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三期
第三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从盼望到失望再到绝望
作者:wǒ、難ご濄 2004-08-06 13:36

  当我一听到仙剑要改编成电视剧的时候是无比的兴奋,这表示它已得到了大众的认可,还预示着仙剑热潮要再次掀起。电视无非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手段,很多没玩过的人看了仙剑电视版的就会去购买游戏.可反过来想想,如果拍的不好,许多人就会想到原来传说中的经典也不过如此。最近看了预告片,心里的怒火实在难平,果然不出我所料:

  就先说灵儿这个角色,她善良,温柔,可人,我想没有那个人看到她不喜欢,再加上她最后为拯救苍生牺牲自己的精神更是可贵,每次通关看到结局画面时都觉得倍加伤感,这是女娲族的宿命,谁都无法改变.第一次通关还是旧版时,看到当灵儿将逍遥和阿奴送上陆地,自己与水魔兽同归于尽,天蛇杖静静的插在崖边,我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感情,不由的眼泪划过脸颊……可是看到电视版里的灵儿心里就凉了半截,从前的那个纤尘不染善解人意的仙女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喜欢争风吃醋的俗女人,就为了气逍遥而女扮男装的逛妓院??不知道是不是唐人大脑出毛病了,弄出这么一个与理不合的情节,真是让人失望。

  我最喜欢的仙剑人物就是月如了。刚玩的时候我不喜欢她,因为她太刁蛮,就是一个爱耍大小姐脾气的千金小姐,但后来我才发现不是,她敢爱敢恨,是典型的外刚内柔的女孩子,当她看到逍遥爱的是灵儿时,选择的是放弃,后来还因为救逍遥和自己的情敌而死,这种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举动更是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她应该算是仙剑一里塑造最成功的人物了吧,尤其是新仙剑里增添的逍遥回到十年前看到小时侯的月如更是点睛之笔,也不知道在电视版里会不会有这个剧情?在大家心目中月如和灵儿的地位是平起平坐的,可在电视版里却完全变了模样,月如在不之不觉中成了女配角,这是最不可原谅的,唐人放出来的剧照根本没有几张月如,就连阿奴的都比她多,这是什么意思啊,月如不重要吗?还是故意要捧红刘××,在这里我看到了商业剧的手段,大力宣传一个演员,忽略他人。

  还有阿奴,天真,可爱。结局动画里夕阳西下,阿奴吹着笛子送别逍遥的情景还时刻浮现在眼前。相比之下,灵儿还是逍遥的妻子,月如还得到了逍遥的心,可阿奴呢?只能默默的送走自己心爱的人。有人说她小,不懂得什么是爱,我看不是,不然她怎么会终身不嫁一直等待逍遥(仙二里有体现),即使逍遥只当她是妹妹,她还是无愿无悔。谁说她小不懂感情,你没有亲身体验过你怎么知道?灵儿只比她大两岁而已,怎么没看到有人争议她小呢?而且灵儿从小生活在与世隔绝的桃源,理应当不了解人世间的爱恨情愁,为什么没人争议她呢?电视剧中好像完全剪断了这条感情线,这难道不是篡改剧情吗?还偏偏弄出来一个原本就象路人甲似的的人当主角,增加唐钰戏份我没话说,可恶的是还让他和阿奴爱的死去活来。还听说什么阿奴砍了唐钰的手臂?这让我想起了《神雕》里郭芙砍断了杨过的左臂。后来阿奴和唐钰双双变成大鸟?#?这让我想起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双双边成蝴蝶!由此得知阿奴夕阳送别的精彩画面不会再现拉!

  最后说说李逍遥,我们的大情圣.演员方面还不错,也没太多争议,这点我也没话说.月如靠着傀儡虫的作用打着伞在雪地中抱着忆如等待逍遥的情景更是经典中的经典,也许这个镜头不会出现在电视版里了吧!而且莫名其妙的换成逍遥散乱着头发抱着忆如在喊“为什么”!这简直就是在糟蹋仙剑!唐人不是事先声明不改原著,仅仅是在原著上增添剧情吗?增添剧情我不反对,最最不能容忍的是改变剧情。经常在一些肥皂剧里看到一个男的或一个女的对着老天在喊什么不公平啊,为什么啊,极度俗套。而且雪地也被无情的换成草地?,感人气氛也大大削减。

  刘晋元在游戏中是个文弱书生,一个欠扁的角色,但却衬托的彩依这个人物的鲜活。电视里摇身一变成了武功高强的侠客,还敢去对付拜月,唐人还说刘晋元的武功是和拜月学的,他是在拜月那当卧底?¥*%…说着说着,无间道就诞生了!~和原著的反差之大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众所周知巫后牺牲自己拯救黎明百姓,唐人在做什么?巫后变的水性扬花了,预告片中她和酒剑仙有搂又抱,和剑圣拜堂,后来却成为巫王的妻子。看来在逍遥那里编不出来就去找上代人的岔。这样看来,拜月说她是女妖也成了合情合理。难不成灵儿还是巫后乱搞出来的野种呢,巫王发现被戴了绿帽子才把巫后打入大牢,连灵儿也不放过。以上都是我瞎猜的,以唐人的本事,编出这个也不是不可能的。

  在这里,我反对有些正方对我们反方的指责,我们反方正是怕经典就这样流失才提出不满与建议,难道这样就不是仙剑迷了么?你们一再的包庇电视版,才是对仙剑的不了解。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会看TV版的,不象有些人说什么不好就不看之类的话。

  文笔不好,有冒犯之处请见量。

  有想驳斥我的就加QQ:107994959,大家慢慢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