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

 

专栏·仙剑月刊
仙剑月刊·第二期
第二期

第一期

主编:梦中仙灵
编辑:似水黯然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在五位斑斑的共同努力下,新浪仙剑论坛的精品帖子合集刊物《仙剑月刊》与大家见面了,仙友的每一篇文章,真的是篇篇经典,正如“姚仙”所说,“仙剑,已经不只是一套游戏,它代表中国游戏文化的一个里程碑,也代表中文游戏可以达到的高度。”

同盟专区

网友制作视频欣赏
    由网友梦中仙灵制作了一套《仙剑奇侠传3》全人物动画,画面精美,把《仙剑3》中每个人的命运和发展里程都融入其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仙剑》的感情之深。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胡 歌--饰李逍遥
刘亦菲--饰赵灵儿
安以轩--饰林月如
刘品言--饰阿 奴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尘封—仙剑光芒何在?
作者:小刚 2004-06-17 00:00

  仙剑要拍电视剧早已闹得纷纷扬扬,我也略有耳闻。作为一名游戏爱好者兼仙剑迷,我对此很不以为然,因为我一向认为游戏改成电视剧多余的,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况且一向都是电视剧或小说改成游戏,却并不曾闻有什么游戏改成电视剧的(指国内)。我一直以为这仅仅不过是一些好事者的传闻罢了。更重要的是我害怕,怕没有人能胜任,怕毁了仙剑,造成遗憾。

  不想早前竟传出刘亦菲扮演灵儿的消息,这才确信仙剑拍电视剧并非空穴来风,带给我一丝惊喜,仙剑终究要拍成电视了,同时也带给了我一点忧虑——拍这部电视太难了。仙剑,不单单只是个游戏,他已成为了每个中国玩家心目中的圣物——圣物是不容亵渎的。这也是为什么炙手可热的仙剑成名以来却无任何导演敢来轻易拍摄的原因。现在终于有人敢做吃螃蟹的第一人了。他选择了刘亦菲做灵儿,天呀!败笔!我为仙剑电视剧的前途担忧。

  主角选人不当已使它前途堪忧。剧组入选刘亦菲的理由是清新脱俗,与剧中角色年龄相当,且她自有一股超凡脱俗的气质。清新脱俗?你不知道她以前可是拍过艳照的,成熟的像是有夫之妇。超凡脱俗?也只不过是看起来比同龄人早熟。更可笑的是年龄相当这个理由,像刘如此早熟的女人,处处透着少妇的魅力,就算她是16岁,也像是26岁,不可能表现出灵儿那种入世未深、天真烂漫、清纯无邪的气质,更何况她已18了。况且她的演技也并不好(这点在天龙八部里就是人尽皆知的了),扮相也不像(人家灵儿是瓜子脸,她这个……这个……很难形容,不过跟甜大饼的形状倒是蛮像的),请她还不如请二十四五岁的演技纯熟的漂亮女演员(我就不相信偌大的一个中国找不出个跟灵儿相象的人来)。刘亦菲要扮相没扮相,要气质没气质,剧组拉她进来,明摆着是让她来当花瓶,靠她的美丽外表来吸引观众眼球的。

  男主角更是让人大跌眼镜。眼光呆滞,举止呆板,演技拙劣(单从预告片就可以看出,而通常预告片里的镜头都是一部剧中的精彩剪辑,可想其在片中的表现了),即不能表现出李逍遥灵动英目,也不能表现出李逍遥的潇洒行事,更不能表现出李逍遥的逼人英气,除了长了一副佼好的面容,五官还算端正外,别无是处。

  人长得不帅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要有气质(仙剑里又没说逍遥是个大帅哥,而是讲他热血侠义,有怀仁之心),否则随便找几个俊男美女偶像组合,还不成了偶像剧。更可笑的是剧组居然花了半年时间来挑人。

  剧情的安排更是令人瞠目结舌。当我第一次听到仙剑电视剧是讲述4个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的时候,还以为剧组导演是把灵儿她娘的爱情故事加进去了呢。当看到仙剑电视剧主要演员时却大吃一惊:刘亦菲--饰赵灵儿、胡歌--饰李逍遥、刘品言--饰阿奴、安以轩--饰林月如、彭于晏--饰唐钰、王禄江--饰刘晋元、谢君豪--饰酒醉仙、郑佩佩--饰姥姥。其中李、林、赵、阿奴、刘这五人是不用说了,但姥姥和酒剑仙有点不可思议,难道他们竟是一队?还有唐钰,他竟然也插了一脚进去,和阿奴唱起了黄梅戏。我实在不得不佩服剧组导演、编剧丰富、怪诞的想象力。

  据说剧情除了结尾是悲剧性的外,其他则是幽默搞笑明快的,把过程的悲情色彩给淡化了。众所周知,仙剑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感天动地、泣人泪下、凄艳哀婉的爱情故事。那一抹淡淡的哀愁,一抹无奈的悲凉拨动了多少人的心弦,牵引着多少人为之迷醉、落泪,然而这一切将不复存在于仙剑的电视剧中。虽然它最后安排是以悲剧性收尾的,但前面明快的节奏到结尾却嘎然而止转变成哀凄的气氛,这多少有点不伦不类的,让人难以接受。

  人物造型更是让人有种改头换面的感觉。像赵灵儿头上的双鬟不见了,饰带颜色也改了,衣服的样式和颜色也改了,改成了杂色。灵儿原来由蓝白相间的服饰表现出来的高贵脱俗清新优雅的气韵也随之消逝了。其他人的造型更是惨不忍睹,要是让仙剑的美工们看到不知有何感想。

  可以说仙剑电视版很大程度上是毁在剧组的化妆师、道具师,服饰师上的(还有那万恶的导演)。

  演员对剧情以及其中人物的理解、人物性格的透析更是至关重要。拍摄该部剧的人员可以说没有一个玩过仙剑的,大都只闻其名,有的甚至连听都不曾听说过。像刘亦菲,一个海外华裔,你能指望她玩过仙剑吗?仙剑出的时候她还不知在美国哪里哭鼻子呢。至于导演等一些人,老头一个,还能指望他们去玩过仙剑?试问一个没有玩过仙剑,不知仙剑为何物,不明白仙剑的真谛的人,你还能指望他去拍好一部如此意义深刻、意味深远、内涵深厚的宏伟大作吗?

  仙剑,他是中国游戏史上,一块里程碑,一个转折点。十年风风雨雨中,他曾带给了中国几亿玩家多少欢乐和泪水,多少希望和梦想;曾领着中国的游戏业走过一个又一个槛,迈向一个新纪元;曾使自己一度辉煌,在玩家的心目中屹立不倒——一代游戏人创造了一个游戏的奇迹。

  然而现在,一批电视人正在毁灭这个游戏的奇迹。

  十年了,仙剑走过了这坎坷的十年。他又将面临一个新的挑战,这次他的命运又将会是如何呢?身败还是名扬?

  仙剑呀!你何时才能再度展现你的光芒!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