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二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新片花你看了吗?
作者:灵月奴 2004-07-29 14:50

  新片花出来了,看过之后大呼过瘾!现在我坚信,《仙剑》电视剧绝对不是一般肥皂剧所能比的,绝对比《XX格格》、《情XX雨XX》或者说《XX洞天》之类高N个档次!无论从制作还是宣传,绝对不会让仙剑迷失望!

  大家不要误会我被唐人收买,我只是将心里的看法说出来。从《仙剑》电视剧的消息出现在网上的第一天,我就开始天天关注新浪网,却从没参与过评论,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自己是正方还是反方。我很期待电视剧的播出,但是却忍受不了所谓剧情的篡改。不过现在我决定加入正方的阵营,支持电视剧。

  反方的朋友一般有以下几个观点,我想借新片花和小女子多日的所见所闻来小小的纠正一下,说的不对的地方,还望反方的大哥大姐多多指点:

  1、剧情篡改。看过新片花之后,各位反方的朋友可以稍微放心了,林月如致死都只爱着她的李大哥,不然李逍遥也不可能在锁妖塔废墟中找到她的铃铛(见片花)。所以林月如和王小虎是一对的传言不攻自破,其实我只是在反方的评论中见过这传言,不知这传言究竟来自何处?是哪个网站的报道?如果你们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岂不是就有人云亦云的嫌疑?!

  至于王小虎的年龄问题,我倒是觉得,只要唐人不拍仙剑二,到不是很大的问题。不过各位反方的朋友要是非要严格要求尊重原著,那我恐怕天底下的电视剧没有一部能让你们满意,既然制作方打出“根据游戏改编”,肯定就有不一样的地方,唐人的导演和编剧也是普通的人,让他们拍出一部超凡脱俗的电视剧,难度恐怕是大了点。

  我本人比较喜欢唐钰这个人,虽然他只有几句台词,但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甚至超过盖罗娇,所以唐人增加他的戏份我不反对。比起李逍遥,他更适合阿奴,所以我也不追究。

  还有“姜氏孤儿”的剧情,我认为这应该是讲姜婉儿父母的故事。至于剑圣、酒剑仙、圣姑、巫后之间的感情纠葛我只能说无奈。《仙剑》中除了李逍遥、彩依两条感情主线,还有许多感情线,比如林家堡私奔的长贵和银花,白河村的韩梦慈和江少云,神木林里的阿桃和宋贺文,在漫画版本中,还增加了柳媚娘(金蟾鬼母)的感情悲剧。可能唐人以为已经增加唐钰和阿奴的剧情,再加入以上任何一段感情都太多了,只好从他们的上一辈入手。

  2、法术特效。这一点我就不多说了,大家看过片花就知道了。我想既然游戏都可以有特效,电视剧没有理由省略的。上一个片花应该是刚拍完就剪辑出来的,还没经过后期处理的,当然只有“爆爆爆”了!

  3、服装造型。记得反方的一位厦大学长曾经说过:“灵儿属水,性情温顺,色尚蓝;月如属火,性情激烈,色尚红,内心柔情而仁爱故偏紫;啊奴属木,白苗族装;逍遥属土色尚黄,性格沉稳忠厚。”“也许你是灵儿派的也许你比较赞同月如的行为,但在你心中灵儿一定是穿着淡蓝色的浅装梳着两条小辫露出甜甜的笑容,而月如一定是一身帅气的紫衣,英姿飒爽又豪气干云而且古道热肠,你的阿奴一定天真烂漫莽撞冲动,逍遥却侠骨柔肠至情至性。”

  话是不错,但那是游戏,每个人从头到尾都是一身衣服,这似乎是中国武侠RPG的一个通病,也就是为什么“在你心中灵儿一定是穿着淡蓝色的浅装梳着两条小辫露出甜甜的笑容,而月如一定是一身帅气的紫衣”了。

  可是现在是在拍电视剧,就算是在现实生活中,谁也没有像杨过一样穿着一件衣服过一辈子!就像我玩《苍之涛》,在DOMO水世界中,完成一项任务可以获得换衣服的功能,结果那是个BUG,让我郁闷了好久……记得第一次玩仙剑的时候,逍遥在林家堡花园里遇到月如时,月如问他:看我这身衣服好不好看?我纳闷了半天:你没换衣服啊?!灵儿也是~~结婚怎么还穿那身呢?!

  灵儿不可能只穿一身蓝衣,因为逍遥还没小气到连衣服也不给她买,不然她洗完澡后拿什么换?月如这种大小姐也不会委屈了自己,不然打怪得来的钱留着干吗?至于阿奴就更不会了,她可是少主啊,连件换洗衣服都没有吗?

  如果大家是指月如比武招亲时的服装,我只能说是现在的电视剧把古装现代化的结果。

  4、游戏音乐。如果大宇肯授权,唐人不可能不用。重新创作也未尝不可,只要符合剧情就行。

  ……

  说的差不多了,其实电视剧中也有让我不爽的地方,但是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大家何不用一颗宽大的心,试着去接受它吧。

  总之,我还是很期待电视剧的,希望反方的朋友能够心平气和的看几集再说。

  小女子QQ:37514076欢迎各位的指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