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二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我想说
作者:仙剑情侠 2004-06-18 00:00

  看了大家写的东西,我想说说我的看法。

  仙剑游戏的剧情我觉得很好,男主角幽默、潇洒、多情、极负正义感(可还压根就没说过他帅),三个女主角灵儿温柔、月如泼辣、阿奴活泼。故事情节一直围绕着一个“情”字发展,直到灵儿舍身扑向拜月教主,月如怀抱忆如等待李逍遥回来,可以说没有哪段故事情节脱离开了“情”字,亲情、爱情、友情,其中以爱情为主。我玩仙剑不下10遍,故事情节我可以一一道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我每次玩仙剑的动力就是里面的“情”,心情随着故事人物起伏:李逍遥和灵儿仙灵岛共渡良宵,第二天一早李逍遥却要离开,灵儿依依不舍,我随着灵儿的心情一起惆怅;客栈里月如对着睡着的李逍遥说出心里话,我会跟着月如骂李逍遥的傻;镇妖塔里救出灵儿,李逍遥记起往事,大家开开心心地说以后快快乐乐在一起,我跟着他们高兴;月如被砸死我跟着难过;灵儿挺身而出扑向拜月教主,最后香消玉陨,我的鼻子一阵阵发酸,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仙剑迷心中永远抹不去的回忆,也是我们10遍、20遍地玩仙剑的动力,也是我们喜爱仙剑的原因。

  一部戏的导演,他应该是最理解剧本内涵的人,我觉得导演一部戏和学生写一篇作文一样,要知道他导的这部戏讲的什么,中心思想是什么,它的主题是什么。仙剑要讲的、它的中心思想、它的主题就是一个字:“情”,如果离开这个字很远,就算里面的武打场面再精彩、演员再帅再漂亮,我觉得这也是部失败的作品,如果是篇作文我只会给50分,或者更低!

  不要说导演为了迎合多数观众的味口而把仙剑改得面目全非,不要说只有这样才能赚钱,我觉得不尽然。仙剑已经有10年的历史了,多少学生已是社会栋梁,多少年轻人已不再年轻,撇开玩过仙剑的我们不算,就说那些没玩过仙剑的。他们多多少少从我们嘴里知道仙剑大概是个什么样,也多多少少从我们这里固定了对仙剑的认识,然后再加上我们这些玩仙剑的老玩家,不能说不是一股无足轻重的势力吧。如果说导演非要把剧情改得面目全非,那么我敢断定,这部戏的收视率最多也就是个一般,老玩家肯定是不看的了,一部分从我们嘴里认识仙剑的人看了几集会说:“怎么不是那回事啊!”。可能有一部分会以消遣的心态来看,也不会每集追着看,必竟不是他们所知道的仙剑,再加上一部分喜欢看肥皂剧的人(必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看武侠剧的),我想收视率再怎么也不会高到什么程度。

  其实仙剑拍成电视剧无可厚非,只要有商机、有那个机会我也会干,但是千万不要小瞧了仙剑老玩家这一群体,他们可以使你的戏快速红起来,赚得盆满钵满,也可以使你的戏成为很平庸很一般的电视剧。从我刚才分析的可以看出来,其实他们的影响力很大的,他们看与不看,一进一出的差别是两倍的人数,而且有可能带动一部分人看与不看,这样算起来差别就更大了。

  剧情的主题、主线肯定是不能改的,分支可以适当地改动,但不能影响到主题,这样才是仙剑,才能吸引广大的仙剑迷为这部戏捧场,挂羊头卖狗肉的总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说真的,我从片花上还看不出什么剧情上的变动,至于人物我就不想多作评论,看个几集再说吧,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但如果真的乱改的话,我也只能说,仙剑的第二个、第三个以至以后更多的版本,吸取第一个版本的教训吧,不要将我们心中的仙剑糟蹋得一塌糊涂,也请不要伤了广大仙剑迷的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