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游戏商频受恐怖袭击 韩媒疑中国黑客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1:0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6月20日消息,日本游戏公司世嘉(Sega)成为网络攻击的最新受害者。当地时间上周五,博客网站PlayStation LifeStyle发表了世嘉向Sega Pass服务用户发送的一封信函,通知用户Sega Pass数据库遭到非法入侵,公司正在就此进行调查。

日本游戏公司世嘉(Sega)被黑日本游戏公司世嘉(Sega)被黑

  >>>精彩专题:你的网游账号安全 拿什么阻止你游戏黑客

  信函称:“我们证实一系列Sega Pass成员的邮件地址、出生日期、加密密码已外泄。强调一下,被访问密码均非以纯文本格式存储。请注意,世嘉没有存储任何个人支付信息,因为我们采用的是外部支付提供商,这次入侵未对支付细节造成影响。”

  近日以来,全球游戏业界深陷连环黑客恐怖袭击事件已经成为全球媒体的焦点。特别是以游戏账号和道具为目的的黑客行为,十分令人发指,而韩国媒体推测,这很有可能是以中国黑客为首的世界黑客集团所为。

  任天堂欧洲网站下线规避黑客攻击

  与此同时,任天堂公司主站网页近日也被黑客侵入。任天堂表示,其美国分公司网站服务器遭黑客泄露,并导致玩家信息外流。任天堂在网站下线后表示,包括银行卡、地址信息等重要用户资料已经被妥善保存,没有危险,但对下线造成的不便表示道歉。这是黑客针对任天堂的又一起攻击,之前黑客团体LulzSec宣布拿下了任天堂美国的服务器并获得了大量用户数据。

  索尼被黑10次 1亿多个用户账户泄露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从4月PlayStation网络入侵事件导致1亿多个用户账户曝光以来,索尼已遭遇到大大小小的黑客攻击10余次。索尼影视(Sony Pictures)、索尼欧洲(Sony Europe)、索尼希腊BMG网站(Sony BMG Greece)、索尼泰国(Sony Thailand)、索尼日本音乐(Sony Music Japan)、索尼爱立信加拿大(Sony Ericcson Canada)等等,无一不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16日,业界媒体称,日本索尼公司在今年4月遭到黑客袭击后,至今反复被攻击,造成旗下著名游戏机Play Station系列用户资料大量外露,让世界各国的Play Stationg用户感到震惊。

  目前,日本索尼总部已经开始对全球各国的Play Station运营服务器进行维护,加强安保,但其还是令索尼公司至少损失千亿韩元的收入。

  《最终幻想》系列研发公司等其他知名游戏商被攻击

  《最终幻想》系列研发公司Square-Enix也难逃此劫。该公司欧洲子公司官方服务器被黑客侵入,并通过论坛、网站将其350位应聘者简历、新产品信息以及25000名玩家的电子邮件公诸于众。不过,值得庆幸的是,Square-Enix并没有储存玩家的信用卡资料,玩家的经济利益不会有太大损失。

  《尘埃》系列研发商Codemasters最近也被黑客攻击官网。在官方得到确认后,立刻关闭了官方所在服务器,并对网站域名进行封锁,并对外宣传玩家账户和公司财务数据并没有遭到外泄。

  无独有偶,著名虚幻3单机游戏《战争机器》系列研发商主页以及论坛也被黑客骚扰,并且造成多款玩家资料泄露,引发玩家群体骚动。

  另外,韩国新晋人气网游游戏《传奇血统》服务器被黑客袭击,让玩家感到极度恐慌。

  游戏业界人士表示,最近黑客集团已经从小规模秘密组织转变为大规模企业化团队。他提醒韩国公司的海外子公司要时刻提防黑客,留意网站及服务器的安全。

  回顾:中国企业未能幸免 应加强防范

  6月10日晚间,中国在线网游平台运营商盛大游戏公司表示,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的一款在线网络游戏遭到了黑客攻击,致使其关闭了5000个利用该设计漏洞的账户。

盛大游戏被黑 关闭了5000个利用该设计漏洞的账户盛大游戏被黑 关闭了5000个利用该设计漏洞的账户

  盛大游戏表示,遭到黑客攻击的网络游戏名为《星辰变》(Legend of Immortals),不过该公司在24小时内修复了该设计漏洞。

黑客入侵腾讯 留言挑衅 黑客入侵腾讯 留言挑衅(更多黑客事件)

  近期已经有许多家企业遭到了黑客的攻击。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韩国的毫无根据的指责不用太在意,更重要的是提醒国内网游企业应加强防范,避免发生大规模的用户账号泄密。

  更多精彩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