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客 产品/专区
视频 下载 新闻/专题
圈子 活动 游戏爱问
相册 资料库
 
奇迹特色 客户端下载
帐号注册 游戏安装
帐号激活 基本界面
帐号充值 客服服务
 
操作指引
职业介绍 游戏界面
战斗操作
系统功能
好友系统
转职系统
个人决斗
精彩事件
火龙王逆袭
更 多...

斩人王的心语(浪客剑心版)

张公华 2004-08-28 13:27

  进入MU后,我将自己所有的理想连同躯体一起,化作一把死神廉刀,一柄杀人得刀,交给了我认为能替我实现理想的人。刀是没有灵魂的,死神廉刀尤其没有,从杀死第一个人开始,从刀刃上染上第一滴鲜血开始,我就遗忘了自己的灵魂,遗忘了那懦弱温柔的属于自己的灵魂……杀死一个人,同杀死一百个人是没有区别的,再多的尸体,也不能引起我的一丝怜悯,别人叫我斩人拔刀斋,对我而言,这个称谓意味着我已经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把杀人的凶器了~~在那个不能主宰自己命运的时代,能够以杀人为职业生存下来,表示我很强,我真得很强吗?我不知道,只知道自己还活着~~~一直到遇到那个男人。没有很好的装备,在我曾经杀死的千千万万个人中,他可以说是毫不起眼的,可是却是那样的一个男人,打死了我的恶魔,他最后还是逃不过死在我的剑下,我却一直不明白是怎样的怨恨能够让他把我的恶魔打死呢?

  我身上的伤时不时汩汩的淌着血,我仍然作着我的刽子手,要实现我的理想,牺牲一部分人是理所当然的,虽然其中也许有不少冤死的吧,就如同那个给我留下纪念的男人一样。我以为我会一直沿着死尸堆砌的路走下去,可是却迷失在那一片白梅香中……“你真是能带来腥风血雨的人呢~”雨中,拿着弓箭的女子用那淡淡的白眉香缴械了我手中的杀人刀。你,和我有一样悲惨过往的美丽女子,用你的温柔一点一点唤醒连我也不知的深藏在灵魂深处的悸动。是爱吗?是爱吧,我不知道刽子手有没有资格去爱,我却是实实在在爱着你的。拔刀斋的意志,杀人者的决心,一点一点瓦解了。我甚至想过逃离这疯狂变革的世界,带着我心爱的女子,去过着隐居的日子。可是命运却不允许他选中的人斩逃离,漫天风雪中,白梅被无情的蹂躏了,有谁知道亲手杀死所爱的人的痛楚,有谁知道看着爱人弥留的心伤。你就这样的躺在我怀中:“对不起,夫君”她就这样在我的脸上,心上划出了永不磨灭的伤痕后,走了……雪,依旧;风,依旧,怀中的人却早已失去了温度,我曾经夺走过你的幸福,也曾经想要给过你幸福,你永远停留在了这冰封谷上,然而我却还要一直前进,曾经爱过的拔刀斋,还能变回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么?是给我的答案吗?白雪皑皑,没有回音……

  0。85开了以后,我以流浪者的身份回到了勇者大陆。你没有留下的答案,我要自己来找~~我朋友曾经说过,你是我这杀人刀的刀鞘。是的,如今刀已入鞘,手执破坏之剑的我已经发誓不再杀人了。只是连我也不清楚以杀人为业的我能否让刀一直留在鞘中,会否又沾上鲜血,还有那些曾死在我刀下的人们,包括我心爱的人儿,会否成了我一生的梦魇呢?身上的伤痕,依然隐隐作痛。如果说和你的相遇是凄美而诗意的,那么和她的相遇则绝对是戏剧性的。那个梳着高高马尾的女孩灿烂的笑容总是能让我不知不觉泛起笑意。当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忘了自己曾是杀人如麻的拔刀斋,而作着杀幼龙的可笑琐事。想必若是败在我手下的人们见了这幅光景,定会膛目结舌吧^_^!而事实上,我自己是相当喜欢这样的生活的。她是个坚强活泼的女孩,若巴是皎洁的月亮,那么她一定是炙热的太阳,连我这样有着阴郁过往的男人也会被她感染,当然,我是不会要她来分担我沉重的过去的,我坚信自己只是她生命中的过客而已,在黑暗的角落中呆久了的人,能有一时半刻伸展在阳光下也是好的~~~

  不想和别人有太多的纠集,这只是我个人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她却不是这么想的,在得知了我曾经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拔刀斋后,她并没有改变对我的态度,甚至说还一如既往的对我吆五喝六(汗-_-!)这个发誓要继承玄冰神剑心法的女孩有着我所无法想象的坚韧神经。“剑是凶器,剑术是杀人术”这曾经是我唯一的信念,如今我却愿意相信她的父亲所说的“活人之剑”。剑,也是可以用来保护人的,我要保护什么人呢,不期然的,她那可爱的笑容就浮现在了眼前……

