中时的看的一部二十集古装神话剧。一个民间传说,讲的是沉香(13岁)不畏艰险劈山救母的事,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唐人的让我大开眼界,原来电视剧可以这样拍:沉香(>=18岁)同天上下凡寻找宝莲灯的仙女踏雪一起乘座时间机器(宝莲灯)回到过去,目睹了他父母的恋情,踏雪感情的转变,沉香、踏雪、蕊儿的三角恋,蕊儿他爹对飘飘十数年的暗恋……女主角再加上不错的特效,让我当时看着很过瘾,很佩服编剧的想象力。现在,我最爱的也大有可能变成那样"过瘾"的一部"仙剧",我却无能为力,如果这是对我曾经亵渎经典的报应的话,那就冲我来,不要让所有迷一起来承担啊!

  我在极度失落的心情中看到了"仙剧"的介绍,关于剧情和演员很多东西反方朋友们分析的很透彻。我看过唐人的两部古装神话剧,它们的介绍远没有其真实内容"精彩",相信唐人是很喜欢想给观众们"惊喜"。想到这,我居然没多大反应,仅苦笑一下,可能麻木了吧。看了预告片,特技光效很好,是我喜欢的那种,如果它不是那个我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仙剑,我肯定会捧唐人的场。现在,我还是会看,绝对是以搜集批判唐人证据的心态去看!

  打击接二连三,关于杀破狼,它绝对不配!有人反对的话就请告诉我这歌能放在的什么地方?其实什么样的电视剧就该用什么样的主题曲,唐人会选杀破狼应该是觉得它很配"仙剧",的确没人比唐人更了解她自己创造的东西,这也是我再受打击的原因。

  现在是个物质的社会,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肯听我们的抗议,这就是现实,残酷又不得不去面对。"仙剧"播出后,如果情况真有这么糟的话,希望各位剑友不要放弃,尽量耐心的告诉自己周围的人,什么是真正的仙剑。尽自己的努力去保存这永恒的经典!

  ps:情绪不是很稳,有什么过激或言不达意的地方请大家多包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