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三期
第三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我不能忍受《仙剑奇侠传》被拍摄成电视剧的原因
作者:许愁妆 2004-08-12 03:21

  我起先听说仙剑要被拍摄成电视剧这个消息时,生气是有的,但没有现在这样激烈。我的怒火在那无知的导演和可恶的唐人的令人作呕的手笔下逐渐变旺……

  首先,我觉得有拍摄的这个想法就是荒谬绝伦的。大家都是仙剑迷,仙剑的魅力我也无须多说,它神圣,在我们心中是一个永恒的经典,但它只是一个游戏,那些人凭什么认为他们有能力将一个游戏的经典拍成一部成功的电视剧呢?!这种巨大的转换,他们是否有能力胜任呢?!这是第一个原因。

  当演员名单出炉后,我心里更不舒服了。我暂且不说胡歌,他是新人,演技如何也无从判断,不过,至少他玩过仙剑,对仙剑的内容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即使不那么透彻,也胜过从未碰过仙剑的刘亦菲吧!她在国外长大,怎么能出演一个极具中国古典特色的沉静空灵的公主呢!她没玩过仙剑,怎么能将灵儿的内心世界表现出来?就算她现在恶补,又有什么用呢?试问,哪一个仙剑迷玩仙剑只玩一遍的啊,如果有,也只是一个急着通关的普通玩家,并非是真正地,全身心地爱着仙剑这个游戏的。倘若刘亦菲现在匆匆忙忙地玩一遍,不过是让她了解了一下大致剧情罢了,又有何用?还有安以轩和刘品言,她们又玩过吗?而且,这些演员的形象也差强人意。李逍遥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人,活泼之中又带着沉稳,看似轻浮却极有责任心,而胡歌给人的感觉却是十分的呆板,看不出丝毫生气;刘亦菲呢,有人说她漂亮,我姑且承认这一点,可是,她美得妖艳,而并非清纯。安以轩和刘品言的长相与月如和阿奴也是南辕北辙。其余也都无法令人满意,不一一指出。

  更让人气愤的是乱改剧本。剑圣与圣姑本是老者,却变成了少男少女;姜婉儿本是女子,却变成了男人;刘晋元本是文弱书生,却变成了武功高强的卧底;王小虎本是小儿,却成了看起来比逍遥还年长几分的大叔……如此之类,不胜枚举。

  演员的服装根本就是胡来!灵儿一袭蓝白色衣裳,成了花哨至极,千变万化的长裙;月如动人的紫衣,成了不伦不类的驯兽服;阿奴富有苗族风情的帽子,成了乱七八糟的几根鸡毛……我还能说什么呢?

  还有就是片子的音乐和动画效果。看了片花与预告片之后,说句一点都不夸张的话——我真要吐出几口血来。那是什么音乐啊!真不知道导演是怎么想的!片子已经够差了,在音乐上能弥补多少就弥补多少吧,他居然毫不在意。鬼哭狼嚎般的音乐,再加上几颗鱼雷,几个烟花的燃放效果,简直让人哭笑不得。说什么游戏音乐太少,必须自己做音乐,真是胡说八道!我在网上看到一位作者写到:仙剑音乐多得很,仙一不够,就把仙二,仙三的也拿来用,千万不要自己做音乐啊!说的真是太好了!这些人做的音乐,太庸俗了!仙剑里的仙术是游戏的亮点之一,电视剧里丝毫看不到它们的影子,不是几股烟充当剑气,就是水面被炸开了锅,这是什么玩意儿啊!

  还有更严重的就是,片子里为什么有很多儿童不宜的镜头?!游戏里从来没有这些污七八糟的东西!我知道,你们“为了满足大众口味”嘛!是,凭这样一个无耻的理由,你们就能把冰清玉洁的仙剑拍成一部庸俗到近乎下流的言情片吗!!!

  这些不是我鸡蛋里挑骨头吧,是导演能避免却执意要犯的小儿科错误!最后,我只想说一句:已经拍成这样了,无法挽回了,那就请你们高抬贵手,就算要播,也不要让那部四不像的片子以《仙剑奇侠传》的名义播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