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04日 09:5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动视暴雪《使命召唤OL》签约腾讯 专注本土化革新发展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7月4日消息,昨晚,动视暴雪子公司动视开发的《使命召唤OL》正式签约腾讯,动视暴雪CEO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称,该游戏将会针对中国平台做出本土化改善。

  据悉,《使命召唤OL》基于《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的竞技支持平台架构,主要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科蒂克表示,动视暴雪是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最成功的西方视频游戏软件公司,目前已经在上海建立了一个工作室,将“彻底改造”这款游戏,使其能在中国游戏市场上实现本土化。

使命召唤OL将推本土化革新使命召唤OL将推本土化革新

  抛弃网易转嫁腾讯 推射击类游戏

  动视暴雪此前与网易联手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星际争霸》和《魔兽争霸》两款游戏。此外,网易代理的《魔兽世界》目前陷入增长瓶颈,《暗黑3》又因为审批以及游戏性等问题迟迟不予推出,而《星际争霸》战网平台在中国的不温不火,兴许是此次动视暴雪转嫁腾讯的原因。

  相较于网易专注做RPG,对于射击类游戏或许腾讯更有经验,因为科蒂克指出,腾讯在中国市场代理的《穿越火线》每日最高在线用户人数达到400万人,玩家总数达到数千万人,给了动视暴雪希望,或许《使命召唤OL》也会创造佳绩。

  本土化发展 商业模式革新

  科蒂克还表示,中国版《使命召唤OL》与美国版将有许多不同之处,其中包括商业模式等。中国版《使命召唤OL》将采用免费模式,通过道具收费的方式来获取收入。

  动视暴雪旗下《魔兽世界》即将推出的资料片《熊猫人之谜》引入大量中国元素,无论是武僧技能的设定,还是麒麟、蛟龙等坐骑,或是大量中国音乐、美术元素的融入,被玩家称为“讨好”中国玩家。

玩家认为《熊猫人之谜》有讨好中国玩家的嫌疑玩家认为《熊猫人之谜》有讨好中国玩家的嫌疑

  中国作为较大的游戏市场,被各厂商看中挖掘是可以预见的,此次《使命召唤OL》的本土化策略正是满足中国特色化市场发展的又一次进军,可见外国游戏厂商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在谈及最近市场有关维旺迪可能计划出售所持动视暴雪61%股份的猜测时,科蒂克避而不谈,仅表示:“他们(维旺迪)所透露的全部信息就是,目前正在对其资产进行战略性的审视”。

  据悉,动视暴雪易主已不是头一回,只要专注于产品自身特性的发展,易主等资本战略其实不会影响到玩家对于游戏的热情,期待动视暴雪带给我们更多更优质的作品。

文/龙诗思

  

(欢迎行业人士投稿及爆料,稿件发送至邮箱wuhua#staff.sina.com.cn(把#改成@) 或者新浪微博私信 @子夜o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