  曾经也不是没想过离开朋友,离开她的,想要抛弃过往,并不代表过往会抛弃我,每一次面对的敌人,都是以拔刀斋来看待我的,即使我所执的是破坏之剑,仍然没人相信我已经发誓不再杀人了,为了不连累她,我宁愿继续孤寂流浪的日子,死神廉刀的心早已死了,和冰封谷上的你一起~~~我是这么深信的,然而她却不是普通的女孩,每次在我转身离开时总能留住我的步伐。

  当敌人以她的性命来要挟我的时候,我才发现,即使打破对自己和你的誓言,变回饱噬鲜血的拔刀斋,我也不能看着她在我眼前死去,同样的错误,不能犯第二次,哪怕因此沦入万劫不复的地狱。那一刻,我才出此体会到她在我心里的位置,害怕失去她的恐惧比什么都甚。然而就在我拿出死神廉刀之际,“不行1“不要变回人斩,你已经不再是过去的拔刀斋了!所以……”天籁一般的声音,救赎了我即将沾上鲜血的双手和灵魂。看着她意志坚定的眼睛,我的心里充满了谢意和敬意……

  血的双手和灵魂。看着她意志坚定的眼睛,我的心里充满了谢意和敬意……

  和她在一起日子越久,某些东西在心中滋生的越多。人能否有两次爱情?我不知道,对你的感情是山洪暴发式的,对于她却有如潺潺的流水。当年那个青涩的我已经随着你而死去,如今成熟了的我却益发珍惜这种平淡而隽永的日子。然而这种平静又一次被打破了,为剑而生,为剑而亡,时代又一次别无选择的要借助我手中破坏之剑的力量了。

  夜,漆黑一片,只有萤火虫那微弱的光芒隐隐闪动着。我之于时代,是否如萤火虫之于黑夜般微弱无力呢?看着站在我面前的她,我由衷的感慨。京都重游,意味着我再一次将自己投入惊涛骇浪中,我可以不在乎自己的生死,却不能让她涉足冒险。就要告别了呵,心爱的人儿,突如其来的冲动淹没了我,抱着她,感觉她的发丝弗过脸颊,泪水滴落在手背上:“再见了。”说完我头也不回的走了,投身于无边的黑暗之中……

  本以为从此再也不会有交集了,可是她又一次出乎了我的意料,当她出现在沙漠门口时,内心的滋味真是难以言喻的复杂,“没打招呼就自己跑来了,你生气了么?”真是个傻丫头,“一半一半吧”我回答。生气是确实有的,沙漠的危险是难以想象的,然而初见她的喜悦却也是同样的猛烈……可以说,,如果她不来,我可能十有八九已输给了沙漠里的怪物,且不论他们有多强,单单破坏之剑就没有技能,活下去,还有人等着我回去~我第一次体会到活下去的意念也可以变成那么大的战斗力。在和魔王扎坎交手一次次倒下时,只有一个信念让我坚持到了最后:我会活着回去,等我,这一次我一定会兑现诺言,不会让她失望。我愿意为了你而死,可我却为了她而活着,只有活着的人才有资格谈幸福不是吗?那一刻,我发现自己爱她胜于你。

  死亡沙漠的一切终于过去了,在心底,我是同情魔王扎坎的,这个曾经和我选择了同样道路的人,最终走向了地狱的深渊。而我又何其幸运,遇到了生命中的这两个女子。你是我的刀鞘,阻止我滑向罪无可恕的人斩,而她又何尝不是呢,她是为破坏之剑特制的刀鞘呵,能让锐利的逆刃刀锋对着我,而又不伤害我,舍她其谁~~杀人的剑,斩人的凶器因为入鞘而远离了血腥,我放下了过往沉重得刀剑,拿起了破坏之剑,就如同我放下杀死你的愧疚而去爱她一样……“欢迎回来”伸出手,她的笑颜又在眼前。“我回来了。”我握住了她的手,不知她是否能理解这四个字沉重的含义,对于我这么个四处流浪,无以为家的男人来说,有个能回去的地方简直是奢侈了。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毫无疑问的,我爱你,所以我身的伤痕伴我终生,意味着永志不忘。我爱她,爱到可以抛开一切心魇与她结婚,成家。但是我却是不能因爱而停留的,时代不允许,死在我刀下的千千万万业怨不允许,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已经找到了你不曾留给我的答案:用手中的剑去保护人,通过战斗的人生来赎罪。为了这个答案我必须战到最后一刻,哪怕已经身染重疾。我要离开了,当我再次回来的时候,我将不再是武士。而只是你的男人和丈夫

  缠绕我一生的伤终于消失了,我终于放下了一切过往的爱恨,从武士回到了普通人。有谁知道,我其实一直不想做最强的武士,而仅仅想做那个平凡软弱的我呢。谢谢你,能遇到你,我很幸运,能回来见到你,我很幸运,能这样在你怀中离开,我很幸运……当我合上眼的那一刻,我已无憾。这种平静,谁说不是幸福呢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