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6日 00: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ChinaJoy2012新浪游戏全面报道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剑灵》制作人裴宰贤:剑灵不会尝试暗黑3拍卖系统

剑灵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4
CGWR介绍
8.5

  7月25日消息,2012年第十届Chinajoy高峰论坛今日在上海开幕,《剑灵》制作人裴宰贤出席CGDC并发表演讲,对《剑灵》的开发设计思路与国内开发者进行交流。

《剑灵》制作人裴宰贤:剑灵不会尝试暗黑3拍卖系统《剑灵》制作人裴宰贤:剑灵不会尝试暗黑3拍卖系统

  在接受新浪游戏采访时,裴宰贤表示NCSoft正在针对中国市场与国内代理商一同对《剑灵》进行大量优化。同时他表示,针对移动手机游戏领域兴起的趋势,剑灵虽然无法完全移植到手机等平台进行游戏,但是NCSoft也在考虑将游戏内部分系统,如拍卖行,移植到手机内,方便玩家。如果这个功能可以实现的话,将率先在韩国iPhone手机上实现。对于受到玩家好评的暗黑3拍卖系统,裴宰贤表示剑灵的拍卖系统与其不同,且今后也不会学习暗黑3的拍卖系统。

  裴宰贤(Bae Jae Hyun)目前任NCSoft CPO,网游巨作《剑灵》制作人,同时为NCsoft开发总负责人。

  裴宰贤先生更以多款经典游戏为实例,深入浅出的论证了《剑灵》的开发设计思路,归结出以下三点:

  1、用户群定位:定义全新的用户群体

  作为次世代全新类型的游戏《剑灵》,具备以往不曾有过的游戏特质,也注定了其用户定位的不同,因此将需要重新划分游戏人群定位,最终确认新世代玩家类型。

  2、游戏性定位:突破传统游戏类型的桎梏

  《剑灵》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游戏?MMORPG?ACT动作游戏?FTG格斗游戏?……以上,或许都不是,也或者都可以说是。《剑灵》是一款突破传统的次世代游戏作品,因此,在游戏的定位上,也将是突破传统游戏定位桎梏的全新定位。

  3、研发方向定位:不走技术流的次世代

  次世代这个课题其实已经屡见不鲜了,然而何谓《剑灵》的次世代呢?《剑灵》不以高端的引擎、无数个面的人物建模、炫丽华彩的光影效果这些技术流来争夺眼球,而是通过全新的感性传递,来谋划全新的次世代游戏定义。

  随后,裴宰贤新浪游戏等国内游戏媒体的采访,就业内和玩家关注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2、对于受到玩家好评的暗黑3拍卖系统,裴宰贤表示剑灵的拍卖系统与其不同,且今后也不会学习暗黑3的拍卖系统。

  3、对于玩家较为期待的新职业以及游戏内容的发展,裴宰贤表示,他们曾经在开发的时候也已经删除过不符合种族特色的职业,如龙族原来是有气功师的。在新职业的开发方面,也已经确认是在原来的种族上新增具有种族特色的职业,以后也不会考虑新增种族。总之,剑灵的职业与现有种族特色是严密结合的。

  4、关于剑灵作为动作网游,如何解决玩家同屏战斗的问题,裴宰贤解释道:首先,剑灵的战斗模式会尽量避免过多玩家在同屏战斗,其次,剑灵的分线系统做得也比较完善,玩家可以通过分线避免这个问题。

  5、 对于目前业内认为的手游市场日益扩大的趋势,裴宰贤这样认为:手游市场的发展趋势不止是在中国,而是业内开发者的思路。不过剑灵作为一款端游有它自己的优势,他认为玩家不会关心开发者怎么想,他们只会关心游戏好玩不好玩。而针对手机时代的来临,虽然剑灵无法完全移植到手机等平台进行游戏,但是NCSoft也在考虑将游戏内部分系统,如拍卖行,移植到手机内,方便玩家。如果这个功能可以实现的话,将率先在韩国iphone手机上实现。(编辑/子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