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03日 10:1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欧洲杯放假!从网游公司福利看游戏圈从业趋势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昨日凌晨结束的欧洲杯,以意大利的失利和西班牙的胜出告终,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兴奋之后,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勉强进入了新一周的工作。殊不知,却有几家网游公司传出放假半天的消息,更有公司准备了场地以及餐饮,邀请员工一起观看欧洲杯决赛,实则让人羡慕嫉妒恨。

  网游公司一向以前卫的作风以及愉悦的氛围吸引着人们的注意,爱玩游戏的毕业生们若是能进入游戏圈,想必做梦都会笑醒。然而游戏公司的福利待遇怎样,以下图集会给你带来一些惊喜。

游戏公司游泳池 点击图片看图集游戏公司游泳池 点击图片看图集
游戏公司咖啡吧 点击图片看图集游戏公司咖啡吧 点击图片看图集

  游戏产业趋势明朗 从业者人才匮乏

  游戏圈内的条件待遇看上去十分诱人,目前正临毕业生离校之际,作为一个爱好游戏的人,你是否也想进入这个社会呢?

  众所周知,游戏行业已经度过了20年左右的历史,而网游产业就像一张有魔力的大网,不但网住了各路玩家,同时也网住了商家。据《中国网络游戏研发力量调查报告》调查显示,2011年全国游戏开发团队数量已经由2004年的73增长至164,翻倍的增长率显示了厂商对于游戏行业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

《中国网络游戏研发力量调查报告》2004-2011全国游戏开发团队数量《中国网络游戏研发力量调查报告》2004-2011全国游戏开发团队数量

  游戏产业以惊人的速度蓬勃发展,不少大型互联网企业也是靠游戏业务支撑营收来源。而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网络游戏市场,游戏产品也不断面向国际市场,例如今年E3展上我国就有不少自主研发产品亮相。

  据统计显示,未来三至五年间中国游戏产业发展将需要专业人才六十余万。然而,网游行业却遭遇着本土人才匮乏的尴尬。从51Job招聘信息显示,2011年北京地区的游戏从业者数量为7000余人,作为信息技术最发达的地区,从比例上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可以预见,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游戏从业者还需要引进大量创新意识人才。

  从工资分布来看,大多人游戏人处于3500-5000/月的薪资水平,这对于北京的消费水平来说,似乎有些力不从心,这是由于在目前国内游戏行业中,有不少投资周期短而急于盈利的企业。由于这部分企业不太重视创新,游戏产品以抄袭或模仿成熟产品为主,大多会在产品上线前招聘机械执行的员工。

  业内人士认为,相比大型企业而言,机械执行的这些岗位大多薪酬较低,然而国内大部分游戏企业聚集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薪酬很难让员工达到生活的所需。一部分相对优秀的员工因此流向大企业,更多的普通员工由于在中小企业里长期从事类机械化的工作,从而无法满足整个行业对于创新性人才的需要。

北京地区2004-2011网游从业者数量北京地区2004-2011网游从业者数量
北京地区网游从业者工资情况北京地区网游从业者工资情况

  由此可见,网游是一个及其经济、管理、教育、社会、心理为一体的行业,从业者不但要拥有一颗热爱游戏的心,也要具备一定的创新、分析、交际能力。所以,不少学校开始设立针对性课程及专业,抓住未来发展趋势,努力培养创新性游戏人才,这成为目前国内游戏行业的一个新趋势。

  对于热爱游戏的玩家,想要以自己的爱好作为事业绝对不再是梦想,程序、采编、营销、主持、策划、摄像、媒体等都是游戏公司需要的人才方向,希望广大学子找准方向,争取为我国游戏行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文/龙诗思

 

 (欢迎行业人士投稿及爆料,稿件发送至邮箱wuhua#staff.sina.com.cn(把#改成@) 或者新浪微博私信 @子夜o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