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四期
第四期

第三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我个人对《将要给广电总局的一封信(再次修改版)》的一些建议和补充
作者:柠檬勒魔 2004-08-30 09:46

  我也是反方的一员,我是完全支持棋兄的文章,也很欣赏这个主意,不过我有一些读后感得说说。(我是没有恶意的。)

  我建议应该在信上附带一张仙剑游戏的人物关系图,我怕那些当官儿的连谁是谁都根本对不上号儿,而且以原版仙剑的人物关系谱可以从直观上给人以视觉冲击力,先入为主,我们玩家不都是玩游戏后才斥骂电视剧的吗?

  文章的前和后部分写的不错,有力度,可是中间对游戏中人物的本来面目分析的不够,你应该用对比的方法,要将游戏人物的特质说明的更清楚些,将原来的故事说的再详细一些,其实只要再在原来的基础上再说上两三句即可,目的是要让不知道仙剑的人对仙剑故事有个大致了解。(我不认为那些当官的有时间玩电脑游戏。)将原著与电视剧的情节强烈对比,更易让他们了解我们的心情。

  还要记住一点:那些当官的只认识钱。官职能做到这个份上的(广电总局),大多数都丧失了血性(大家对这点一定已经太有认识了,中国的政治嘛,不好说哎),最好从法律的角度再找些这部电视剧的致命伤,要想救仙剑就算是耍嘴皮也好,反正一定要将这些致命伤多多强调,而不是剧情(那些当官的怕人民的力量,干脆你就说如果电视剧播出后人民有恶性反映就会怪罪你们,都是你们没把好关,反正仙剑的“民”气大得很,万一弄得民怨纷纷,小孩看了出了什么乱子你们的乌纱帽也不保)。总之要让那些人意识到他们的责任不小,而且是与他们的利益直接挂钩的。这点可不是一句“终于让我找到救仙剑的方法了”就能道的尽的。

  另一方面还是要从剧情出发(当然是在他们了解人物关系后,否则那一大串的人名字,那些人看了就眼花,更别说想搞清什么故事了),总之谈得要深入些,最好将第二段的关于神话在中国文学上的地位等一些评论性语句与下文中的人物分析串起来,思想深刻些就不会让人觉得这只是一个血性男儿的一时冲动。

  你还可以从文学含金量什么的角度再写点儿。就在第三段的“以四大名著为例”之前再插上一两句,推荐你去看看柠檬勒魔的有一篇叫作《致仙剧编者们的一封信》games.sina.com.cn/z/pal3/2004-08-23/166824.shtml,还有那个叫新来的菜鸟的《不喜欢仙剑TV》games.sina.com.cn/z/pal3/2004-08-26/168284.shtml

  前者谈到了仙剑与文学,将仙剑的文学价值以及仙剑精神点了出来,值得借鉴。后者将古代儒家思想搬了出来,而且归纳的比较有条理,可以将仙剑故事看似平常的内容升华(其实这点你已经做的不错了,算我罗嗦好了)。这两篇文章你可以参考一下,如能做些补充就算是我功德圆满了。

  PS:我QQ:365992691如有事QQ上再详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